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從箱根玩回來

今天又要出發到東京囉


 


中午做完生意


叔叔就開車帶我和姊姊一起去東京姊姊家


 


帶著我們昨天就打包好的東西


(我們帶到日本的東西+箱根買的黑輪)


去找華惠姊姊


剛出發的時候還問過有沒有東西忘記帶


沒想到五分鐘後就接到媽媽的電話


我們還是有東西忘記了


油條.........


折返去拿囉


好險只有五分鐘的路程.....


 


在打包好的東西裡面沒有水果


叔叔出發前問過要不要帶芒果給姐姐


媽媽說他已經買了一箱荔枝+一箱芒果寄給姊姊了


所以不用囉


叔叔還是覺得該有水果比較好


所以到了超市買了西瓜


此時我們也發現.....


@@


超小的西瓜啦


哈哈


超可愛.....



 


這是我第二次到姊姊店裡


上次來是坐二樓


喝杯茶說說話就離開了


今天在一樓聊天


姊姊和哥哥們順便整理東西


哥哥還弄了盤他們店裡的雲白肉


好吃......


跟媽媽店裡的相比,我比較喜歡姊姊店裡的說(媽媽聽了一定很生氣)


其實兩個都好吃,但是媽媽店裡的比較油,姊姊店裡的比較不油,所以由這點勝出囉.....


 


坐了大概一個小時後才離開....


離開前當然不忘跟華惠姊姊在華や門口照一張囉



 


我們到了田園調布車站(華や在田園調布)



把車子的路線圖拍下來


這樣我們才能隨時看我們要在哪裡轉車什麼的


(後來才發現我們買的旅遊書的封面裡面是有地鐵路線圖的,本來還在想這本旅遊書怎麼這麼爛,怎麼會沒有地鐵路線圖呢!!原來是我們錯怪他了)



 


這次玩樂的首發站就是池袋


從池袋東口出發


走了一小段路看到了這個熱鬧的街口


想來所有好玩的店應該都在這附近了吧


 


想都不想先殺到[animate]


但是animate並不在那個看似最熱鬧的街上


問過發面紙的小姐之後


我們往馬路的對角走去


是也不難找(不認識路的時候還是問問的好,省的多走冤枉路)


 


書上介紹這裡是[漫畫總行]



進去後立刻印入眼簾的是許多漫畫的罐頭(連外面都有漫畫果汁罐頭的販賣機)


拉麵,黑輪,咖啡,果汁....很多各式各樣的罐頭


呵呵


感覺很有趣呢



 


這棟有很多層樓


有些樓層專賣漫畫


有些樓層專賣人型


有些樓層專賣DVD什麼的


但是我和姊姊還是最喜歡逛小物的樓層


在樓梯間發現了柯南的套卡



詢問一下才知道那已經賣完了


還有看到柯南的餅乾(可惜是紙盒,所以沒有買)


還有看到柯南新電影的周邊商品,這次買了貼紙,悠遊卡的貼紙,還有小小驚喜包(我拿到光彥的,姊姊拿到新一的)


開心~~



也因為這裡就看到不少柯南的新商品


所以決定明天就不去汐留囉


感覺商品應該差不多才對


 


姊姊到這家店的主因是要去找[凡爾賽玫瑰]的東西


沒想到跟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差不多


多的也沒多有趣的感覺


讓姊姊有些失望


就在失望的同時忽然發現另一個有趣的東西....


有各種復古漫畫的Q比


還有柯南Q比喔


哈哈我當然買了一隻


姊姊也陷入買Q比的瘋狂當中....


在這家店裡面還有找到凡爾賽玫瑰的扭蛋


可惜....還是沒有柯南的.....


 


逛完這家店了


在池袋的大任務已經完成


這家店也沒有令我們失望


很好很好


 


開心的往下一個據點走


Tokyu  Hands手創館


與其說他是手創館


不如說他是有趣的雜貨店


它真的什麼都有呢


台灣也有類似的店


但是這家超大的


逛的很開心


姊姊在這又買到幾隻復古漫畫Q比


光買這幾隻就讓姊姊開心的不得了了


大呼值得


 


回到剛剛那條熱鬧的街上


看到很多人都在排隊


仔細一看原來是在買超大的章魚燒


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


我和姊姊也排隊買來吃吃看囉


 


有很多口味呢


我選了咖哩口味的


總感覺這種口味最安全


不管怎樣都會好吃



 


看著章魚燒在翻滾著


感覺好令人期待喔



 


每個章魚燒的裡面都是一樣的


差別只有在外面的醬汁上



 


坐在招牌底下吃完這個八公分大的咖哩章魚燒


再出發....



 


@@


在台灣已經絕跡的溫蒂漢堡.....


一定要拍一下.....



 


接下來又去逛了[Sanrio Gift  Gate]


書上介紹這裡是Hello Kitty的殿堂


但實際去逛了一圈


真是個無聊的地方


東西沒有很多


台灣的Hello Kitty店可能都比較好逛一些....


 


在池袋的街頭等著過馬路


忙碌的日本街頭


人也跟著活耀了起來....



 


姊姊的學姊托姐姐買Uniqlo 的衣服


對品牌從來沒有概念的我們


從來沒有注意過這家店


聽姐姐學姐說這在日本是個國民品牌


但在台灣價錢卻不便宜


所以才要我們在日本買


姊姊幫她學姐買了一條七分褲


我則意外的發現有超便宜的牛仔褲ㄟ


我喜歡的顏色


穿起來也很好看


不到兩千圓日幣(一千九百多)


超便宜....


 


恩...主要目標物都逛完了


該上哪去逛呢


恩...就去Sunshine City


這麼說不是覺得他會不好逛


在去之前,它好不好逛


我們根本不知道


只是看書上的介紹


它的營業休息時間比其他店家晚


所以說什麼都要把其他的店逛完才甘願到那裡去


 


一直以為Sunshine City就在Tokyu  Hands的下面或旁邊什麼的


沒想到走下去之後出現了一個輸送帶


想辦法把人送去消費可真是好主意啊



 


Sunshine City有許多小小的店


感覺跟台場的賣場很像


感覺挺好逛的


可惜他們營業到九點


我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並沒有逛完整個賣場


下次再找時間去好好逛逛


硬是撐到九點所有的賣場關門


看著服務台的小姐下班


我們才甘願到Namja  Town



這麼說的理由就跟之前一樣囉


因為他營業到十點


所以硬是要在他賣票的最後期限(九點)才進場


它的票價分成很多種


應該是因為裡面還有些遊樂設施的關係吧


我跟姐姐買了最便宜的入場券~~一個大人300圓



因為這種地方的遊戲大部分都是需要聽日文的


聽不懂日文玩這些遊戲就不好玩囉


所以買便宜的入場券進去看看就好囉....



這裡面分了七個區域



  1. 福袋餃子自慢商店街 (介紹如下)
  2. 鬼屋 (介紹如下)
  3. 算命區 (沒有太大興趣所以沒有駐足....)
  4. 夾娃娃機區 (單純的經過,跟外面的夾娃娃機沒有差太多)
  5. 冰品區 (有些冰品的店家,可是沒有我和姐姐有興趣的,他們有個區域全都是冰櫃,裡面冰滿了各種冰品,總類真的挺多的,但是我們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6. 蛋糕甜點區 (介紹如下)
  7. 按摩區(當場沒有注意到有這樣的區域ㄟ...= = a)

 


裡面的場地並不大


所以雖然分很多區域,但是東西都不算多


 


一.福袋餃子自慢商店街



裡面有十一家來自全日本各地的餃子店在這裡對決


好像還可以投票喔



逛了兩圈


實在很難下決定ㄟ


一口餃子


看起來很有趣


就是他囉


買一份來試試看


它是編號七號的赤坂ちびすけ


付了錢之後他會給你一個號碼牌等領取



攤子的前面有幾個小小櫃台的座位


我和姐姐就坐下來等著囉


@@


這就是一口餃子....



跟餛飩一個樣


明明就是拿餛飩去煎咩


除了跟想像不同外,味道還不錯....


旁邊的銀色醬油碟是可拋棄式的喔


這家店的餐巾紙也是這裡招牌貓貓的喔


第二家該吃什麼好呢??


麻辣炒飯ㄟ


就是他囉


編號六號的包王


一種餃子+一種炒飯=900圓


我們就叫了一組


牛とん包+麻辣炒飯


一樣付了錢


拿了號碼牌


再一旁的櫃檯邊坐著等待



我們還在這裡多點了兩杯汽水


老闆還很親切的一個一個唸給我們


是怕我們看不懂嗎??


 


這就是牛とん包+麻辣炒飯


桌上的綠綠小紙條是括括卷


可惜刮出來的獎品我們是一點用都沒有(都是裡面消費的打折券)



牛とん包果然是包


它的皮跟包子一樣厚厚的


口感跟我們傳統餃子差很多


但也不錯吃


 


麻辣炒飯其實不會太辣(還是我的口味比較重呢??)



在一堆餃子攤之間


有一間像是一般住家的小房子


我本來想買了餃子來這裡吃的(之前走第一次的時候就有看到一家子的人帶著餃子坐在裡面吃)


但是姊姊堅持不要


吃飽後我說要來拍照


姊姊才特別再陪我走過來


拍完之後才說....[你不覺得這樣的房子很像鬼屋嗎?好像會拍到奇怪的東西....]


不用故意把照片拍的霧霧的


製造緊張氣氛吧....


 


二.鬼屋


這是入口處


只要有人經過


旁邊兩隻怪貓的脖子就會伸長


然後噴煙


製造恐怖氣氛


姊姊真的是超怕這裡的


裡面真的營造的超陰森


姊姊都覺得在裡面拍照會拍到什麼奇怪的東西


所以不要我在裡面拍照片


裡面還有一些遊樂設施


遊樂設施的小姐可能看出我很想拍照的樣子吧


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


這也成為我們在裡面唯一的照片....


 


六.蛋糕甜點區


一看到這裡就知道自己來到麵包甜點區了



貓貓頭上的廚師帽搞的跟十字架一樣


感覺很可愛


總喜歡這樣感覺有點怪有點邪惡有點神秘的喵喵...



麵包就這樣丟著??


拿個來吃吃吧...


拿不起來呢...就算真的拿的起來也不能吃吧....= = a


這裡也有一區在做蛋糕甜品對決


還有排名次的唷


我們買了一盒第一名的甜品


帶回家和華惠姊姊他們一起分享



 


這就是第一名打開的樣子


超可愛的吧


每一個都是真的蛋殼喔


要把蛋殼一個一個洗乾淨去做


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呢


打開盒子要自己放上小雞餅乾


那天因為大哥哥不在


所以就有一個上面沒有放小雞餅乾


內容物只有一點點而已


一下就吃完了


華惠姊姊要吃之前還看著上面的小雞說好可憐唷!!


雖然這麼說


但是還是很快就把他吃掉囉....


 


Namja  Town有不少復古的造景


感覺是挺不錯的


裡面遊戲的服務小姐都很敬業


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是他們要準備關門的時間


所以客人很少


服務小姐們都會出來打招呼


希望能吸引我們進去玩


感覺很可愛


但每次看到他們也小小的不好意思


因為我們都沒被吸引進去...



@@


Namja  Town看到金田一和柯南的海報ㄟ


什麼.....@@....7月19日~8月31日


怎樣都看不到.....




 


離開了Namja  Town


走在池袋的街頭


果然店家都關的差不多了呢(除了一些餐飲店+奇怪的店之外)


人潮很多呢


大家都剛下班嗎??


很多人都站在路邊講電話,駐足....


很多人...不能理解他們在那裡做些什麼....


 


十點...對我跟姊姊來說還有點早呢


該上哪去呢


看書上介紹一家拉麵店好像不錯呢~~無敵家


書上介紹他是[最寂寞拉麵],說他最寂寞的原因是因為他總是要大排長龍,卻很值得


反正沒事


就去試試看囉


 


[拉麵店在哪裡ㄚ??]沿著車站東口走了一下的我問


[不知道ㄟ,ㄟ...對面的書店的燈還開著ㄟ,還在營業嗎??]姊姊問


[不知道ㄟ....@@...無敵家到了ㄟ]轉頭忽然發現排隊人潮,在往招牌一看,就是無敵家.....


恩...跟著排隊吃吃看吧....


 


對面的書店到底幾點關呢??


要不要先去逛逛再回來排隊呢??


問問前面或後面的情侶會知道那家書店幾點關嗎??


我們兩個一直在邊排隊邊猶豫著....



打電話給媽媽跟媽媽說我們在哪裡....


跟媽媽說我們現在正在排隊


媽媽完全無法理解我們為什麼要在那裡排隊


而且大膽預測我們大概要排半個小時吧


ㄟ....會排半個小時ㄟ....我們真的要排嗎....


掛上電話持續猶豫....


正當我們在猶豫的時候


有個店員給我們菜單讓我們先看


不久後就來問我們可不可以點餐


我們就點囉


但是想想....他們不怕我們點了之後就走掉了嗎?


這樣順序不就亂掉了??



總算快輪到我們了


開心的拍照留念囉



進去裡面後環顧四週


店不大


只有17個座位


難怪要排隊


 


不分大小碗,一碗麵大概8.9百圓(大碗價錢不變)


 


一進去之後他會給你一杯冰水和擦手巾


看似平常的東西中發現了一個不平常的東西


有濃縮的茶ㄟ


呵呵


挺有趣的


加了一些喝喝~~還不錯喝呢....



 


姊姊的叉燒拉麵



我的味矰拉麵



兩碗麵各有特色


很好吃


姊姊麵裡的叉燒厚實入味,好吃


我的味矰湯頭也棒...


它的湯頭不怎麼油


但還是鹹了一點


日本人喜歡這個味,我就是吃不慣,喜歡喝湯的我每次想喝卻又喝不下去,常因為這有點難過呢...


 


在等麵上來的時候


又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有大蒜壓泥器ㄟ


不常吃大蒜的我硬是要拿一個來玩玩


 


把一個大蒜放進去裡面



用力擠壓....比我想像中還要用力才行



壓出來囉....哈哈....真好玩....    = = y







吃飽飽


甘願回家囉....


跟池袋車站來個離別的合照...


閃光燈太強,讓對面的車牌整個糊掉了


根本看不出來在哪囉....



 


我們回到姊姊家11點多


我先去洗澡


再換姊姊去洗....


坐在客廳


我坐在華惠姊姊的座位上


キト忽然開始站起來走動


然後走到小桌子邊


然後把頭放在桌子上


然後開始發出[嗚~~嗚~~]的聲音


抖....是因為我坐到姐姐的位置的關係嗎?


我離開了姊姊的座位


キト還是一直看著我...


抖...


好有壓迫感喔....


還是閃到房間裡面去好了.....


 


キト真的年紀大了


聽說現在連出去散步有時候都會跌倒


我們這次進門他也沒理我們


只有我坐到姊姊的位置的時候才.....


 


12點多華惠姊姊和小哥哥回來了


跟他們聊聊天


一起吃小雞蛋糕


小哥哥還把釣魚的東西拿出來問我台灣有沒有賣介紹魚的種類的書


最好還有說那裡可以釣到什麼魚


小哥哥看電視有介紹


超嚮往來台灣釣魚的


姊姊就說下次小哥哥來台灣的時候可以叫阿凱陪他去釣魚


(回國後跟阿凱說,阿凱說他才嚮往去日本釣魚咧!!....)


小哥哥聊到一半就先去睡了


我們和姊姊聊到三點半


我們也去睡囉


姊姊還要看一下電視


問會不會吵到我們


我說不會


姊姊說他不擔心我呢....


看來上次在公館尊賢會館發生的事情影響很大呢.....


 


華惠姊姊真的很晚睡呢


我五點多起來上廁所的時候


華惠姊姊還在看電視呢....


 


PS:華惠姊姊超貼心的


在我們房間裡面準備了毛巾,牙刷,鏡子等等....


真的超像是住進了民宿一樣


我們也告訴了華惠姊姊這個想法


他真的很適合當民宿老闆呢


可以租給遊客賺錢


也可以練練中文


華惠姊姊說這樣那個人就太可憐了


因為華惠姊姊都很晚回家


如果每天都這樣聊天的話


那個人很快就會死掉了吧...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