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顆柚子+3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只完成了這一大兩小加上小保鮮盒的蜂蜜柚子醬....,

這將是我第一次做柚子果醬,

也將是我最後一次做柚子果醬....。

 

今年跟雲阿姨買了一袋柚子,

往年一下子就銷完了,

沒想到今年到了10月底都還有,

偏偏最近小虎喵們感冒,

醫生警告柑橘類都不能吃,

包含了柚子,

@@ 柚子是柑橘類喔!

ㄜ...再放下去好怕柚子壞掉喔!

索性剩下的5顆全拿來做柚子果醬。

 

材料:5顆柚子、糖與蜂蜜3:1、檸檬一顆

 

作法:

  1. 榨檸檬汁
  2. 剝柚子,只剩果肉部分,如果有白色的部分殘留照其他食譜來說會有苦澀味喔!也可以弄一點點綠色部分保留著,在烹煮的時候放進去,聽說可以添加香氣,但要弄綠色部分對我來說實在太難(其實是自己懶病發作啦!)所以我這次的果醬就沒有添加囉!!
  3. 秤重...現在鍋子重量-空鍋子重量=水果重量;水果重量*0.4=糖該放的重量(爬了很多文得知糖量是可以自己酌量增減的,但40%的糖比較能確保果醬不易壞),而今天糖量的四分之一我改成使用蜂蜜,例應放100公克的糖,改放75公克的糖+25公克的蜂蜜。
  4. 放糖攪拌均勻後,靜置2小時。
  5. 煮一大鍋水,等水滾後關火放入玻璃瓶與蓋,消毒15~20分鐘,然後弄乾(我們家有烘碗機我就拿去烘了),備用。
  6. 小火慢煮,不時要攪拌,避免焦了,將果汁收乾即可。怎樣算收乾呢!這好像沒有一定的答案,但自己做過一次就有感覺,因為我會一直攪拌,所以剛開始攪拌的感覺跟後來的感覺大不同,自己很容易發現,再來,我是木頭飯匙攪拌,剛開始飯匙拿起來會滴果汁,然後你會發現隨著時間久了,果汁的滴速會越來越慢,就可以憑感覺關火囉!!...以上都是照上次做蘋果鳳梨的經驗去做,沒想到這次煮了兩個多小時都還收不乾,因為小虎喵們要睡覺了,所以不管收乾沒我都關火囉!後來發現冷了以後凝固的厲害,所以柚子果醬不用收太乾,他的凝固效果比蘋果鳳梨醬好很多。
  7. 趁熱放進玻璃瓶中,轉緊蓋子倒放,至放涼後就好了。這次我倒放24小時以上.....

只要有做好真空,果醬放常溫就可以了,只要開封就要放冰箱且盡快食用完畢唷!

 

煮了一個小時的鳳梨柚子果醬....

 

IMG_2103.JPG

 

 

顏色比鳳梨蘋果暗

 

IMG_2104.JPG

 

這是成品

 

 

IMG_2105.JPG

 

冷掉後是漂亮的凍狀,

吃起來有點澀味,

怪...我明明有把白色部分剝乾淨啊!

所以不適合拿來塗果醬,

但泡茶超好喝,

不輸市售柚子果醬唷!

 

IMG_2106.JPG

 

柚子果肉我有認真剝小,

然後再去熬煮,

吃的到果粒又順口,

感覺很棒呢!!

 

IMG_2107.JPG

 

 

冷掉後的顏色也沒有熬煮時暗,

感覺還挺漂亮的。

 

IMG_2108.JPG

 

 

五顆柚子只做這一大兩小加上沒裝滿的小保鮮盒,

天啊!

做柚子果醬也太傷本了吧!

明年還是認真地吃他就好了,

果醬...挑別的水果來做就好。

 

 

 

IMG_210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蜂蜜柚子果醬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