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安親班的氣氛真是低彌到不行,聽到太多,感覺到人心真可怕,真有點惶恐+煩悶。今天一上班就聽到賴老師說∼他昨天從葉老師那聽說鄧老師昨天在他下班時跟他說,B班這次走了五個學生了,接下來該走的就是老師了吧!!爾後又打電話給家長A,本來要告知家長A說A學生某個功課因為課本未帶回而無法完成,哪知那家長一直詭異的笑,起初賴老師還不明白是為了什麼,後來打電話給家長B,家長B就直接問賴老師說,你是不是得罪了你們主任或你不想做了,為什麼他會來問我換老師好不好等問題,聽到這賴老師真的狠生氣,並合理的懷疑,他們班的家長是不是都這麼被告知了,而我聽了也超錯愕的,套奶奶講的一句話,當一個主管,不管怎樣,胳臂應該都要向內彎,我也這麼覺得,裡面內部搞得再怎麼僵也不該將那樣的問題告訴家長,這實在是一個太失敗的做法了,也因為這樣,所以賴老師今天晚上和鄧老師說了要離職的事,就道德面來說,這個時間點離職實在不是件好事,很多教育界的老闆也都看準了老師的教育良心,而百般刁難老師,我相信大部分的專業老師都會跟我有同樣的想法,就是不管再這麼受委屈,也要撐到一個學期的結束才離開,但那其實對老師來說是多不公平的一件事...反正賴老師他的本行本來就不在教育界,所以我到還挺支持他去尋找他更好的出路的。今天晚上私下又和賴老師聊了一個小時得知,日前我們班小一“文郁“的跳繩不見了,家長要求查明情況,想要了解到底是那小孩太迷糊弄丟了,還是另一個小女生根本沒還,我其實一點也不想追查這件事,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就沒看到那條跳繩,小孩從頭到尾也沒告訴過我,如果事情不是文郁講的那樣,那被誤會的小孩不就太可憐了(雖然後來確實是那小女生沒有歸還帶回去了),家長有一直告訴我,他們不是要找回東西,而是想要知道狀況,鄧老師看來也狠積極,只是...我狠不積極罷了,那知今天知道,當文郁媽問起狀況時,鄧老師居然回他【我都已經給他一條新的跳繩了,為什麼還要問?】文郁媽聽了之後十分不能諒解為什麼鄧老師是這樣的做事模式,所以當哥哥的老師∼賴老師離職後,他們兄弟兩也可能會轉安親班。這其實也讓我學了一課....今天還聽說了文郁媽在批評“德和“的老師,聽說學期初參加親師座談會時,國小老師還告訴文郁媽【我上課好累,你要不要來代課。】我和文郁媽的反應都一樣∼錯愕,只有錯愕...聽說還真有家長代過課,學校為什麼會允許這樣呢?聽說只要有代課老師就好,學校真的是這樣都不管嗎?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