close

崴吸熊寶貝已經一個月了


上次看診的時候醫生就幫忙預約了今天要回診


看看崴吸熊寶貝的狀況


 


昨天還出大太陽


今天一早居然下雨了


好在喵阿姨上午有空可以陪我們一起到醫院


下雨天帶小虎喵們出門可真是困難重重呢


 


到了醫院先去小兒科報到處報到


今天崴扣除衣服有17公斤了


是因為衣服穿得多??


喵阿姨說崴最近真的變胖不少


都有小肚肚了呢


聽到喵阿姨這麼說講真得我很開心喔


剛搬到木柵得那陣子因為要讓小虎喵們跟著大人一起用餐


分量拿捏上不如以前來得精準


應該少吃不少吧


一顆小肚肚都消了下去


體重也不升反減


實在令人擔心呢


 


今天很快就看到我們囉


醫生聽診後說崴今天氣管聲音很清晰


狀況很好喔


確定崴這個月得身體狀況如何


崴這個月也都很好


就這樣持續早晚吸藥三個月


每個月都來回診檢查一下


如果順利的話三個月後就可以減少藥量囉


 


熊寶貝的藥可以吸三個月


所以這個月沒有開藥


但今天額外驗了尿


因為崴尿尿的時候會有泡泡


我起初也不在意


但崴每次尿完都很得意的說我尿尿都有泡泡ㄟ


多講個幾次我也開始在意觀察了起來


的確.....嵐的尿尿都沒有呢


前幾天問虎爸爸:男生尿尿是不是都會有泡泡呢?


喵阿姨說前兩天看電視有講到,好像都會有,重點在於多久泡泡會消失.....


我跟醫生說大概一分鐘左右


醫生覺得安全起見驗一下尿比較好


所以到了二樓拿了試管留尿檢察


檢查報告30分鐘就會出來囉


在這段時間中


我們就帶著小虎喵們到對面的婦嬰用品店逛逛買點東西


意外發現有漂亮的小裙裙就買給嵐當過年的新衣服囉


嵐從出生到現在沒擁有幾條裙子呢


一方面我覺得穿裙子挺麻煩的


另一方面別人送的衣服裡面也沒啥裙子


所以囉......


但小女生穿裙子真得好可愛喔


嵐看到那件裙子也顯得喜歡


就買下來囉..........


 


30分鐘後回到小兒科門診看檢查報告


醫生說報告內容很漂亮沒有任何問題


會驗尿是怕尿液裡面尿蛋白過高


但報告內容顯示並沒有這個問題


尿液裡面本來就有雜質加上男生尿尿的高度問題


所以才會產生泡泡


現在檢查過了就不用擔心囉


 


批價後離開前


小虎喵們注意到婦幼醫院內的聖誕樹囉


還有小雪人呢


真得挺可愛的


 



 


本以為雪人是保麗龍做成的


近看才發現那是一隻隻的雪人布娃娃呢


 



 


小雪人真得很可愛呢


 



 


崴一直顧著看聖誕樹


好不容易因為喵阿姨的一句:媽媽在哪裡??


才願意轉頭看看我


 



 


ㄜ...忽然跑到我面前


這....也太大頭了吧


 



 


整個看完醫生都已經12點了


帶著小虎喵們到南門市場附近吃午餐


ㄜ...剛好是用餐時間


每家店人都好多喔


走進巷子裡找了家還有位子的店就坐下來囉


吃鍋燒麵


味道很不錯呢


重點是老闆很親切


我們只點了兩碗麵


老闆主動送上小碗與湯池要給小虎喵們


大部分店家都要我們要才會有


這樣的舉動真得讓我感到窩心呢


 


吃飽飯後


喵阿姨還有事情所以就要先走囉


看看天氣轉晴了


帶著小虎喵們到南門市場去買花生


照著原訂計畫帶小虎喵們到228公園走走囉


 


果然人多的市場買東西就沒小市場來的方便


板橋的小市場花生我可以一顆顆自己選


而在南門市場我都已經很委婉的告訴店員因為要去餵松鼠


所以請麻煩選大一點的花生小朋友比較好抓


店員毫不客氣的說不能選


然後就抓了些花生放進袋子裡


後來一看大多都小小的


唉....決定下次去板橋小市場的時候多買些花生回來放...哼哼哼....


 


到228公園囉


好陣子沒來了


先帶小虎喵們去找松鼠


到了第一個松鼠常出沒的地方看看


沒有....


到第二個地方去看看


有一小段路


在走路時


崴:小松鼠快出來喔!!我們有買好吃的花生來給你們吃喔


光聽就讓我臉上浮現了笑容


呵...崴真是太可愛了


 


到了另一棵樹


果然看到了松鼠


我拿出花生開始餵食


這個舉動也引來了許多鴿子


因為沒有別人餵食


鴿子就一直逼近我們


小虎喵們大概太久沒來餵食了吧


被鴿子嚇得哇哇大叫


嵐還因此哭了


一旁有另一個媽媽也帶了小孩來


其中有個小男孩看來比小虎喵們大些些


媽媽:那個妹妹會怕鴿子,你去幫忙把鴿子趕走


小男孩用跑得過來把鴿子嚇跑了


小男孩:你就這樣跑來跑去嗚嗚嗚....鴿子就會跑掉了


我:嵐看到沒,不用怕怕唷!就跟哥哥一樣就好了


嵐有樣學樣得跺腳嗚嗚叫


但一點威嚇作用都沒有


鴿子遠離了幾步就又靠過來了


嵐還是怕得不得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的花生小


我餵松鼠的時候被松鼠抓傷了


餵了兩次就抓傷了兩次


也嚇得我只能遠遠得丟花生給小松鼠


不敢再親自拿給他們了


 


一直被鴿子嚇


小虎喵們吵著要離開囉


不知道為什麼


228公園的鴿子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群體飛起來


我們第一次離開那棵樹不久


鴿子就全飛離了


我趕緊帶著小虎喵們回去找松鼠


小虎喵們也很快樂的陪我跑過去看松鼠吃花生


只是沒有多久的時間鴿子就又回來了


小虎喵們又拉著我落荒而逃.....


 


我們走到228公園的中央水池附近


崴吵著要到裡面看看


我記得小虎喵們上次來的時候很怕的


因為裡面的水聲不小


會讓小虎喵們感到害怕


跟小虎喵們說又說不聽


就帶著小虎喵們走一圈囉


長大了嗎??


這樣的音量已經不足以令人害怕了


 


走了第一次後崴又吵著走第二次


我不想走


小虎喵們還吵鬧得很


我請小虎喵們自己去走


我在出入口的地方看著保護著


這裡的出入口只有一個


雖然用石板塊拼成道路會有掉下水的風險


但因為水很淺


所以頂多鞋子褲子濕一些囉


倒也還好


就由著小虎喵們自己去散散步囉....


我則忙著捕捉小虎喵們玩耍的身影


 



 


就這樣一趟又一趟的走


好像怎麼走都不厭倦的感覺呢


 



 


早上還下著雨


到中午的時候已經完全放晴


地上也是乾的了


最近的天氣變化真是大ㄚ


但也慶幸老天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讓小虎喵們能出來跑跑跳跳


 



 


小虎喵們就這樣跑了很多圈


後來還是我硬拉著拗不過我才願意離開的


離開時坐在一旁花圃邊的老婦人問:他們是雙胞胎嗎??


我:是ㄚ


老婦人對著一旁的老先生說:你看,我就說是雙胞胎吧!!兩個明明就一樣大


老先生問:他是姊姊對吧


我笑說:對ㄚ....


邊對話小虎喵們一直牽著我往前走


所以也沒辦法多說些什麼


走到一小段距離的時候我跟小虎喵們說跟公公.婆婆說掰掰....


崴面露微笑回頭揮手


這個舉動讓老夫婦很開心呢


崴...帶給別人溫暖是很棒的一件事喔...你好棒喔....


 



 


牽著小虎喵們到一開始找松鼠的那棵樹邊


這次也發現有松鼠的蹤跡了


所以丟了些花生過去樹下


應該是剛剛也有人來餵食過來吧


松鼠都是撿樹幹上現成的花生就吃了


完全沒有想下來的樣子


所以就牽著小虎喵們到228公園的遊樂器材區去看看囉


早上有下雨不知道遊樂器材會不會濕濕的呢


 


到了小塑膠遊樂器材看看


連溜滑梯都是乾的


OK


就讓小虎喵們先在這玩耍囉.........


 



 


拉吊環


崴可以吊超久的喔


吊到連一旁坐著的媽媽也驚呼呢


 



 


盪鞦韆.....


 



 


搖搖馬....


這裡有四個搖搖馬


有兩個是乾的


有兩個是濕的


所以小虎喵們要坐搖搖馬以前我都會提醒要先看一下有沒有濕濕的才可以坐上去喔


 



 


就這幾個遊樂設施跑來跑去輪著玩耍


又跑來吊吊環了


這次連腳都彎起來了呢


看起來更是厲害了


 



 


小虎喵們一起拉竿槓......


 



 


崴早想到石頭溜滑梯玩了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石頭溜滑梯比較靠樹蔭


所以都還濕濕的


所以崴靠近兩三次都被我制止


 


有一對老婦人帶著一個小男孩到這裡玩


就由著小男孩在石頭溜滑梯上面玩


玩久了我在去看看也被玩乾了ㄟ......


 


崴想再來玩我也就沒制止囉


只是規定小虎喵們只能在最邊邊那個乾的滑道上往下溜就是了.......


 



 


在這裡的溜滑梯還是想玩踢屁屁那一招


但這裡的溜滑梯比較長比較陡


溜下來速度比較快


沒弄好衣服髒了也算了


可能還會踢痛了


看了兩次後就嚴格禁止在這裡這麼玩囉


 



 


看看時間也不早囉


雖然有太陽但風吹來還是有點冷


玩起來又很熱


外套真是穿也不是脫也不是


時間不早


崴的頭又微濕


還是早點回家的好


 


出了遊樂器材區


小虎喵們看到馬的銅像說要拍拍


剛開始站在馬頭附近要準備拍拍


我快門都還沒按下去崴就跑到馬尾巴那了


嵐也隨後跟了過去


小虎喵們看著馬屁股居然跟我說:馬的屁股好漂亮


ㄜ........令人傻眼咧....


 



 


 http://youtu.be/9aL6Rr8x_gA





回到家四點


剛好幫小虎喵們洗澡準備晚餐


時間掌控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