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讓位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反正從小就被教育這是應該要做的事


該讓就是要讓


好像不太需要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但倒是有幾段特殊的記憶呢......


 



 


很多很多年前(大概在我念二專的時候吧)


我跟奶奶.爸爸一起坐火車


火車上人滿為患


就看著ㄧ個年輕人大辣辣的橫躺在電車的椅子上(大概佔了三四個人的位置)睡覺


不知道當時火車上的人看到是什麼樣的感覺


但只有我爸爸在上火車後不久就過去把他搖醒怒斥沒看到火車上很多人嗎?沒看到有人老人嗎?


那個年輕人頓時端坐好


我爸轉身把我奶奶扶過去坐好


奶奶口中還一直在念爸爸怎麼這麼兇


不可以兇別人的話


講真的


當時爸爸過去把他搖醒我還有點緊張


因為不知道對方會有何反應呢


當那年輕人端坐好


讓奶奶有了位置可以坐


一瞬間


感覺爸爸好像英雄喔......


社會上好像還是要有這樣的人比較好呢.....


 



 


我懷小虎喵們的時候(大概三個多月吧)


坐在捷運淡水線上準備上班


知道懷孕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都會很努力的找位置坐


以避免一個不小心


這天


我也很幸運得有位置坐(其實我的上班時間都不在尖峰時間,通常都有位置坐)


坐到快下車的前一站時


忽然有個先生過來請我讓坐


他指向門口的一位老婆婆


我二話不說馬上站起來讓坐


站了一站下車....


這才反應過來


ㄟ........我是孕婦也是需要座位的ㄟ.....


哈.....反應實在有點慢


讓座成了一個很自然的反應


完全忘了自身的狀況了.....


 


在這也要謝謝很多在我懷孕期間讓坐的人


虎爸爸的同事常抱怨她懷孕都快生了坐公車都還沒有人主動讓坐


他還要自己走到博愛座邊主動請坐在上面的年輕人起來讓坐


聽到這樣的事就覺得真得很幸運


自己在孕期當中


每次坐大眾交通工具都有人讓坐(除了上面那件事情之外)


有次坐木柵線有個小姐讓座


但卻沒有人讓路


我小小點個頭說過不去,沒關係...


沒想到那個小姐還特別過來幫我開道讓我可以順利坐到他的座位....


真的真得非常感謝這些讓座的人........


有你們讓我覺得世界真美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