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中,凡有教導與傳授者,皆能稱為“老師“



談談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老師....“郭智德“



他其實不是老師,而是救國團某個刊物的主編,



但是沒有他,我相信我的人生會截然不同...




救國團在基隆地區辦了個名叫“基隆青年“ 的刊物(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在我國二那年,刊物第一次舉辦文學獎,叛逆時期的我,忽然感到興趣,隨手寫了篇,寄了出去,不愛唸書的我,從沒想過會得到些什麼,直到某個晚上,接到一通男生的電話【您好,我找000】接電話的我愣了一下回答【我就是】電話那端傳來驚訝的聲音說【@@你是女生...】心想“廢話“...他道起歉來,原來他們男生的名單和女生的名單是分開來的,而我的名字太中性,所以...,說得也是,我的名字的確像男生...,【你的名字很美,別在用筆名吧】第一次有人正式誇獎我的名,有點訝異...,這是我和他的第一通電話∼得獎通知,也是我和他見面的開始...,過了半個月後的頒獎典禮上,我第一次見到他,個子不高瘦瘦的男生,噓寒問暖一番,並沒有過多的交談,就這樣....過了一年....



這一年中我依舊叛逆,能怎麼玩就怎麼玩,直到基隆青年第二次辦文學獎,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我忽然認真了起來,又投了一篇,運氣挺好的,又讓我得到了獎項,在第二屆的頒獎典禮並沒有和他講到任何一句話,倒是在過了一個星期後的聚會中,講了不少....【你這一年怎麼都沒有文章來呢!!就這樣銷聲匿跡一整年,文筆是會生鏽的....】第一次有被重視的感覺,第一次有被期待的感覺,開始很認真在文學這個領域中...,那年...我國中畢業了,愛玩的我沒辦法就讀好的學校,卻徹底的甩開以前的玩伴們,一股腦的全掉進了文學的旋渦裡,為了寫好文章,我開始大量閱讀,為了寫好文章,我開始到處請益,他只要有機會也會不斷的指導...,直到高二那年,因為他的關係,我參加了救國團的活動,國曆八月份...,一個炎熱的季節,活動辦在海洋大學...,以文學為主的活動,與他相處最多的幾天【郭大哥,你沒去吃晚餐呢...】【習慣了,一個麵包就能果腹,沒關係的】見他匆匆回房,繼續完成他的稿件,這也是我和他最後一次說話了...,活動結束,八月份就在玩樂中渡過....



九月開學後的某一天,同為寫文的好友忽然告知【郭大哥聽說病了】我擔心的回【我們找一天去看看他吧】,剛開學,忙著許多事,就等著假日...某天,同一個好友冷冷的說【不用去看郭大哥了】我還開心的回【他出院拉,改天在去找他玩】同學低頭依舊冷冷的....【郭大哥過世了】,因為環狀泡疹(如果沒記錯的話)聽說還長在頭部,也聽說活動後他就病倒了,撐到九月才過去,晴天霹靂般的消息,他過世的那天是我的農曆生日,之後的幾年,我不敢過生日,我不再提筆...因為眼淚會就此決堤。
多年後的現在,接受很多人的鼓勵,我再次提筆,也為人師表了...,我依舊相信,那時沒有他的鼓勵...,我現在還是會再某個街頭混吧...



郭大哥...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