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唸書的時候


每個隔週都要坐統聯的車回台北


某次我座到了後門第一個的座位


那是單人座位的最後一個


後面便是兩個人的座位


不知道那一家子是怎麼買票的


一家的大人的座位全在前面


放了兩個小孩做我後面


那一家子有兩個大人四個小孩


車子啟動後他們也啟動了


四個小孩全車跑來跑去


本來就會暈車,超想睡的我


早已受不了他們的舉動


一直希望他們的家長可以好好管管他們


就這樣我從台南忍耐到了新營....


從新營站出來的時候


他們還是依然故我


真的受不了了


我轉過身對著後面兩個小男生說(另外兩個是小女生)


「我會暈車我會吐喔!


如果你們再不安靜下來讓我睡覺


我等等吐了,我吐在哪我可不知道喔!!」


小孩臉上三條線


這時前面的媽媽就走過來問我要不要換到前面的座位


我回「我的座位是在這,所以我不想換,管好你家小孩是你應該做的事吧!那也請你做好他」


我沒理他繼續睡我的


那個母親的表情,那些孩子的表情,還有我斜後方座位的男生的表情都挺令人難忘的


後來的路程中小孩其實還是再跑來跑去


但是經過我身邊的時候可以明顯感覺到他們放低聲音,減輕腳步....


我那時的殺氣不小吧....


 


在車子的行進路程中,司機也勸告過,但是無效


實在很糟糕


這樣發生意外時到底是誰的責任


我想那樣的意外總會推給無辜的司機吧


 


==+


家長是有義務把小孩教好的.....


呵呵


老師的職業病就這樣不斷的顯露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