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另一個朋友同樣看過此片


我覺得極好看


他卻覺得無聊至極


果然每個人的觀點差很多


只看你從哪個角度去看他


 


我和姐姐一看完此片就大聲叫好


一部理應沉悶的戰爭片


導演居然能加入不少笑點


戰爭中還是有喜怒哀樂的...


 


他的確沒有太多的戰爭場面


但是他有著更人性的一面


可惜前作尚未看過(在等dvd中)


但從此片可以感覺到日本人在那時的絕望


美國人是一心想著戰勝就可以回國


日本人卻是一心想著我要戰死沙場保衛國家


那樣的心境是截然不同的呢...


始終不能明白他們不能逃離,不能投降,不能撤退


只能以自殺了結的心態到底在想什麼


抱著一顆手榴彈衝向敵軍也比自殺強吧


但...


這就是日本的民族性...


 


每每在和小人們講到台灣歷史時


不免要說一下日本人殘害我們的部分


但是在結束時不免也要補上他們團結的民族性


真是令人感到欽佩


什麼樣的教育,什麼樣的信念


可以把他們的思想教育成這樣呢?


我們的教育是不是也該學習一下呢?


 


我最常跟小人們舉的例子


1.他們在廣島事件的五十週年當天,丟下原子彈的那天的那個時間全國鳴鐘...全國人民聽到鐘聲皆默哀三分鐘,所有的人車...對當時在日本搞不清楚狀況的我來說,那真的是很震撼的一件事,也真正看到他們的團結


2.前幾年的日本新瀉大地震造成日本新瀉地區損害嚴重,大量的物資提供到當地,台灣的兩大媒體也不斷報導,A媒體拍出日本人在領物資的特寫,旁白說的:[大家在搶物資],我和姐姐看了之後直搖頭心想這個旁白實在太不了解日本人的民族性了;轉看B媒體,他即拍出較遠的鏡頭,旁白說到[大家在排隊領取物資,秩序良好],那樣的人龍是可以想像的,但是秩序卻十分良好,沒錯...這就是日本人,如果這樣的情景換到台灣,我和姐姐相信,就不會是這樣的場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