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9


下午帶姊姊出門去買東西


騎車出去到廟口附近就發現我的機車只要ㄧ加油就有[咖咖咖]的聲音


而且隨著時間越來越大聲


不時還傳來燒焦味(可能是心理作用或是路過的店家傳來的)


令人十分擔心


到了廟口就近找了家機車行做檢查


檢查結果是我前輪的煞車片鏽蝕掉了


換掉煞車片就好了


聽起來十分簡單的ㄧ件事


當他換掉我的煞車片裝上新的煞車片時


我就覺得怪了


他將新的煞車片敲打進零件裡的


@@


真的需要敲打嗎??


第一次看人家換這東西


我並不是太懂


他裝好後試騎


果然沒有那個聲響了


付了350元我便離開了


 


騎回家的路程


騎上加油站前面的小坡


我家藍小撲居然會爬不上去


還呈現有點倒退走的感覺


我跟姊姊說我總覺得車子怪怪的


但是說不上哪怪


 


2008.10.20


早上出門


我將藍小撲拉出來


@@


跟拖牛一樣


我知道事情不妙


冒著上班會遲到也要好好去做ㄧ下檢查


去常去的機車行再檢查一次


我沒告訴他我昨天換過什麼東西


就任憑他做檢查找問題


果然


他找到了同ㄧ個地方


告訴我煞車出了問題


我問他要修理要花多久的時間


他說大概二十~三十分鐘


我問他是否會有危險性


他說當然,騎越久車頭越容易被鎖死


聽起來真可怕


也就只好立刻修理了


 


將煞車片拿下來


問我什麼時候裝的


我將昨天的事情告訴他


他幫我去磨小了


他告訴我昨天那家幫我換了ㄧ個副廠完全不和的煞車片


除了裝上去的動作外


其他的保養工作他全都沒做


(因為我的機車老舊,保養格外顯的重要)


所以導致我的煞車無法正常活動


用的越久越容易卡死


 


有關於安全的東西怎可如此黑心與粗心呢


人ㄧ旦出了事


該由誰負責呢....


真是太過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