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對學生來說真的很重要


 


也真要講點緣分


 


有些老師不用特別做什麼


 


就有些學生會特別死心踏地的跟從與相信


 


 


屏除緣分這點


 


我會怎麼選老師呢??


 


因為自己也是老師


 


想想以後小虎喵長大我應該也會是個小怪獸家長吧


 


畢竟專業看專業總是會嚴厲一些


 


但相對的我的配合度一定也很高


 


畢竟我了解老師的難處


 


 


 


老師首要看身教


 


看看這個老師的習慣好不好


 


在跟老師會談的時候


 


看看老師座位東西的擺放


 


大概就有個數了


 


身教不好的老師


 


就算教學在怎麼精采


 


我也不覺得他可以把學生教好


 


 


老師的名氣....這多半是準的


 


學生家長這麼多


 


相信大部分的人的眼都是雪亮的


 


所以多打聽是對的


 


但也要旁聽看看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某種教法的


 


適合別人的不見得絕對適合自己


 


很久以前遇過一個家長


 


在我離職後還是跟我成為朋友的家長


 


告訴過我一句話[我是一個合格的老師]


 


我不解的問何謂合格?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他本來也是一位幼稚園老師並領有園長資格


 


後來因為結婚生子而離開教育界


 


他兒子試讀過很多學校遇過很多老師


 


但他都不覺得合格


 


原因在於他們前後不一……


 


這個家長會在不同的時間來接小孩回家


 


有時才剛來上學一個小時就接走了


 


有時是中午….有時….


 


反正都不是正常下課的時間


 


會這樣做的原因就是想在不同的時間看看老師的臉孔是不是一樣的


 


那時我才剛出社會不久


 


不太知道他所說的


 


後來在觀察


 


我懂了


 


有些老師在上放學時間超可藹可親的


 


可是一到上課時間就超惡魔的(放任,打罵……)


 


這是只在接送時間才見到老師的家長看不到的


 


學生的表達不了的(特別是年紀小的)


 


從我懂了這點之後我想….我以後也會這麼做吧……….. 


 


 


至於我給自己的期許....


 


我想給我的學生一個亦師亦友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