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又親手把我的好姐妹嫁出去了


那樣的幸福感讓我慶幸我到現在還沒結婚...


能看著好姐妹一個一個嫁出去


能陪著好姐妹度過這重要的ㄧ天


對我來說...這是種幸福....


 


半夜三點半被嚇醒...


= = lll


擔心好姐妹的婚禮我會遲到


所以沒睡好


就這樣斷斷續續睡到六點半鬧鐘響


賴床賴的六點四十


因為有新娘秘書,所以我不用一大早起來梳妝


簡單的保養品上ㄧ上,衣服穿穿


其實很快就可以出門了


但...= =


雖然我這麼說,但還是摸了半個小時才出門....= = lll


搞不懂自己到底摸了什麼摸了這麼久...


不想ㄧ早就奔波


所以坐上了熟悉的[小黃]


到亞亞家...= =lll


果然...台灣有些門牌真不是那麼好找


下了車逛了一小圈


感覺不大對...五分鐘後...


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好在之前來過ㄧ次


所以對巷弄的感覺依稀還有點印象....


 


到亞亞家的時候亞亞正在化妝


= =


不安分的新娘


畫個妝動來動去的


真是糟糕....



 


有新娘秘書在我幾乎沒有用武之地


亞亞化完妝換我化,也幫我梳了個簡單的公主頭...


= =


我穿了伴娘服發現...= = lll 拉鍊完全拉不上


婚紗店根本沒有改過我的伴娘服ㄚ


跟上星期去試穿的時候的情形一樣


新娘秘書決定用別針大概別一下,給我新娘披肩遮蓋


= = lll


這樣我怎麼幫新娘ㄚ


和新娘秘書商量後的結果


我說什麼都要想辦法把拉鍊拉上


= = lll跟上星期的狀況一下


我連呼吸都有困難


但是...總比幫不上忙好吧...


裙子邊的問題上個星期六也說了


也沒改變


那個婚紗店真是太糟糕了....


還好新娘秘書用珠針幫我掩飾過去了...


聽亞亞他們說昨天他們約下午三點要去試婚紗拿婚紗的


到六點多才弄好


試穿+修改其實對他們來說不用花這麼多時間的吧


(據亞亞的說法,有另一個新娘在試婚紗,居然有四個人服伺他,而對他們就是愛理不理的)


而我昨天沒有辦法去試


在今天驗證...好像也是不對的


但是尺寸都量了


ㄧ個星期我的尺寸應該也不會變太多


但....真是該罵ㄚ.....


 


九點左右新郎到


弄到九點半多些才離開女方家


坐著新娘車到雙連教會....


第二次參加教堂式婚禮


第一次當教堂式婚禮的伴娘


 


我們到會場後就先到新娘休息室等著


等人來通知我就先出去等候我出場


兩個花童走在我前面


輪到我出場了


身邊的人不斷的提醒我[要走得慢,要用腳把裙擺踢出去...]


起初走在一般地面的時候還好


沒想到走到紅毯上的時候一切都不對了


= = lll


步伐不是那麼的好走了(阻力變大了)


裙子也完全踢不出去(聽新娘秘書說那是因為沒有澎裙的關係)


本還想走的優雅


但...沒跌倒就已經要偷笑了  = = lll


等我發現的時候我已經快到終點了....發現什麼...??原來我全程頭都低著吧....  = = lll


走到終點的時候有鬆了一口氣的愉快感呢....


看著亞亞出場


幸福的感覺全都上來了呢...


整個流程都挺好的


獨獨某個牧師在講話的時候就小悶....講太久...沒聽進去多少....


當牧師在證婚的時候...眼框小濕...小感動...我的一個好姐妹又嫁出去了....亞亞...要幸福唷....


 


整個婚禮結束後就是大家的拍照時間


拍完照片我們就坐著車到[京華城]~雅悅會館(10樓)


第一次知道原來京華城樓上也有這樣可以辦喜宴的地方呢


他的新娘休息室真的挺大的


還有準備新娘的點心還不錯呢...


 


他們的服務人員和伴郎講了進場的地方等等後就來告訴我們


這下問題來了


= = a


我該坐在那ㄧ桌呢?


亞亞說我可以跟他書院的同學一起坐


我自然就先去問囉!!


此時伴郎也跟我在一起


當我問的時候亞亞的書院同學回說不確定同學們會不會到齊


所以不知道會不會有空位呢


這時候伴郎才知道我原來沒有認識那一桌的人


就說...你跟我們坐就好啦...


聽到的時候又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畢竟一頓飯是跟一整桌都不認識的人一起吃感覺可真有點怪呢


伴郎很快的在他的旁邊幫我留了一個位置(門口倒數第二桌)


我就這樣就又跳回了新娘休息室陪亞亞



 


今天是亞亞老公的生日


(聽說是怕忘了結婚紀念日,所以選在這天結婚)


亞亞有跟餐廳說


要幫他慶生


但是因為太晚告訴餐廳了


所以來不及準備蛋糕


準備了一個假的蛋糕


在換第二套敬酒的禮服時


主持人會和全場的來賓說好幫他唱生日快樂歌


而我們則要讓新郎一直在場外


 


進場...


我和伴郎走在前面


忽然收禮金的一個叔叔對著我們兩個說...阿怎麼跟婚紗照長的不太一樣...


= = lll


阿伯...新郎新娘在後面啦....


因為有了早上的經驗


這下子我更緊張了


裙子抓的緊緊的


= = lll  緊張到發抖還被伴郎發現...糗...


進場囉....  = = lll 燈光強到看不到前面的路....


後來跟伴郎聊了之後才知道但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


哈哈...


出場完後就回到新娘休息室把伴娘服換下來囉


總算可以大口呼吸了....


 


坐在基督教會的這一桌其實還不賴


又有伴郎的照顧還算愉快...


此時卻發生了一個小失誤


新娘到新娘休息室了我卻完全不知道


我走出場外馬上看到新郎


驚...


他為什麼在這閒晃


立刻把他抓回新娘休息室


走進新娘休息室


亞亞的衣服早已經換好了...


大失誤...檢討檢討....


第二套是敬酒的衣服



看著亞亞進場


問過亞亞確定我可以不用陪他敬酒(怕他會踩到裙子)


我就又回到座位了


 


亞亞到我們這桌敬酒的時候


我們這桌有個大肚肚的姊姊拿了兩顆糖給新人們


兩個不同顏色的糖果


ㄧ人ㄧ顆,然後在嘴裡互換顏色


哈哈哈....


這對新人的技術真不錯


換的可快的呢...


我們這桌的人都懷疑他們在家有偷練過呢


哈哈哈哈.....


我們這桌還有個拿單眼相機的紅衣男生有連拍這精采畫面呢...


 


亞亞再次換衣服


嗯嗯...這次我有進步


我有跟上了


幫亞亞換上最後一套衣服



又回到座位上


看到盤子裡面有兩樣菜


是伴郎幫我裝的


ㄧ塊肉+ㄧ個海鮮塔


因為前面有到蝦子的酒味很重


我向他抱怨過


所以他的海鮮塔特地幫我選了一個蝦子多的


感動...謝謝....


整桌的人都已經吃完了


只剩我還在吃


真是小不好意思呢


最後送上了點心~冰淇淋和蛋糕


還是由長輩們先拿


輪到我們的時候只剩下了兩個草苺的,一個巧克力的


伴郎很有禮貌的問我要什麼的


我拿了巧克力的...


剩下的兩個草苺的就由伴郎和拿相機的紅衣男生拿了


但是紅衣男生把草苺的拿去換了


我的巧克力打開裡面居然有兩個湯匙ㄟ


我和伴郎聊一聊(忘了聊到什麼了)他問我要不要吃吃看草莓的


我二話不說拿起另一個湯匙挖了一口吃到了兩種口味囉


(後來檢討~我居然沒問人家要不要吃吃看我的呢!!好像小沒禮貌喔....)


我們吃冰淇淋吃到一半其他人就把蛋糕打包了


我和伴郎ㄧ陣錯愕


我們兩個都想吃ㄟ


他們打包完蛋糕後就一溜煙全跑光了


好在伴郎說要陪我


叫我慢慢吃...小開心...


伴郎本來問我要不要去他公司走走的


因為他沒有帶名片出來


= =


我實在想不到公司會有什麼好玩的


所以作罷


吃完冰之後


亞亞他們在門口送客


我也去打個招呼


ㄧ般的寒暄問暖


直到到新郎媽媽的時候勁爆的可來了....


 


媽:你是伴娘對嗎?!(因為我已經換穿我自己的衣服了,所以問來確定的吧)


我:對阿...(笑)


媽:今天真是麻煩你,辛苦你了


我:不會不會,應該的....


媽:你的背很漂亮呢...


我:


媽:而且背上還有痣


我:笑...(這個媽媽...你會不會看的太仔細ㄚ...)


 


我到新娘休息室和新娘秘書聊天等亞亞


伴郎和他的朋友們來新娘休息室打個招呼後離開


我則等亞亞回來幫亞亞把衣服換好


東西幫忙收好


再等她老公來接她ㄧ起回家


我們才一起坐上電梯離開...


 


我坐上京華城的免費接駁車到忠孝東路然後再到車站轉車到姊姊學校


到了車站坐上車之後就開始睡


真的睡著ㄟ


昏...


醒來的時候已經快到了


驚...


等姊姊好了之後我們就一起回家囉...


= =


坐回基隆的車...好爛喔...


 


PS:



  • 亞亞最近瘦太多了啦...這樣可不行呢...
  • 第一次知道原來頭髮太營養會很難做造型呢...

 


2007.12.3~


下午五點多


我正忙的時候


接到亞亞的電話


忙....


還要接電話...


是煎熬....


亞亞說要來找我


我報上了我公司的路...


六點多些他們騎車到了


聽亞亞說他們找了好一下


找到了士林夜市附近呢


= =


我明明就說我在承德橋下的咩


真的在橋下ㄚ


別懷疑我...


亞亞送來了一個小天使水晶裝飾+沐浴組+小卡片


結婚的謝禮


= =


38ㄟ


都認識多久了


還跟我客套咧


改天真該好好唸唸他的


受不了你們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