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回到家,嵐就約虎爸爸下午去打球,虎爸爸說休息一下再去,一聽到這裡,崴馬上就說:我不去喔!!我要跟媽媽在家玩桌遊。

  三點左右,虎爸爸帶著嵐到樓下打桌球,我跟崴開始商量要玩什麼桌遊,他想玩的我不想,我想玩的他不要,兩個搞半天變成一起看多拉A夢電影版,廣告時間,我問:你要幫我做麵包嗎??崴眼睛亮了起來說要,我:那你多拉A夢沒看到沒關係嗎?崴說沒關係後就開始跟著我到廚房去囉!!

  我看著食譜,按照食譜上的材料順序遞材料給崴,然後告訴崴要多少,液態的,用奶瓶量CC數,固態的,就用磅秤囉!!

IMG_5558.JPG

  我的磅秤有小數點,崴剛開始不太會看,我提醒個兩次後崴就會囉!!而且後來倒材料的速度拿捏得很好唷!!

 

IMG_5559.JPG

  果乾,就用家裡現成有的葡萄乾,小虎喵們的最愛,我說:50公克就好。崴說:我要爆炸多啦!!就這樣加到了70公克囉!!

 

IMG_5560.JPGIMG_5561.JPG

  陪著我把麵包機的內鍋放好後,就幫我把洗衣籃裡的衣服拿去洗,今天的崴真的是家事小幫手咧!!

IMG_5562.JPG

  把衣服放進洗衣機後,聽到麵包機有聲音了,從透明視窗看看裡面的動靜,好好玩唷!!崴後來又去看多啦A夢了,只要一廣告就會馬上來看看麵包機內的動靜,直到後來裡面起霧才停止囉!!沒有看麵包機裡面的時間,崴就開始研究麵包機上的按鍵,研究麵包食譜,超認真的呢!!

 

IMG_5563.JPGIMG_5564.JPG

 

  約4個小時後,麵包出爐囉!!今天的麵包拿來當明天的早餐了,崴說他做的麵包比我的更好吃呢!!(這是第二次用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我們還約定好,下次要一起做披薩唷!!︿︿(麵包機有個行程是做披薩麵皮的︿︿)

 

IMG_5565.JPGIMG_5566.JPG

 

PS:虎爸爸和嵐打桌球打到五點多,虎爸爸說他現在已經要盡全力打才可以打贏嵐囉!!想來在這麼繼續下去,嵐二年級的時候就有可能贏他囉!!嵐聽到超開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