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天來了兩個小孩進班,一個是舊有的學生,而且已經準備升小四了,除了要看他的暑假作業外,帶起來並不困難,另一個小女孩是今年才準備上一年級的新生,這個帶起來我可真是戰戰兢兢的,規矩要教好,不然未來的日子會很難帶,但是又不能太兇,馬上就被嚇壞了倒也不行;早上一到就看到了一個紅著眼筐坐在辦公室旁邊的小女孩,想來也是這就是我的新生了,帶著他走進教室,展開平安無事的一天,字寫的還不賴,小小的講明要求後,就能做到,算術的基本能力也好,提醒一下,基本的習題都會寫,就這樣靜靜的到了四點,眼看小孩一一離開,霓也開始不能克制自己了,眼筐又泛紅了,大事不妙,但也無可奈何,只能好好安撫,眼看著我就要下班了,看著拿著皮包的我,他的眼淚越來越大滴,我昏...,主任也進來安撫,想把他帶出去,說什麼也不要,【要不要看書?】【要不要玩遊戲?】【要不要畫圖?】都是唯一答案...搖頭,【我要不要留下來陪你看書?】只有這麼問的時候會得到大大的點頭,我的唯一條件就是不能再哭了,領著他去外面和其他孩子一起看卡通,我試著離開,他的眼神就會隨著我移動,時間久些,趁著他一不注意,我坐在角落裡,觀看他的反應,果然,他又開始尋找,當他發現我就坐在角落裡的時候,立刻飛奔過來,好像再玩捉迷藏,而我被抓到似的,當他飛奔到我身邊的時候,心裡莫名的感動,有著強烈被需要的感覺真好...,今天留在安親,任顯得特別的開心,我的一邊是霓,而令一邊就是任,形影不離,被需要真好....,在強烈失去生存動力現下來說,他們是我仰賴的...,就這樣,我陪霓一直到他媽媽來接他,和他媽媽第一次面會,客氣的媽媽讓我更是甘願為孩子付出,希望他能盡快進入狀況...。



我何時才能不需要依賴,找到生存的價值與動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