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雙胞胎媽媽Melody的文章之後


忽然想到前陣子熊問我的問題


[如果可以選擇


你還會想要生雙胞胎嗎?]


我遲疑了很久


其實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熊則對我的遲疑感到訝異


他以為我會很快的選擇再生雙胞胎.....


 


我相信我是幸運的


因為我生的雙胞胎是龍鳳胎


一次兩個都有了


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


(雖說已經是現代了,但身處在台灣,中華文化之中,你說全然沒有生男生的壓力,我倒不能認同....老人畢竟還是希望有個孫子的....)


又有一個貼心的女兒


看似一切完美


但在照顧上卻是惡夢一場


 


照顧雙胞胎的辛苦絕對不是雙倍


因為他們會交互影響


所以可能是三倍或四倍的辛苦


我仍然相信我是幸運的


畢竟我的是異卵雙胞胎


所以他們的感應並不如外面大家想像的這麼好


比其他同卵雙胞胎來說應該也好的多


 


雖說我是幸運的


但是我與他們都是可憐的


他們同時吵鬧的時候我該抱誰?


他們其中一個再喝ㄋㄟㄋㄟ的時候,誰可以安慰忽然哭鬧的另一個?


而我也必須忍受兩個輪流哭鬧的惡劣環境


 


我是幸運的?


因為我有婆婆可以幫我帶.....


是你不希望他幫忙帶吧.....(很多我身邊的人會這麼說,特別是虎爸爸)


有人幫忙帶


可以輕鬆點


他們也會幸福點


我怎麼會不想


但是當一個在哭鬧的時候


我還要忍受另一個大人不斷的說[叫弟弟趕快喝阿,姊姊也餓了阿]


當聽到孩子在哭鬧的時候


你已經夠著急與煩躁了


還要聽到催促的話語


雖說我知道那或許不是對著我說


但是煩躁的心情只會更加惡劣


當怎麼哄都哄不停的時候


有時還會看到想打的舉動


雖說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但我這個做媽的可是會緊張與不安呢


在房間跟我大眼瞪小眼兩個都不舒服



讓婆婆將一個小孩帶到客廳照顧


這我也煩惱


因為曾經有過他把小孩放在客廳之後去忙他自己的


小孩溢奶在哭他也不知道


許許多多的小細節累積起來


我實在不敢讓婆婆照顧小孩


覺得唯有身懷絕技才是上策


(一手餵ㄋㄟㄋㄟ,一手逗弄另外一個)


(如果不碰到小孩的問題,我婆婆對我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Melody媽媽的狀況


我們這也同步在發生


真希望他們能在眨眼間快速的長大


過了這段惡夢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