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美芙精品旅館是有提供自助式的早餐


有西式的早餐,也有中式的早餐,還有現煎的煎蛋


感覺還不賴


 


吃完早餐後我們便出發了


上了高速公路到新竹路段有點小塞車


人真的挺矛盾的


這時的友凱希望下雨這樣比較不會塞車


但是又怕因為下雨而打壞了我們出遊的行程


ㄚ阿阿阿))))人真是矛盾啊.....


 


我們一路開車上了清境農場


 


景點一:7-11


先到傳說中台灣最高的便利商店~~7-11



在裡面買了兩個羊羊鑰匙圈當紀念



在7-11樓上的商店買了羊奶冰


並且和全清境農場最乖的羊羊拍照...



 


 


景點二:青青草原(門票:100元/人)


青青草原裡面有一棵因為921地震而倒的樟樹....(我應該沒記錯吧...他應該是樟樹沒錯吧...= = a)



進入青青草原看到的第一頭羊



再看到羊群以前有個更吸引我目光的動物出現


@@


這不是龍嗎??


不是~~這不是龍,不是媽媽養的那隻癡肥又不會工作的牧羊犬


現在在我身邊的可真的是隻牧羊犬ㄟ


工作中一直在注意羊群的牧羊犬


真是超可愛的啦


一定要拍下來


大肥龍你真的要檢討了啦


(因為媽媽那隻大肥龍,害我現在又開始怕大狗狗了,好想念以前那隻榮喔!!)



經過牧羊犬後來到了有一台飼料販賣機的草原


拿了飼料機旁邊的紙袋對準出口,投下十元,就會有飼料跑出來


羊羊們都知道這個機器裡面會有飼料


只要有人在飼料機旁邊


羊羊就會靠過來


還有個小朋友因為不知道要先把紙袋準備好,就投錢了


所以讓飼料掉落一地


ㄟ~~羊羊們可真是賺到了....



羊羊吃飼料的速度可出奇的快


我現在的姿勢可是標準的餵羊羊方法


把飼料放在手心,將手攤平,羊羊就會吃囉...



你不餵他們


他們還會頂你的手討食


我曾站在樓梯上想躲開他們


沒想到他們就這樣前腳踩在我腳上繼續討食


逼的我只能站回草地上餵他們(不想再被他們踩了)





這裡的羊羊跟我手上的牛皮紙袋可熟的狠


只要看到遊客手上有這樣的牛皮紙袋就會一一走過來親近你討食


那樣的熱情程度可真有點令人難以招架呢....



這樣的餵羊方式是不對的喔


拍完這張照片友凱就被羊羊咬了下去(完全沒有同情心....)


= = a


不明白友凱為什麼始終喜歡這樣餵羊羊吃東西


友凱說這樣才能一粒一粒餵羊羊吃ㄚ


可惜這裡的羊羊可沒有耐心一粒一粒吃


牠會直接給你咬下去喔...


 



友凱犧牲了他的手,讓我拍到了羊羊的正面....



看到城堡就想到長髮姑娘的故事


刻意把盤起來的頭髮放下來拍照


友凱會是解救長髮姑娘的王子嗎??(==想來應該不是吧!!他根本沒有發現我把頭髮放下來了)



在城堡前面有圍欄(圍欄沒有整個封起來,裡面有山羊,也有小綿羊,不是全部的羊都有綁起來,至於他有沒有綁起來的標準在那就不知道囉...= = a)+販賣部


可以在販賣部買ㄋㄟㄋㄟ餵小羊喝


照片裡面的山羊就是看到友凱手上的瓶狀物(當時手上拿著飲料)


就趴到圍欄上討食....


可真是訓練有素啊...



城堡前面有許多小羊就這樣走來走去


真是超可愛的


硬是跟著一隻我覺得她臉超可愛的要拍他


總算抓到牠了


我可開心了


但...小羊有總被強抱的感覺...



有隻小羊就趴在圍欄裡面


我開心的跑進去與牠拍照


看到照片後總感覺....我快把他壓扁了...



餵完羊羊之後我們通過[萬里長城棧道]到[紐西蘭綿羊秀]的表演場看表演


果然是萬里長城...可真有點長呢....



紐西蘭綿羊秀一天有兩場(9:30,14:30),一場30分鐘


(寒暑假期間除週三之外天天上演,天候不佳會取消表演~~那天就很擔心會因為天氣不好而取消表演....)


我們兩點就已經就定位等表演了


那時候有座位的地方大概都已經坐滿了


14:30往後看,已是人山人海囉....(忽然出現很多人的感覺...)



羊羊秀開始


先介紹兩隻牧羊犬,一隻會叫的負責趕羊,另一隻不會叫的負責引領



蓄勢待發的牧羊犬感覺挺酷的



趕羊秀開始....



現場徵求一位女性上場


牧羊人說通常在牧場女生就會來做分羊的動作


黑羊分一堆,已經剪過毛的羊分一堆,還沒有剪過毛的就讓他們通過走道....



分類完畢...羊羊才在舞台上面一下下,就已經片地黃金了....




看著牧羊人把羊夾在兩腿間


羊咩咩真的一動也不動ㄟ


真是厲害


專業果然就是不一樣


(表演後看到不少人也想把羊抓坐在兩腿間,但這可一點也不容易呢!!~沒有看到任何人成功,倒是有不少羊羊被嚇壞了吧!!)



牧羊人玩羊的反射動作給我們看


把羊羊的腳折下去


然後放手羊羊的腳就會自己伸直


標準的反射動作....




沒三兩下羊毛就全被脫了下來


在牧羊人沒解說前我也會覺得這樣羊咩咩應該會覺得冷吧


畢竟牠習慣有毛拉


但是牧羊人說羊咩咩一但沒有毛之後


身體就會分泌綿羊油讓自己依舊可以保暖


原來是這樣喔~~綿羊油原來是這樣來的喔....


但是要怎麼把它弄成一瓶一瓶的呢??


用吸油面紙吸??


後來有去偷摸這隻羊羊


ㄟ~~身體真的油油的ㄟ


真有趣....



羊羊脫衣秀之後


又有個鞭法表演


先徵求一名觀眾,因為怕他恐懼會亂動,所以讓他戴上眼罩


牛仔則用鞭子把他手上的氣球打破


然後還有其他的鞭法表演....


挺精采的...


 


牛仔們身上穿的黑背心也是羊毛做的喔


現場是賣到供不應求....



看完羊羊秀表演之後


還可以抱小羊拍照



看完羊羊秀,抱完羊羊


想該把手洗乾淨


正當在洗手的時候居然有羊過來討水喝


洗完手之後又忍不住摸羊羊了


有洗跟沒洗一樣



@@傳說中的黑面蔡


難得見到臉黑黑的羊羊....


= = +你到底有多久沒剪毛了


毛這麼黑....


(羊羊如何分公母?每隻羊羊耳朵上都有掛牌,男左女右,所以看耳朵就知道)



坐在青青草原上展示剛剛剪下來的羊毛


開心開心....



離開了青青草原


 


景點三:(門票與青青草原一起)


來到了[觀山牧區]


牧區裡面有看到兩頭牛,一群羊羊,再往裡面走些還有看到些山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山羊有角的關係


山羊都是被關著的


綿羊卻可以在外面走來走去....


有點同情山羊們呢...



 


桃花+牛牛


如果可以坐在牛牛背上吹著笛子的畫面應該會很不錯吧


這裡可以付費騎牛牛


但是都沒有人騎


所以騎的人應該會成為注目的焦點吧


想近距離的拍他


但是我挺怕他的


所以還是算了吧....



在牧區發現了這隻怪毛羊


= = a毛被剃一半牧羊人就忽然罷工了??



在牧區被羊羊們圍繞著




逛完整個牧區要離開的時候


正在想羊羊們怎麼好像都不見了


愕然發現羊羊們全部都在大馬路上


@@呈現了羊羊逛大街的難得景象


全部的車輛都要讓羊羊先走


了不起....




看完羊羊秀之後發現附近的賣場有在賣羊羊帽


感覺挺有趣的


逛完觀山牧區之後我們又回到賣場


這個時候賣場的人少了很多


貪玩的我硬要友凱戴上羊羊帽給我笑


自己也戴羊羊帽娛樂一下他


哈哈哈哈~~清靜農場上最大的兩頭羊



 


從這裡以下的照片,我和友凱可拍的很辛苦


我昨天兩個電池都忘了充電,友凱的相機忽然沒電


兩個人只好輪流讓相機休息,這樣才能拍我們想要的美景(最後還是撐過了....哇哈哈哈哈哈....)


 


景點四:清境小瑞士花園(門票100元/人)


有點名過於實


沒有想像中的大也沒有想像中漂亮...



拍這幾個字的時候我本來是站在石椅子上的


友凱說我會擋到字所以要我蹲下


我ㄧ蹲下就說我像一個大紅包袋


哼哼哼~~要也是一個紅色小皮球,怎麼看也不會是紅包袋....



小瑞士花園的入口


從外面看有點像是小迷宮的感覺...



小瑞士花園的小樹屋



外觀看起來還不錯


但是遊客這樣走來走去的


住在裡面應該不是太安穩吧...  = = a



孔雀開屏的造景


感覺真不錯...



小瑞士花園裡面的風車


主要拍照區,我們自然也不能放過



瑞士小花園裡面的花花草草們...




小瑞士花園的一景


本來往外拍應該會拍到小瀑布的


但是忽然....??五點了,下班了??瀑布下班了??


@@真的再也沒有流過...


 


我們就在瀑布的水池邊買了些魚飼料坐在那餵魚


爭先恐後,有些魚甚至都已經離開水面了呢


真是可怕....



小瑞士花園門口


我們離開的時候也有人在這想拍照


這兩個愛心的大小真有點討厭呢


左試試右試試就是沒有辦法把全部一起收納進鏡頭裡



聽說7-11是全台灣最高的便利商店


ㄟ....來到這裡才發現好像不是這樣ㄟ


萊爾富比7-11還高ㄟ


大概又高了一層樓左右吧....


這樣的發現真令人有點意外呢...


\


萊爾富門前有兩隻大甲蟲


這可也是小朋友愛拍照的地方呢...


為了拍這兩張照片


我們可排隊排很久呢...(有兩個小孩一直坐在上面玩)




清境農場7-11附近停車場的風車


為了拍這張照片


聽從友凱的指揮前進後退喬了好久


到底有完沒完啊....



五點多開始


盧卡的老闆和老闆娘就輪流打電話問我們什麼時候要過去


什麼時候要用晚餐


因為還有別的客人在


所以可不可以請我們.....


那個時候我們實在不能理解我們幾點用餐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了不起就不要吃咩


但是一到了盧卡之後我才真正了解


為什麼老闆要這麼做了....


 


老闆為了要讓我們吃到熱騰騰的飯菜


所以一定要所有客人都到了才開始正式出菜


我們晚到的話會讓另一群客人(一家四口~爺爺,爸爸,媽媽,小孩)等太久


所以才會如此催促我們....


 


盧卡老闆娘為我們準備的晚餐


好豐盛喔!!而且挺好吃的


但是這樣的菜兩個人吃真的太多了些


後來有兩盤青菜完全沒有動(臭友凱都沒吃菜,全都是我吃的...踢踢踢踢踢踢.....)


真有點小小的對不起老闆娘的感覺呢...



吃飽喝足兩眼呆呆...


哈哈哈哈...


但是也是啦...


今天早起


又開了一整天的車


又東跑西跑


真的是不累也很難呢


辛苦了....



盧卡花園民宿的大廳


感覺乾淨溫馨



二樓的一小角


空間不大


但感覺舒適



從上圖的旁邊往下拍整個大廳....



盧卡的斑蝶二人房


盧卡的房間有分為雅房和套房


我們住的這間是套房


當初會選擇住這裡也是被這夢幻的佈置所吸引的...


 


一進房間就發現這裡沒有冷氣ㄟ


也沒有中央空調


ㄟ~~夏天不會熱死嗎??


 


第二天早上問了老板之後才知道他們是故意沒裝的


盧卡花園位在八百多公尺的高山上


所以就算是夏天也不會太熱


在建盧卡花園的時候,老闆就已經和她姊姊討論過


想想都市的人來這裡不就是要享受大自然嗎?


吹吹電扇+自然風就已經夠了,不會很熱


那就不要捨棄享受大自然的好機會


只是老闆沒說我真的不知道我已經在八百多公尺的山上了呢


八百多公尺~~台北陽明山的小油坑大概也是這麼高


但是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老闆說那是因為從市區到盧卡花園一路上都是緩坡道


所以不知不覺就走上了山....


@@


真的是不知不覺呢....



躺在這樣美麗的床上


人整個都優雅了起來呢...



房間裡面有全套的盥洗用品


@@


是依必朗的ㄟ


依必朗居然有這樣的小套組


感覺挺好的


也因為看到是依必朗的


所以用起來十分放心...


(很多旅館所贈送的盥洗用具牌子聽都沒聽過,用起來都十分不放心,所以看到這個可有小小的感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