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陪葉老師去台大看醫生


所以起了一個大早


今天早上下著大雨


一點都不想起來....


 


坐上八點多的電聯車


在路上一直聊著


聽聽葉老師講怡玲的事


(怡玲跟媽媽說老師會自己幫小孩改錯字,導致家長誤會,覺得是不是每次都是由老師代工,怡玲還是葉老師最疼的小孩....)


再想一想惟棠的事


心裡越想越難過


對孩子完全的復出


到底是不是值得....


 


想想也是....


那畢竟不是我們的小孩


還必這樣愛呢...


但是....


身為老師的我就是沒辦法這麼想...


所以想來格外沮喪....


 


葉老師掛十號


從車上聊到候診室還在繼續聊


輪到他的時候


進去看嚴醫生


他還是不改本性


我們才一坐下來他就開始八卦


[我都快變成巧克力醫生了,今天超多你這樣的病人的,剛剛出去的那個都有20公分大了呢....]


今天葉老師看了之後沒有大礙


他也放心不少....


 


回程的時候又在車上繼續聊


才知道我上次請假的時候


鄧老師在開會的時候說我們班很好帶,功課都可以很快的完成


不知道我是怎麼帶的


而且我們班的小孩怕我怕到不敢問問題...


這句話讓葉老師和周老師都嚇了一跳


怎麼會在園長面前講出這樣的話呢


他當然好帶


每天應該要寫的評量


他一次叫小孩在假日全部寫完


然後他們每天只要完成功課就好了


如果是這樣速度當然很快


而且是不是帶班老師的責任感與使命感一定不同的吧


而且後來才知道


他用園方買的禮物輕鬆的送給小孩們


用園方的禮物做自己的人情


卻要求老師自行給孩子獎賞


這樣對嗎....


不管他說的話是真是假


講真的我很在意


畢竟現在惟棠的吵鬧是事實


一個上午後我的情緒盪到了谷底


一年級回來的時候


我壓抑的很好


年紀還小的他們不會懂發生什麼事了


今天功課又多


一直等到四年級回來


並且完成他們的功課後


我才很認真的問


[鄧老師帶你們的那個星期你們快樂嗎?]


[換個老師帶對你有來說又差嗎?]


[我真的會兇到讓你們不敢問我問題嗎?]


只有晴敢正面回答這樣的問題


起初大部分的人都回答沒差別


晴則是大聲的報怨鄧老師再的時候他們要一直抄錯掉的部份


但是鄧老師講解的數學他比較聽的董(清楚分析的能力很好,好壞皆分析了,不論觀點是否正確與客觀)


大樹則發現了異常吧


身體不舒服的他說[有差別...]很堅決的說,卻沒有任何的說明,不知道是單純發現我的異狀,所以想安慰我或.....


我安撫孩子們說我這麼問沒別的意思


單純就是想了解....


其實問著問著眼框都紅了


晴與小孟他們都發覺了不對勁


晴真的是個敏感的孩子


晴問[老師你到底怎麼了?你這樣都不像我們的小逸老師了]


我的眼淚就這樣潰堤了....


跟孩子們聊著


晴又陪著我哭...


我要小四們把今天的對話保密


我不想讓事情變複雜


我只是想單純的了解....


其實這班孩子一直是我留在這個工作崗位的唯一動力


薪水不高


規定制度越來越高


要求越來越多


主管不維護下屬反倒落井下石....


其實早起了離職的念頭


但是為了這幫孩子總覺得被動點


多陪他們一天是一天.....


如果現在連這幫孩子都不支持了


留著也沒多大意義.....


 


今天真的沮喪到了一個頂點


謝謝小四的你們聽我說


給我支持與安慰......


但是.....沮喪....依舊不去....


就像我說的帶了兩年半的孩子們


我早已不把他們當外人看了


視如己出換來的只有這樣.....


真的令人心寒....


我需要更多的時間去調適吧.....


 


哀~越是在乎得失心就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