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看了郭冠英的新聞


感觸頗多


先排開一個外交人員該不該說這樣的話


先排開他的言論內容


我所要看的大家評論的話......


 


因為這個事件又挑起了政治人物感覺到敏感的族群問題


我不懂


這有什麼好被挑起來的


我們不都是台灣人嗎??


 


本省人?外省人??


說實在的


哪些人該說是本省人呢??


我們這些所謂的外省人就不愛台灣了嗎??


現在所謂的本省人不就是早一點到達台灣的[外省人]嗎?


這些所謂的本省人的祖先不也都來自於現在的中國大陸嗎??


只因為你們的祖先早一步到台灣就能說自己是本省人嗎??


在我看來唯一能夠說自己是本省人的人大概就是我們現在的原住民朋友們吧


只有他們有資格大聲這麼說


現在挑起本省與外省的這些人


請你們好好想想


你們真的有資格嗎........


 


我身在一個標準的外省家庭裡


我家的大人是標準的正藍軍


(我向來要求自己表現中立,看人不看黨.....雖然現在越來越藍了,但我還是在維持我的中立)


以前始終不明白


大字不識幾個的奶奶為什麼會這麼挺國民黨呢??


幾年前的總統大選我忽然從奶奶簡單的言語中明白了


因為他恐懼.....


民進黨不斷的提起本省,外省.....


奶奶總覺得只要民進黨上任


我們就會被趕回大陸去


所以我家大人們


不管國民黨做的好與不好


ㄧ定一路相挺......


只因為我們不想回大陸


 


不覺得可笑嗎??


但是想想


卻也可憐


我們已經在這片土地上生活這麼久了


我們早已習慣了這片土地


我們早已愛上了這片土地


我們早已成為了真正正正的台灣人


為什麼還要分什麼本省與外省呢??


我們為什麼不能只單純成為[台灣人]呢??


 


我從小就會講著一口流利的[上海寧波話](以前一直以為自己講的是浙江奉化話,幾年前才搞清楚的)


從小就覺得會講上海寧波話很有趣


在看電影的時候聽到幾句上海話還會感覺親切(例如看色戒的時候)


而我到現在還為會講一口流利的上海寧波話感到驕傲


但是......


我愛台灣


我是標準台灣人


我為台灣感到驕傲


我愛台灣的心情相信從照片裡面就可以看的出來


 


請現在還在稱自己是[本省人][外省人]的你省思


你真的該叫做[本省人][外省人]嗎??


還是跟我ㄧ樣


當個單純的[台灣人]就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