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或極少
每周: 1天以下
有時侯
每周: 1~2天
時常
每周: 3~4天
常常或總是
每周: 5~7天
1. 我常常覺得想哭



2. 我覺得心情不好



3. 我覺得比以前容易發脾氣



4. 我睡不好



5. 我覺得不想吃東西



6. 我覺得胸口悶悶的 ( 心肝頭或胸坎綁綁 )



7. 我覺得不輕鬆、不舒服 ( 不爽快 )



8. 我覺得身體疲勞虛弱、無力
( 身體很虛、沒力氣、元氣及體力 )



9. 我覺得很煩



10. 我覺得記憶力不好



11. 我覺得做事時無法專心



12. 我覺得想事情或做事時,比平常要緩慢



13. 我覺得比以前較沒信心



14. 我覺得比較會往壞處想



15. 我覺得想不開、甚至想死



16. 我覺得對什麼事都失去興趣



17. 我覺得身體不舒服
( 如頭痛、頭暈、心悸或肚子不舒服…等 )



18. 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授權引用: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93年11月17日台會綜三字第0930052121號函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引用網址:http://www.jtf.org.tw/overblue/taiwan1/


 


 


今天心血來潮在網路上找了憂鬱症量表試著作答看看


 













你的得分是:31





29 分以上



















你是不是感到相當的不舒服,會不由自主的沮喪、難過,無法掙脫 ?
因為你的心已『感冒』,心病需要心藥醫,趕緊到醫院找專業及可信賴的醫生檢查,透過他們的診療與治療,你將不再覺得孤單、無助 !
如果你不知道哪裡可以就近接受治療,我們已蒐集了一些專業醫療機構的資料如下,希望能為你帶來幫助。





 


 


滿分54分


我拿到了一半以上的成績呢


該高興嗎??


= = a


求學階段什麼分數都要高


但是出了社會好像就都不一定了


這個就是這樣的吧


 


自己會拿到這個分數其實是在自己的預料範圍中


至於做完後會有什麼改變或...


目前的我也沒有能力去改變些什麼吧


一切尚待加油...


 


-------------------------------------


後記:


今天和晴他們出去


經過署立醫院時


晴忽然提起他媽媽有個朋友自殺兩次都沒死


前兩天是第二次


現在還在醫院裡


骨頭斷了很多...


我看著孩子們說[沒有什麼問題是不能解決的,自殺的方法實在不聰明]


話才一說出口


完全就是心虛了下來...


自己好像也沒資格說這樣的話呢...


會說...果然不一定會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