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k是在我們家目前壽命最久的一隻動物


於前年過世了....


 


我要考二專那一年(85年)的夏天


我正攤在我家沙發上看'凡爾賽玫瑰'


這個時候從我身後傳來吱吱的叫聲


轉頭一看是一隻漂亮的愛情鳥停在我家陽台上...


馬上去叫奶奶出來看


自己不敢抓


叫奶奶抓


哈哈....


但是才一抓他她就聲嘶力竭的一直叫


昏.....


看起來很可憐的樣子


和奶奶商量下決定不抓他了


我們索性走進房子裡面來


沒想到他就跟著跳進我家來了


用跳的喔


還不是飛呢


我們馬上關上門窗


我馬上騎著車去買籠子和飼料回來


還是一樣一抓就叫


隨便他了


把飼料放好


籠子的門打開


沒多久牠就自己跳進去吃東西了


我就把籠子關起來


他就這樣在我家了


 


養這麼久飛出來過一次


也是門窗關著


籠子開著


他自己就又跳回籠子裡了......


 


第二年


不知那隻野貓怎麼來的


居然跑到我家房間


抓luck的籠子


整個籠子都抓翻了


luck就這樣被弄在籠子的下層


一動也不動


我和奶奶以為她死了


超難過的


就在奶奶拿去要準備丟掉的陸上


luck又忽然動了起來


奶奶趕快把他拿回來


想來他應該只是嚇昏了而已吧.....


 


就這樣


從85年一直養到94年夏天


那年夏天luck變的不愛吃東西了


抓去給獸醫看


鮮少有再看鳥的


抓去看賣鳥的看也不懂


好不容易找到ㄧ家對鳥有點認知的獸醫


給luck開了點藥


回來抓著luck餵藥


以前從來不敢抓他


(有點攻擊性,而且怕他飛走)


那幾天是我第一次可以把他放在我腳上


看著她慢慢走動乖乖的樣子....


就這樣過了一兩個星期就去了....


我問過獸醫以鳥的壽命來說


luck算是長壽的了


算是壽終正寢吧....


 


luck....在天堂的日子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