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這學期安排了三場講座,看起來都令人心動,二話不說馬上填了單子報名囉!!

250656  

 

  好友得知我報了第一場講座~張美蘭老師講座-讓孩子愛上閱讀的八大法則,問:小虎喵們都這麼愛讀書了,你還報這堂課喔?!

  我:後面兩場都報了,這場就順便囉!!而且聽聽別人說的,腦子裡說不定會激出特別的火花呢!!

 

  張美蘭老師又稱為:小熊媽,有多本著作~小熊媽的經典英語繪本101+ ,小熊媽給中小學生的經典&悅讀書單101 ,其中這兩本有介紹許多適合孩子們看的書籍唷!!

  今天的演講中我記下了幾個我感興趣的書籍,打算慢慢找給小虎喵們看...

  1.作者:安晝安子的魔女系列...

  2.風車的三國:老師只這樣提過,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找到了[三國演義:彩繪中國經典名著],發現這一系列的古典名著還挺多的呢!!改天借回來讓崴看看...

  3.人依靠什麼而活:托爾斯泰短篇哲理故事

  4.水墨漢字繪本套書(共4冊)(注音版)+200字習字本:森林雪野、松柏晨露、日月山川、上下十千

  5.養天使的方法(作者:中川千尋)

  6.用點心學校(作者:林哲璋)

  7.怪傑佐羅力(作者:原裕):這系列的書真的好多媽媽推薦喔!!

  8.海盜船(作者:工藤紀子 )

  9.世一出版社出版的三國演義

  10.手斧男孩(作者:Gary Paulsen)

  11.佐賀的超級阿嬤(作者:島田洋七):這本我也讀過,真的很有趣,沒聽老師分享,我都忘了還有這本書呢!!

  12.理想國四部曲,其中[記憶傳承人]有拍成電影呢!!

  13.希臘狂想曲

  14.奇想西遊記(親子天下出版)

  15.老馬相聲、非常相聲(小兵出版)

  以上這些書單大概夠讓小虎喵們看上好陣子了吧!!

 

  老師建議,年齡越大越需要看字多的書籍,而漫畫則盡量少看;高年級必讀[古典兒童文學]...

  老師建議家長應該當小孩的圖書館員,適度的更換新書,發現太難或太簡單該換其他版本,老師的小孩低年級開始也在念三國,看來跟崴的狀況差不多,下課後特別去請教老師會不會排斥讓小孩在低年級就接觸水滸傳或封神榜,老師問我為什麼會排斥,我則覺得內容有些血腥,老師倒覺得如果孩子可以接受,倒不用特別排斥,嗯...或許...挑挑老師推薦的書單,讓崴試著在讀讀看,或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呢!!

  演講結束,提問後便跟老師合照留念,今天收穫不少,至於聽完演講後的效應,則要看小虎喵們後來才知道囉!!

IMG_3274.JPG IMG_32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