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學校上[經典兒童繪本選讀]課時,

老師介紹了一本書[爸爸,你愛我嗎?],

繪本裡面的爸爸看似只愛[紙],

卻用他愛的紙傳遞了他對兒子的愛,

故事開始與結束就都是用風箏來傳遞兩人情感訊息,

封面是兒子在放風箏,爸爸背對著兒子,

封底則是父子朝向同一方向看著風箏,

表示情感的契合,

讀了這本故事書後,

對於情感的表達很有感覺,

看到風箏便想起這本繪本,

也時時提醒自己除了言語外有更多更多的方式可以傳遞愛給寶貝們。

 

這篇文是在介紹風箏?

風箏在哪裡??

別懷疑,

就在這個小鐵盒裡。

 

IMG_1739.JPG

 

鐵盒有多大?

大概就是我們小時候吃的糖果盒大小,

拿嵐來當比例尺,

應該就很好懂了吧!!

這麼輕巧一個隨身攜帶真方便 。

IMG_1792.JPG

 

風箏是有分主題的唷!!

藍-朋友  we are friends
粉-初戀  just for u 
黃-夢想  Dream? 工作、家人、感情、朋友
紅-煩惱  Let it go

 

我們拿到的是藍色象徵[朋友]的風箏,

罐子側邊可以寫下名字,

給自己一個鼓勵或給朋友一些祝福。

 

IMG_1740.JPGIMG_1741.JPGIMG_1742.JPG

 

 

盒底有使用說明與警語喔!!

 

IMG_1743.JPG

 

打開盒子來看看,

內容物很簡單,

就一個風箏主體和一捲線而已,

因為風箏無骨架,

所以可以折的小小的放進小鐵盒中。

 

IMG_1744.JPG

 

 

讓我們畫面轉至棚外...

 

風箏與線要綁緊喔!!

文最後會有另一個警語,

請務必看完本篇文章...

 

 

IMG_1793.JPG

 

虎爸爸一下就綁好了,

我很擔心地問不用多綁幾個結嗎?

不會鬆掉嗎?

虎爸爸以多年釣魚經驗掛保證絕對不會掉,

後來證明虎爸爸是對的,

虎爸爸綁的地方真的沒有掉...

(此話有玄外之音,請務必看下去)

 

 

IMG_1794.JPG

 

 

看嵐的頭髮飛揚程度就知道今天的風有多大了,

風這麼大,

不帶著小孩放風箏怎麼行呢!!

 

IMG_1795.JPG

 

圖案很繽紛、可愛呢!!

 

 

IMG_1796.JPG

 

接下來又是一段很呆的過程...

忽然腦子打結吧!

我和虎爸爸一直糾結要讓漂亮圖案朝上,

但風箏就一直打轉、掉下來,

正當想要放棄的時候,

風箏因為一陣風而飛起,

@@漂亮的面是朝下的咧!

也對,

漂亮的面朝上給誰看啊!!

我跟虎爸爸到底是怎麼了...

 

今天在水管公園放風箏,

這裡人煙稀少,

放風箏也不怕影響到別人唷!!

 

 

我:準備好了嗎?

嵐:好了。

 

IMG_1797.JPG

 

我放手、嵐向後跑,

我們又呆了,

今天風這麼大到底有啥好跑的啊!!

好吧!放風箏小孩不跑好像沒放似的,

就還是讓嵐跑一跑吧!!

IMG_1798.JPG

 

嵐玩一下就上手了,

接下來就企圖放線讓風箏飛高高囉!!

 

 

 

IMG_1799.JPGIMG_1800.JPG

 

剛開始放線訣竅還沒抓到,

線放得太快,

風箏容易失控就掉下來了,

也好險如此,

才能輪到崴玩。

 

 

IMG_1801.JPG

 

我喜歡看孩子放風箏的背影,

有心朝同一方向前進的感覺,

這樣的感覺很棒呢!!

 

IMG_1803.JPG

 

崴剛開始兩回放風箏也有線放太快失控的問題,

但也很快地就克服了,

也就越玩越久囉!!

 

 

IMG_1807.JPG

 

 

虎爸爸坐在一旁,

有時拿著相機拍正在放風箏的寶貝,

有時陪著沒有在放風箏的另一個寶貝玩耍,

真的很悠閒的感覺呢!!

 

 

IMG_1808.JPG

 

 

飛在天空的無骨架青春Fly high夢想飛行風箏真的好可愛唷!!

 

 

IMG_1806.JPG

 

因為角度的關係,

感覺飛得比興建中的建大樓高呢!!

 

 

IMG_1802.JPG

 

 

萊爾富的青春Fly high夢想飛行風箏與飛機一同在天空翱翔...

 

 

IMG_1811.JPG

 

我喜歡看飛機飛過的模樣...

 

 

IMG_1812.JPG

 

正當我拍飛機的同時,

我聽到崴說:媽媽...我的風箏也飛的好高喔!!但是...我收不回來了咧!!

 

@@

啥?

趕緊轉頭,

我們一家四口一起目送風箏飛到一旁草長及腰的雜草堆囉!!

 

IMG_1813.JPGIMG_1814.JPG  

 

我們在雜草堆四周走了一會兒,

企圖尋找到風箏或線,

草實在太高,

不宜踏入,

所以只能在外圍尋找,

我和嵐還爬到至高處瞧瞧,

還是沒瞧到,

正當我們在尋找的時候,

另一對父母也帶著一個小男孩在草堆旁走來走去,

後來才知道那個小男孩一直在玩的飛盤也掉進雜草堆了,

未來這塊地整地時應該會清出一堆玩具來吧!!

 

結論...玩萊爾富的青春Fly high夢想飛行風箏前,

要先把線軸的線拉出來,

把線與線軸綁緊,

再捲起來,

另一端再綁上風箏才行唷!!

 

才玩一下就要離開,

小虎喵們難免感覺有點失望,

晚上睡覺時,

崴還問:媽媽...風箏呢?

講真的我不懂崴為什麼要這麼問,

他明知風箏掉進草叢裡啦!

虎爸爸說他應該覺得大人總有辦法把風箏變出來吧!!

也是,

很多玩具不見,

我總能找到,

但這回就...

很認真的想...是不是該去萊爾富走一趟了呢?

下次玩風箏真要注意才行呢!!

 

網址:https://youtu.be/kq42rk4a_hg

舞伶部落格同步分享

萊爾富 青春Fly high夢想飛行風箏微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