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多就起來了


和叔叔媽咪一起出門


姐姐的同學先帶我們去吃早餐


生意很好的早餐店


主要以賣中式早餐為主


吃完早餐之後去三鳳宮拜拜


到三鳳宮拜拜好像是我們家到高雄一定會做的事


三鳳宮的神蹟從小就耳聞了


對他的虔誠自然不在話下...


 


10:25分坐高鐵離開高雄...


 


九點多就坐計程車到左營搭我一直不想搭的高鐵...


媽咪回國前就一直叫我和姐姐訂高鐵車票


我和姐姐說什麼也不肯訂


媽咪好說歹說我和姐姐就是不依


說叔叔有多想坐


日本把高鐵講的多好...


我和姐姐輪番說服叔叔不坐高鐵


沒想到最後....媽咪居然叫廖叔叔幫他訂....


昏....


 


到了高鐵車站...


一下計程車就出現問題了


= =


電梯故障...手扶梯也故障....


大包小包的我們就走樓梯下樓


 


入口處果然有人站崗幫忙收票...


(幫忙使用機器...那為什麼還需要那台機器阿!人工收票就好啦...怪)


進去後站務人員請我們在樓上等


因為樓下沒有候車處


我們一行四個人就在樓上等著


無聊的我開始到處拍照囉....


左營站真的很漂亮...


 


10:20左右我們下樓等車


車門還沒開


我依舊繼續拍照....


 


坐上高鐵


我們坐的一號車廂幾乎都是日本人...


有種好像坐在日本新幹線的感覺...


但是...座位差太多...穩定度也差太多....


坐到嘉義路段的時候


和姐姐還拍下一段影片


可惜這段影片無法放上來...


影片中一般的寶特瓶晃動的利害


不只是裡面的水


連瓶子都是在移動的


= = 


我的手機沒響


卻也有如在震動一般的移動


可知高鐵不穩的感覺了...


(嘉義路段一直是我最害怕的路段,日前電視新聞就有報導說嘉義路段土質鬆動,姐姐的學生的親戚也提出同樣的警告,建議兩年內不要做高鐵的好,越想越是害怕...)


 


12:25才到板橋站


= = 足足兩個小時...


比想像中慢好多


沿路停靠的站太多了


還沒加速就等著停車了吧


沒辦法想像板橋站到台北站是怎麼行走的


用滑行的嗎?...


 


出站的速度也是龜速


慢到我有辦法在外面慢慢對焦拍照...


 


陳叔叔來接我們


到舅舅靈前上香


看著叔叔與媽媽,舅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我也不禁流下淚來...


 


晚上和媽媽一起參加他的國中小同學會


一大群(約20人左右)的阿姨們超熱情的拉


還看到媽咪小學時的畢業照


哈哈...完全認不出來


等我六十歲的時候也能如此與同學們同聚一堂嗎?


希望可以...


那種感覺真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