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手邊有兩張駕照


 


第一張是機車駕照


從小就不會騎腳踏車的我從沒想過我會騎機車這件事


雖然我一直覺得如果我覺會怎麼騎車是件又酷又方便的事


但是每次從腳踏車上摔下來然後受傷就放棄了


直到二專時


一邊工作


一邊念書


每天必須要在基隆市裡呈現大三角形的跑來跑去


(從家裡到上班地點,從上班地點到學校,從學校回家)


在我不斷的報怨下


又恰巧爸爸在家的狀況下


在我還沒有機車駕照的時候


我便擁有了我生平的第一輛車


拿新車練習


哇~~聽起來多奢侈阿


但是在借不到機車練習的狀況下


這也是萬不得已的事情阿


(沒有人想把車借給連腳踏車都不會騎的人吧!換作是我也不想....


就這樣爸爸帶著騎著新車的我開始練習


不知該如何拿捏催油門的輕重


不知該如何準確的保持平衡(開始覺得我的平衡感真的挺差的)


就這樣爸爸不知道陪我跌倒多少次


兩個人滿身是傷+新車的車頭小歪(歪的程度不至於影響騎車,但很明顯的不正)


換來了我終於學會了騎車這件事


也順利考過了駕照....有路考的那種喔....


開心的


大膽的......實際上路.....


[初初]學會的我超愛在大街小巷奔馳....


但有注意到重點吧....初初....


所以起初的那些日子小車禍不斷......


唉.....是不是也該有個貼紙可以貼在機車顯眼處呢......新手駕駛,請多加小心......


 


第二張駕照~~汽車駕照....


念夜二專


白天閒閒沒事咩


開始找事做


學學日文


看看書


好像都沒啥效益


@@


去考張駕照


說不定馬上就可以派上用場.....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立刻去駕訓班報名


[培德駕訓班]


那時候沒有現場考照(現在有沒有就不知道了)


剛開始報名時也不知道原來有別家有現場考照這件事


夏天入秋天時期


天氣還有點熱


駕訓班的車真是爛到一個不行


沒有冷氣....


算了....


有車可以玩我已經很開心了


教練告訴我些我聽不大懂的技巧


就下車放我慢慢練習


完全聽不懂所謂的技巧到底是什麼....


問了解釋了聽的更模糊....


放棄....自己練習


反正就是不要壓到線就對了


就算壓到線


駕訓班的鈴也不會叫(也對啦!!如果會叫的話,大概會一直叫個不停吧....)


忘了練多久的時間


去考了兩次


 


我是考手排的(聽說手排比較難考,但是一旦能考過,就連自排的也能開,心想反正時間多,就學困難點的囉!!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手排的報名費用還比較便宜呢)


不知道是場地的問題?


不知道是車爛的問題?


也或者是....


@@


都沒過.....


兩次都沒過....


真是晴天霹靂.....


 


信心大受打擊的我卻還是硬著頭皮


考了第三次.....


也不記得考第三次那天有什麼特別之處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就考完了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就考過了


那我前兩次到底在做些什麼呢??


 


後記:


機車到現在還有在騎喔!!


至於汽車....起初表哥借我幾次練習


最後一次還從台北開到石門水庫在開回基隆


而我也開心過了頭


馬上打電話去日本跟媽媽炫耀


媽媽的反應超冷淡


五分鐘之後.....接到表哥電話....表明....不在借我車子了,有需要叫他他來幫我開就好....


我繼續問下去才知道


我家媽媽一掛上我的電話就打電話給他說.....


[你不要命也不要抓我女兒去死ㄚ.....]


媽.....你真的是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