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時,鄧老師告訴我說文瀚要上樓,到葉老師他們班;小白目的媽又一直寫連絡簿,聽了有點失望,覺得為了小孩做了這麼多,好像都得不到認同與回饋,感覺狠氣餒,昨晚和軒聊,又一直溝通不良,真的是悶到了極點,今天眼睛超腫的去上班,四年級們果然先發現,晴問【小逸老師你昨天沒睡好後?】我完全不想回答,他們持續一直問,我就淡淡的說【我不想來,感覺好煩喔!】上樓拿東西給葉老師,因為頭狠低,所以葉老師沒發現我的異狀,倒是他們班年紀大點的小女生們,就一直教葉老師撥內線給我,問我怎麼了,回了句沒事敷衍過去...,在班上氣壓狠低,我動不動還是一直哭,眼淚像是打開的水龍頭,怎麼也停不了,韋任也一直眼框泛紅,帶著小孩們去游泳(今天還好是游泳課,不然看我怎麼上課),在路上,韋任也一直抓著我的手臂,我看他時他會對我笑一笑,眼睛是紅的,我是看得出來的,小女生們今天黏我也黏的緊,用水撥撥我,看得出來是想和我玩,希望我不會有壞心情了,他們的貼心真的很令人感動,利用游泳課的時間和葉老師聊了一下,教到真的很無力,中午吃飯前,和全班的孩子聊一聊我的狀況,希望下星期一開始,整個感覺都會恢復正常...,今天下午,晴很主動的要幫我教小白目,晴看看小白目的生字本隨口說【老師,你很過分呢!這樣的字你也圈喔!他寫的很好了啊!!】我把小白目的本子拿過來,告訴晴小白目媽媽的要求,晴搖搖頭說【難怪老師想哭,禎億的壓力好大喔!老師的壓力也好大喔!!】晴一個字一個字的看,感覺很開心,我也決定...讓我家四年級,好好幫我盯著我們的二年級,四年級不會閒到了,二年級也不會發呆,應該是一舉兩得的好方法吧...放學下班的時候,鄧老師忽然告訴我【下星期一開始叫立軒出來坐旁邊,我來看他好了】我問【為什麼?】鄧【因為今天小孟出來我問他說老師怎麼了,他說因為立軒他們太不乖,所以小逸老師被氣哭了,叫立軒離開我們班啦!!】我==+【那個死小孩,今天中午溝通半天,還是沒把我的話聽進去,今害】我並說明我是因為小白目他媽和文瀚的事在無力,我家四年級最近又很放縱,我才會情緒不穩定的,今天下的結論就是∼我們將不在理會小白目他媽的要求,把本分作好就好了,我們付出太多,讓他媽媽覺得我們是應該的,這樣實在不行,園長也說,如果在這樣下去,請他媽媽自己教好了,衝著這句話,恩∼就這麼辦。

附錄:
依諄--小逸老師我們知道您每天罵人、打人讓您很難過,但我們大家都希望您別走,拜託拜託

韋任--小逸老師請您別走,我們四年級會作好榜樣給二年級看,因為我很喜歡您

晴--小逸老師我們大家都很愛你希望你別離開

小孟--小逸老師我們大家都希望你別走,我們都很喜歡你,拜託你不要離開,我們都很需要你

晴--我們四年級會幫你照顧一年級

後記:童言童語看了真的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