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著小老虎去做小老虎最喜歡的活動~~釣魚


小老虎超愛釣魚的


卻有種魚類極度的討厭


ㄧ點也不想釣到他


那就是河豚


小老虎對待河豚的方式


我和姐姐都無法忍受


那就是把河豚拿來曬魚乾


如果是有食用價值的晒乾


我還能忍受


但是小老虎釣到河豚是把它放在岸上讓他晒乾不再理他


這讓我覺得很過分呢


自己不會殺他


沒辦法吃他


卻讓他沒有價值的死亡


真是太過分了


而小老虎卻視為理所當然


因為河豚實在太討厭了


小老虎的官方說法....


河豚的天敵少(因為它有刺,所以幾乎所有魚類都不吃他)


所以數量多


河豚超貪吃


不管什麼樣的魚餌都會來咬一咬


偏偏河豚的牙超利


所以不是線被咬傷


就是它直接把線連鉤子都吞下去


通常那段線大概就泡湯了


又要從新綁魚鉤


 


但是不管怎樣


我在的時候覺對不准有魚是被曬魚乾的


要讓每種生物活的有價值....


 


今天到外木山海邊釣魚


果然有不少河豚與小魚游在一起搶食


釣不到大魚又有河豚搗蛋


小老虎可生氣了


避不開河豚還是把她釣起來了


受到驚嚇的河豚也理所當然的變成了球體


超可愛的拉




我不准小老虎把它曬魚乾


小老虎也不想馬上放他回海裡


所以我們就用水桶裝點海水把它放進去


河豚的生命力真的很強呢


別的小魚這樣放著會因為缺氧而死亡


河豚則可以這樣陪我們到釣完魚


釣完魚後


小老虎悄悄的把河豚放生了


為什麼要悄悄的呢


因為這個舉動可會遭到別的釣客的白眼的


因為除了要吃河豚的人以外


(小老虎說,喜歡吃河豚的人其實不用釣,只要在釣客附近走來走去ㄧ天就可以要到很多河豚了吧)


大概所有的釣客都討厭河豚吧


(真的看到很多人把河豚曬魚乾,小老虎所言應該不假)


 


反正不管...


只要有阿喵在場


就不准有魚死的沒有價值....


 


PS:之後又陪小老虎去釣了幾次魚


不知道是不是放回去的河豚回河豚界廣播


說只要阿喵在場大家就不用怕囉....


河豚的數量好像ㄧ次比一次多


看著小老虎傷腦筋的表情


我卻還是堅持.....


 


生物要有生存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