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和結婚一樣嗎?


如果要聽我的回答...我的答案當然是否...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大概早已步上婚禮了吧!!)


 


戀愛和結婚當然不同


戀愛可以是兩個人的事


結婚卻是兩家子的事


(除非你倆私奔)


 


戀愛和結婚當然不同


戀愛可以不管生活瑣事


結婚卻要擔心所有生活雜事


(兩家子或兩個人的習慣需要花多少的時間去摩和,不管在怎麼愛,民生應該更是重要才是)


 


戀愛和結婚當然不同


戀愛可以有自己的個人空間


結婚卻不論如何都要天天相見


(除非同居過,不然這樣的改變應該對個人來說是影響很大的吧!!)


 


戀愛和結婚當然不同


戀愛可以沒有責任負擔


結婚卻是一輩子的承諾


(雖然現在離婚也不是件太難的事,但是在責任的比重上,後者還是多了些吧!!)


 


但是...我相信...


結婚後還是可以有戀愛的悸動


結婚後還是可以有新的火花


這是要靠兩個人一同去努力維繫的


就算是情侶也會有相同的問題


 


結婚...一個絕大的賭注...


目前的我...還沒有勇氣下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