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聖誕月...,

就聖誕月的概念,

所以每個星期五就都來玩一道聖誕式餐點吧!

(每個星期只有星期五才能玩,

因為只有這天我不用準備虎爸爸的便當,

可以搞稀奇古怪的花樣來玩)。

 

聖誕樹烤飯糰...

網路上有看過食譜是用炸的,

但我實在不喜歡讓孩子太常吃炸物,

放假吃外食就已經會吃到很多炸物了,

在家就盡量避免囉!

所以今天我就用烤箱來[烤]飯糰。

 

IMG_4021.JPG

 

材料:

米一杯半(兩大兩小的份量、後來今天小虎喵們都吃超量,所以還不夠吃咧!!)

玉米粒、毛豆仁個半碗

鮭魚半片

火腿一片

肉鬆半碗

起司兩片

 

作法:

  1. 先煮飯,放微涼,手可以操作的熱度。(不可以完全放冷,據別人的食譜來說,放到全涼飯就不黏了)
  2. 煮飯的同時熱油鍋炒玉米粒和毛豆仁、煎鮭魚和火腿。
  3. 鮭魚弄碎、火腿剪成三角形(與聖誕樹差不多大)。
  4. 開始做飯糰囉!(因為我沒有買三角形的模子,就用小保鮮盒的一角來幫助弄出漂亮三角形,雖然形狀還是不太美麗,但勉強還是算通過吧!)先將飯與玉米粒、毛豆仁拌勻,放一點點飯在保鮮盒角角塑形當底,放上一點點的碎鮭魚肉或一片三角形火腿,然後在放上一點點飯塑形,用保鮮膜包覆捏緊,我就是捏得不夠緊,所以後來有點散掉囉!!
  5. 我的第一、三層是鮭魚,第二層是火腿,最下面樹幹的部分就是用一大湯匙的肉鬆與飯捏勻,然後捏成正方形,最後將起司剪成條狀放在聖誕樹飯糰上當彩帶就完成了。
  6. 烤箱150度先預熱,然後放入聖誕樹飯糰烤10分鐘,烤10分鐘就只有飯熱熱的,起司融化而已,喜歡有點點硬硬鍋巴感的飯可以再烤久一點,小虎喵們喜歡吃軟飯飯,所以我就只烤10分鐘囉!!

 

IMG_4024.JPG

 

 

家裡剛好有長型的盤子,

擺起來還挺好看的。

 

 

 IMG_4022.JPGIMG_4023.JPG  

 

小虎喵們第一眼看到聖誕樹飯糰就好開心唷!

 

IMG_4025.JPGIMG_4026.JPG

 

IMG_4027.JPG IMG_4028.JPG

 

大呼今天的飯超好吃的,

看小孩吃飯吃得這麼認真,

感覺真的超棒的呢!!

 

IMG_4029.JPG

 

 

今天小虎喵們胃口大開,

我的飯量已經給得比平常多了,

小虎喵們還是一直再討著要再吃,

後來我把我的聖誕樹也分了一半給小虎喵們,

晚上十點就讓我餓到拜託虎爸爸去幫我買消夜,

下次做這樣的創意料理飯量上還要再多一點才行呢!

 

IMG_4030.JPGIMG_4031.JPG

 

 

今天晚上這樣吃下來,

崴吃的比虎爸爸還多呢!

食量真是大得驚人。

 

IMG_4032.JPG

 

 

看著挑嘴的嵐也吃得如此開心,

今天的聖誕樹烤飯糰真是大成功咧!!︿︿

 

IMG_4033.JPGIMG_4034.JPG  

 

PS:虎爸爸說沒有烤過的感覺啦!所以大人要吃還可以烤得更久一點,應該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