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一定都知道我超愛過節的,

平安夜當然也不例外,

不會做太多料理的我靠著擺盤也讓小虎喵們有著快樂的平安夜晚餐囉!!

 

聖誕樹就用番茄肉餅、肉鬆煎蛋捲來做,

上面再放些清炒青豆與玉米來裝飾就完成囉!!

 

小雪人部分用清燙花椰菜來做,

下面鋪上小虎喵們愛吃的沙茶炒雪白菇來做底就完成了。

 

小小變化就讓小虎喵們吃得好開心呢!!

這樣的感覺真好。

 

IMG_5504.JPGIMG_5505.JPG

 

虎爸爸不吃青花菜,

所以肉鬆煎蛋捲就切成三等份,

兩個部份去當手囉!!

 

虎爸爸今天打開電鍋也有發出驚喜聲,

CC...開心。

 

IMG_5506.JPG  

 

番茄肉餅

材料:絞肉一盒(超市一般大小的絞肉)、醬油一匙、糖一匙、番茄醬2大匙

作法:

1.絞肉先與醬油拌勻備用。

2.把絞肉放在沾板上用菜刀抹平疊起,反覆這樣的動作讓肉產生黏性,排除空氣,丸子就不會散掉了,也有人弄小份量後弄在手上來回拍甩,但我習慣我的作法囉!!

3.處理好有黏性的肉後,分等分,塑型。

4.熱油鍋,放肉餅,雙面煎至變色就可以均勻撒糖與番茄醬(番茄醬可以加一點點水),不時翻面,水收乾就好囉!!

 

肉鬆煎蛋捲

材料:肉鬆些許、蛋兩顆

作法:

1.將蛋打散。

2.熱油鍋,倒入散蛋,微凝固均勻撒上肉鬆後捲起,煎熟即可。

(因為肉鬆有鹹了,所以完全不需要再加調味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