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跟玲玲討論到小孩用剪刀的問題

我真脫離幼教太久了

前陣子遇上了果子狸阿姨趕緊請教一下

原來剛開始練習用剪刀不應該剪吸管喔

(小虎喵們的剪刀初體驗就是剪吸管咧)

而應該是剪有點厚度的紙

家裡剛好有餅乾紙盒

這個厚度應該OK吧

我先將紙盒裁成一條一條的

在條狀紙片上畫上線條

讓小虎喵們照著剪

 

021.JPG 020.JPG

 

剛開始有點抓不到要領

剪得並不好

但我慢慢觀察慢慢調整小虎喵們的姿勢

點出小虎喵們的問題去調整後

很快就習慣囉

 

022.JPG 023.JPG

 

剪得超認真的咧.....

 

024.JPG  

 

第二天我又拿出喵阿姨帶回來的DIY材料紙

讓小虎喵們沿著黑線把圖案剪下來

小虎喵們出乎我意料的剪得好咧

感覺真是太厲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