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唸的高中頂樓有個鋼琴教室

左右各五間的狹長形教室

我們都習慣去其中一邊的第三間

趁中午午睡時悄悄溜上去

平常都好友三個人一起上去

一個彈著琴

我與另一位就躺在地毯上悠閒的躺著

那時中午不會是不會有別人的

因為門不好開
   
想來不用工具可以打開的人並不多

那天不知怎麼心血來潮找了另一個死黨......

那時星期天都有玫瑰之夜

(想來跟我年紀相仿的人都知道那個節目吧)

講鬼故事的

我因為家庭因素都不能看

所以那天他們就說要講給我聽決定說給我聽

四個人作成正方形講故事


▍              我        A           ▍門
▍               B        C
琴的位置



講到一半忽然聽到嘆息聲

很重很重的嘆息聲

重到不是常人會發出的聲音

我沒說話

因為知道不對勁

直覺不說可能會好點

想大家都沒發現也罷

沒想到B同學正在此時說

【有沒有聽到聲音?】

我問【什麼聲?】

B同學說【嘆息】

我問【男的女的?】

B同學回【男的】

想來是同一個聲音

但是聽到的方向是相反的



                     ↓我聽到的聲音傳來方向
▍              我        A           ▍門
▍               B        C
琴的位置
                      ↑他聽到的聲音傳來方向


另外兩個此時也懂了

很有默契的衝出去

我跟A同學(不常上來)的那個鞋是一樣的

情急之下就穿錯了

出來之後靠著走廊的牆邊換鞋

     

      ▍             ▍                                         ▍▍
風琴教室         ▍          我▍                      ▍▍鋼琴教室
                       ▍          A ▍                      ▍▍
▃▃▃▃▃                 ▃▃▃▃▃▃▃▃▃
                       B
                       C                █校慶用轎子
▃▃▃▃▃                ▃▃▃▃▃▃▃▃▃▃
            ▍             ▍                                    ▍▍
   樓梯  ▍             ▍                                    ▍▍鋼琴教室
            ▍             ▍                                    ▍▍


   


其他兩個在旁邊等我們

那時放在走廊上一頂要表演用的轎子

左右有小布簾

中間有大部簾的那種

我們換好鞋抬頭

看他們倆個傻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

他們看到三個布簾同時身起

變平

停住

再下來

沒有飄動

那個角落吹不到風


那陣子我恩師過去

我迷上筆仙

又遇上這樣的事

同學都嚇死了

回家後看月曆

那天是農曆四月初四

看到日期已經粉毛了

而且從不找另一個好友的

那天忽然找了他


頓時成了農曆四月四日四個人在四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