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第一次參加說故事比賽,三到四分鐘的比賽,且考量到要背內容,所以跟嵐討論後選了啟思文化出版社出版的[果醬奶奶]。

 

  故事內容:

  果醬奶奶

  嗨!大小孩,小小孩!我是果醬奶奶。為大家做果醬,好勤快。草莓、橘子,是我的最愛!

  哇!果醬奶奶,可不可以做個果醬,給我們兩個小孩?

  沒問題,沒問題,果醬奶奶有能耐,什麼口味都可以。蘋果醬,我最愛。南瓜醬,也不賴。

  蘋果丟進去,燉一燉,南瓜放進去,滾一滾。呼嚕,呼哩!果醬奶奶,真會料理!

  果醬奶奶,我們的杜子餓得好快,只要果醬一來,肚子就會乖乖。

  沒問題,沒問題,想要什麼口味都可以。我的肚子最愛紅蘿蔔。請做個大蒜果醬給我。

  紅蘿蔔?大蒜?聽起來有點為難,但是不必心煩,果醬奶奶可不簡單。

  紅蘿蔔紅通通,大蒜白濛濛,我們的眼淚,不停地滴滴咚咚。

  拿出紅蘿蔔,燉一燉,放進大蒜滾一滾。呼嚕,呼哩!果醬奶奶真會料理!

  果醬奶奶,最有能耐,什麼果醬都做得出來,請做個月亮果醬,讓大家吃個痛快!

  什...什...麼啊?月亮果醬!月亮果醬是哪一國的醬?

  聽起來有點為難,但是不必心煩,果醬奶奶可不簡單。

  月亮放進去,燉一燉,細粉放進去,滾一滾。呼嚕,呼哩!果醬奶奶,真會料理!

  達啦!完成月亮果醬,真神奇!

 

  嵐就是那位果醬奶奶囉!!既然是奶奶,幫嵐綁個花頭巾感覺很適合,還要穿上圍裙,好煮果醬,圍裙上我縫了魔鬼氈,這樣就可以把小動物們黏在上面配合演出囉!!

IMG_9463.JPG

  這些事除了嵐以外的道具們,大鍋子的後面是一個保麗龍箱,增加重量避免大鍋子向前傾倒,也可以收納道具,鍋子有夾層,可以配合果醬改變顏色。

  最左邊銀色的是鍋鏟,接下來是小動物們與他們喜歡吃個果醬,最後是最右邊的月亮與細粉,這次的道具全都有用膠帶護貝,所以還挺耐用的。

 

IMG_94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