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25∼一封信背後的故事

今天收到一個小女生的禮物與卡片,
卡片的內容:小逸老師:謝謝您對我的照顧、教導,我不會ㄍㄨ負小逸老師的,一定要把身體照顧好,台灣的白開水是很好喝的。(喝喝看喔!)
要happy 要幸福快樂。

看到之後真的很開心,
這個班的三年級跟我快兩年了吧!!
在我努力爭取下,如果沒有意外,他們未來的一年也會一直跟著我。
很多模式都已經有點像朋友了,
前陣子吃藥,每吃一次藥就被他們罵一次,
晴:【小逸老師,==+我終於知道你的病為什麼都不會好了,因為你都拿奶茶配藥。】
大樹:【你在這樣,我下次感冒吃藥也要配奶茶。】
總是被他們威脅+恐嚇,但心裡總是暖到一個不行,當然,每次被他們念完後,我都要語重心長的跟他們討論我為什麼要奶茶配藥。
【小學四年級的戶外教學,買了瓶礦泉水,沒想到裡面有消毒水的味道,從此以後喝白開水就會反胃。】這是我一貫會告訴小孩的故事,也是事實,我喝無味的水會反胃,除非要極熱或極冰,為了這個,我被不少人念,我知道大家是關心我,但我實在不能接受,一點檸檬味,一點甜味,一點茶葉味,什麼都好,他就是不能無色無味,那真會令我反胃,除非∼除非,我真渴到一個不行,我才會補充一點,但那一定也不是“喝“,而是茗。
孩子們也會開始跟我討論【太熱的水沒辦法配藥,太燙了。】【都感冒啦!不能喝冰的啦!】大樹他們陷入苦思,後來一致同意我用飲料配藥,並不回去吵鬧,但....哎!∼還是每看一次被念一次,慘兮兮∼
其實教書近十年了,每次都會遇上同樣的狀況,每次都要解決這樣的困境,好在孩子都還算體貼,解釋討論過後都能接受與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