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就聽到廣播說11月士林官邸有菊花展


因為沒有去過士林官邸頗想去遊的


但是小虎對花並不是太有興趣


特別是菊花


總覺得那不就是死人的花咩


有什麼好看的


 


參加完永安運動會後的星期一


安安一來安親班就跟我分享昨天去看菊花展的心得與過程


@@


有跟高麗菜一樣大的菊花??


這是安安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呵呵


被他這麼一分享


我可覺得我非去不可了呢


 


上網查了一下


士林官邸菊展~~戲蘜


從11月15日展至11月30日


@@


再兩天就要截止了ㄟ


嗯....


反正沒事


就抓小老虎去看看吧


 


今天總算一遊士林官邸囉


小老虎開車去


小老虎說很多年前帶媽媽去過ㄧ次


因為那時候士林官邸不是長時間開放


所以停車位少的可憐


現在既然已經開放參觀


那停車位應該會多些吧


並沒有....


小老虎找停車位找到很火大


總覺得既然是觀光景點了


為什麼沒有安排停車位這東西呢


小老虎直嚷著要我以後提醒他


在台北市區不要開車了


貓咪大概不會提醒吧


因為喵咪喜歡坐車兜風


坐在車上就有出去玩的感覺


跟小朋友ㄧ樣會莫名的興奮....


 


後來還是開車開到士林捷運站的停車場


好巧不巧的剛好停車場有部分在整修


所以搞的一個出口也是入口


有車要出來或進去總要喬半天


真是小麻煩


本來就已經小火爆的小老虎更是火爆了


小老虎生氣可不影響到我


因為如果連我都沒有玩的興致了


那小老虎不是更可憐了嗎


所以我依舊像個快樂出遊的小孩


抓到小老虎遊士林官邸囉


 


這次士林官邸菊展分成九大展區


第一展區~~士林官邸福林路入口~~菊海壹號


超想去玩前面的舵的


可是小朋友在那裡玩的開心的很


久久不肯離去


看著開心的小朋友


我只好放棄........


 



 


第二展區~~駐衛警室前廣場~~盤古開天


在這個廣場的旁邊有一個黑膠唱片展


裡面展示著不少黑膠唱片


不知道這些唱片現在還能不能用


@@


裡面有很多我們小時候的歌ㄟ


@@


我小時候還有用黑膠唱片嗎?


都沒有看過說


小老虎說他們家以前也有


他就有看過


= = +


小老虎~~我們真的同ㄧ個年代嗎??


現在才知道原來黑膠唱片的沒落並不久呢


 



 


這裡還有台北廣播電台的體驗區


 



 


呵呵~~體驗當個廣播人的感覺挺不賴的呢


 



 


@@


放黑膠唱片的機器ㄟ


好想放放看喔


感覺真有趣


 



 


第三展區~~主題園區~~與狼共舞


 



 


我身上的圍巾今天第一次使用


他的兩邊剛好是個口袋


本來想說跟小老虎一起圍上


然後ㄧ人放入一隻手


然後....


沒默契的小老虎完全沒有動.....


 



 


這不是菊花展嗎?


怎麼這區都是玫瑰花阿....


 



 


盛開的玫瑰花


挺美的呢


 



 


士林官邸內的造景.....像個大酒杯


捧起來乾了吧....(可能會撐死吧)


 



 


啊~~超喜歡這個感覺的


葉都落下了


有些許孤寂的感覺


卻也是新生的開始.....


 



 


小老虎也喜歡這樣的感覺


那我就更要找人幫我們拍ㄧ張囉


小老虎不喜歡別人幫我們拍的照片


總覺得別人拍不出他要的感覺


嗯....


看看上面那張跟下面這張


景色的確差了很多


但是下面這張我的笑容很甜阿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從照片裡面就可以感到幸福


這比一切都重要吧


 



 


第四展區~~西式庭院~~假面的告白


 


有馬車ㄟ....


馬車上裝有燈泡


不知道晚上會不會亮


晚上亮起來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


 



 


有小朋友直接爬到馬車上


哈哈


那我就充當一下車夫囉.....


 



 


士林官邸內的噴水池


@@


可真有錢


住這麼大的房子還有噴水池呢....


真是夠了.....


 



 


走過小花隧道


 



 


漂亮的小黃花


但只能看不能採喔....


 



 


園藝館


我要求在這裡拍張照


小老虎不明白這裏有什麼好拍的


其實我就愛這樣看似古老的建築物罷了.....


 



 


@@


有飛機經過


 



 


用很緩慢的速度飛過


 



 


我們角度喬半天


他還在


 



 


拖著長長的尾巴


正好將天空切成兩半的感覺呢


 



 


凱歌堂.....


 



 


他們的禮拜堂



 


@@


這樣叫做樸實簡單喔.....


以那個時代背景來說這已經花人民不少血汗錢了吧


 



 


第五展區~~中式庭院~~菊之美


 


要進入中式庭院囉


 



 


小橋流水+涼亭


嗯....


真的是標準的中式庭院呢


 



 


沒有花的小池塘


呵呵


當小花點綴一下


 



 


@@


看到小池塘旁邊有個小樓梯


可以通往哪裡呢??


呵呵


裝輕盈的跳上去看看


小老虎:    = = +  小心別跌倒了....


 



 


池塘的另外ㄧ端


感覺挺不賴的


有個石頭可以坐著呢


嗯...


下去試試看


小心翼翼的下去囉


 



 


天空的倒影剛好在小池塘裡


感覺超漂亮的


好像我就踩踏在雲端之上


又有微微的陽光


感覺真的好極了


 



 


選到這裡拍照真是來對了呢....


 



 


像玉米的小花


來給他大大的咬一口



 


小老虎從近來到現在都一直覺得其他的花卉都遠比菊花來的漂亮


像現在我身邊的小黃花也是ㄧ樣


不懂為什麼特別要辦菊花展呢??


 



 


被小老虎ㄧ說


發現這像玉米的小花也像長有翅膀的天使呢


 



 


白色的地方剛好是天使的羽翼


但可也不是每一朵小黃花都像天使喔


我們還特別挑選過呢


 



 


第六展區~~八角亭~~花之藝


小雅花藝學院師生以菊花及菊科花草為材料所做的手工藝品


裡面禁止攝影


所以我跟小老虎在裡面沒有照相....


 


第七展區~~新蘭亭~~菊花大觀園


 



 


ㄧ個室內的空間


ㄧ進去就有個小小的造景


感覺挺不錯的


因為是室內空間


且場地不大


所以要找個人幫我們拍照是件容易的事


我抓到機會當然也就要抓著小老虎跟我ㄧ起合照囉


 



 


不懂為什麼很多菊花的下面都要有鐵絲與白紙板托著


怕會很快的凋謝嗎??


戴上鐵絲與白紙板的菊花感覺像是戴了喇叭套的狗


感覺起來有點可笑呢


 



 


喵咪特許小虎可以跟這位美女照像


嗯....還是特許的喔.....


 



 


純白的菊花


很大一朵


這就是安安口中像高麗菜的菊花??


 



 


像瀑布一樣的黃色菊花


很有生命力的感覺


我喜歡....


 



 


第八展區~~園藝展示館~~花藝西遊記


 


在這個展示館的門口就有[鐵扇公主]


 



 


跟豬八戒....


哈哈....


還挺有趣的


 



 


懸在空中的孫悟空


因為只有線支撐


所以風吹來會晃來晃去


感覺挺有趣的


 



 


孫悟空偷吃的仙桃??


喵喵也來咬一口


 



 


孫悟空七十二變


感覺應該要很厲害的樣子


但是....這隻孫悟空長得好醜喔....


 



 


享齊人之福的豬八戒


小虎居然還想叫我爬上它的床


小虎你真是夠了喔....


 


令人不解的是....豬八戒為什麼要穿雨鞋阿??


 



 


進入可怕的盤絲洞囉


 



 


天ㄚ~~


有蜘蛛~~


啊~~


好怕喔.....


 



 


有會發亮的蜘蛛ㄟ


挺有趣的


但是想拍出有發亮的蜘蛛就不能用閃光燈


不用閃光燈就很容易晃動



真是難取捨


 



 


看看這張用了使閃光燈


的確效果就差了點


 



 


賣花的小喵喵....


 



 


第九展區~~西式庭院~~假面的告白


 



 


如瀑布般的懸崖菊


 



 


偶然看到的大蝴蝶


 



 


靠近偷拍他


 



 


@@


拍了這麼多張都還不飛走


 



 


那我也來拍拍....


 


@@還是不動如山呢....


 


拍完囉


收相機


@@


才ㄧ收相機就振翅飛走了


原來我們遇上了愛拍照的蝴蝶阿....


 



 


@@


看到烏龜囉....


騎在上面的感覺頗像是蒲島太郎咧


哈哈....


 



 


與青蛙一起休息.....


 



 


小老虎:小喵....去跟甲蟲拍ㄧ張


小喵:不要~~小老虎喜歡甲蟲,小老虎去


小老虎:不要拉~~這樣好幼稚喔.....


小喵: = = + 什麼....好幼稚才要喵咪去....


小老虎:......(無言....坐上去乖乖被拍囉)


 



 


像書一樣的造景


閱讀出ㄧ幅幅美景....


 



 


復活島巨石像....


 



 


ㄧ起抬頭.....


 



 


從這裡走過去有種走進小叮噹的放大隧道的感覺(其實從另一邊走更有感覺,從另一邊走更像是走進縮小隧道的感覺,但是因為這邊的小花比較多,小老虎覺得這邊比較好看,所以要喵喵在這一邊拍)


 



 


這是喵喵草喔


呵呵


原來有屬於喵喵的草阿


看到感覺超親切了啦


 



 


我們走到香草園的時候


剛好看到一對夫妻?情侶?


正在為娃娃拍照(娃娃愛好者吧)


小老虎對同樣是娃娃的香草園娃娃抱屈


為什麼沒有人幫她拍照呢


所以硬是拍了一張


這.....


小虎....他們那個娃娃真的漂亮多了唷....


 



 


花卉博覽會也在這裡大打廣告


 



 


@@


紫色的菊花ㄟ


這大概是唯一一朵真正吸引到小老虎目光的菊花吧


小老虎覺得有紫色的菊花很稀奇呢


而且整個園區好像只有在花卉博覽會娃娃的前面才有呢


所以ㄧ定要給他來個特寫照囉


 



 


@@


有天線娃娃ㄟ


小老虎硬是要喵喵過去跟她拍ㄧ張


ㄜ....ㄧ直覺得天線娃娃挺醜的說


但是在看看他


@@


他跟我今天的圍巾顏色ㄧ樣ㄟ


嗯....


那就跟他來ㄧ張吧


ㄜ...ㄧ堆小孩等著跟他拍照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


喵咪:我可以跟你照一張嗎?


天線先生:可以ㄚ!恩...小朋友呢??


喵咪:對不起,只有我要拍


天線先生:恩...那你要戴這個嗎?(亮出手中的兔耳朵)


喵咪:ㄟ....ㄜ....不用了,謝謝.....


 


羞.......


且不能明白為什麼天線寶寶的手上要有兔耳朵呢??


 



 


起初一直想不通這到底是什麼動物


感覺像是豬


但是為什麼鼻子上面會有環呢?


啊...


原來是牛阿...


應該是牛吧.....   = = a


 



 


逛了兩個多小時


把士林官邸都逛完囉


走出官邸園區後


我們走向第一展區的另一邊(剛剛沒有去的地方)


再逛ㄧ下


 



 


@@


為什麼又出現向日葵咧??


 



好多蜜蜂喔....


 



 


ㄟ....小老虎別拍了


快走啦


這裡好多蜜蜂喔


 


(小老虎還是拍個不停,這隻蜜蜂也一直停在那裡讓小老虎拍,一直拍到小老虎收起相機....繼蝴蝶之後,我們又遇到了愛拍照的蜜蜂....)


 



 


@@


淺綠色的菊花


大大的菊花


嗯....這更像是高麗菜吧....


 



 


有吐舌頭的龍ㄟ


 



 


咬手....不稀奇啦


 



 


咬頭才更看


會因為這樣腦殘嗎??


嗯.....值得深思....


 



 


逛完了士林官邸離開後


小虎可餓壞了


我們聽從虎阿姨的推薦


到附近找了家名叫[大塊牛排]的牛排店吃牛排


牛排是挺大塊的


但好像又沒有想像中大


味道是不錯


但是除了牛排以外的東西的味道就都不怎麼樣了


挑食的小老虎麵就都沒吃呢.....


 


嗯....


吃飽飽


就去接姊姊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