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該去哪呢?


就從最熟悉卻又陌生的地方開始好了


板橋遊....


 


我和阿凱今天的第一站就到了[石雕公園]



ㄧ進石雕公園這個龍頭魚身的雕像就在我們的眼前


可惜水池裡面的水少了點


感覺起來不是很有生氣的樣子....



這隻龍頭魚身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總覺得他應該是個知名的東西吧


但始終想不起來它是什麼


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他就是鰲



不管是魚還是鰲


算起來都是同ㄧ類吧


哇哈哈


那也就是阿喵愛吃的囉



再進去往內走些


就是些中國亭廊造景



我還挺喜歡這種風格的呢



只是...這兩個區塊的造景都是有進無出的設計


感覺很奇怪呢


不懂是不是設計上哪出了問題....= = a



從中國亭廊的簍洞往外看


即可看到旁邊的民宅


偶然發現這個抽風機與油煙等等合起來之後,居然超像個機器人的啦


本來以為又是我想像力豐富


但沒想到小老虎也有這樣的感覺呢



中國亭廊的旁邊就有個一大尊觀世音菩薩像



觀音的下面則有一隻巨龍包圍



坐在巨龍上有種騰雲駕霧的感覺呢


可惜....草不是藍的....



觀音的旁邊就有一個兒童遊戲區


不是很懂照片裡的東西怎麼玩


是練臂力用的嗎??



往另一區探訪


看到了大大的璧




真希望他是真的璧玉


把它帶回家我可就發了....(真是想太多了)





旁邊又有另一個小公園


公園裡面也有兒童遊戲區


這個遊戲區裡面有個很有趣的東西


那就是照片裡的平衡木


他會像翹翹板一樣擺動呢


感覺刺激多了



坐上搖搖雞


裝小一下


回味童年



回到石雕公園內的兒童遊戲區又玩了一下翹翹板


除了帶小孩來玩之外


自己已經很久沒有玩這樣的東西了呢


挺開心的



走到了石雕公園的最後一個區塊~石雕景觀區


在三個大石柱下


總感覺好像會吸收到什麼樣的能力似的



有著這樣的斜面感覺好像不挑戰一下爬上去試試看都不行


但是.....當然這裡是嚴禁攀爬的(很多人都跟我ㄧ樣有這樣的衝動吧)



這可也是躲貓貓的好地方呢


有機會帶小孩們來走走玩玩



不明白石雕景觀區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大拉門


真的可以關嗎??


真的有需要關嗎??


小小的不能理解(沒有真的拉,所以不知道門有多重)





逛完了石雕公園


我們到了板橋農村公園附近


先吃飯....吃了三寶飯


休息一下就開始去探訪[農村公園]囉


 


ㄧ進入農村公園就會看到水車和池塘


可惜...水車不會動



在池塘邊有著在樹下乘涼的ㄧ家子


哈哈


我當然也要去湊熱鬧囉




在往內走些


就更有農村公園的味道了


看到黃牛在犛田的銅像


正中午去銅像都被曬的熱熱的呢....



 


小老虎:你確定你要這樣拍嗎?


喵:對阿


虎:這樣感覺起來很像你是牛大便ㄟ


喵:我是被犁的土拉....(當土比較輕鬆,且....不是大便)



在犁田的雕像邊還有兩隻黃牛的雕像


可惜我沒有笛子


不然可以當一下小牧童呢....



農村公園的重點...三合院...



裡面有展示很多農村的用品




蒸籠下面的灶有放紅紅的燈


感覺起來好像真的有火似的


感覺很好呢



好想打開來看看裡面有什麼喔



裡面有好吃的就偷吃ㄧ下吧


可不可以告訴別人唷




可能是恐怖片看太多了吧


總感覺這些簑衣裡面隨時會有人的感覺


有點恐怖....


在兒童育樂中心看到用竹子做的籃子被掛在屋子中間


那叫氣死貓(因為貓沒有辦法偷吃)


在這裡看到ㄧ樣的東西


只是大了點,則是搖籃....


大人真的放心將小孩放在籃子裡嗎?


總感覺好像隨時會掉下來的感覺...




他們的床看起來好短喔


感覺躺下去腳會會伸不直的感覺


以前的人真有這麼矮嗎??




以前阿嬤家也是做長板凳吃飯


感覺超懷念的拉





這是輾米的吧


把瓶子丟進去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呢??



參觀完三合院裡面之後往外走就會看到ㄧ口水井和牛圈...




到三合院的另一邊則有著生鏽的牛車


從牛車那裡往前走


忽然發現有個會動的東西


@@


是小青蛙ㄟ



小青蛙果然名不虛傳


比地上的碎石子還小



小老虎把小青蛙放在手心裡


小青蛙則努力往上爬


想要逃走


趕快用相機裡面的小花模式拍下小青蛙的模樣...



在碎石子的前面有跑步機


這看似簡單


我可一點也不覺得他簡單


站在上面有沒有運動細胞好像馬上就能夠發現了


 


小老虎總是能站在上面很順的快走



我卻很容易走著走著就變成了兩隻腳都在前面或後面


真是怪透了


本來還在想我玩得這個是不是故障了


但是玩了小老虎那個之後就發現是我個人的問題吧....


 



我們往農村公園的另一個門走


打算離開了這個地方


這裡的涼亭裡有不少老人在下棋呢


感覺真的很純樸


走著走著


忽然發現ㄟ....


有個大舞台ㄟ


唱戲的舞台


有著出將入相字樣的舞台



 


這樣的舞台在林家花園看過


但是比較小


 


說什麼也要在這上面走上ㄧ遭


過過演員癮才行....






逛完這兩個公園之後


又到了我該回家的時間囉....


其他地方就下次慢慢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