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3月9日),下午陪著小虎喵們去運動,因為我的跳繩壞了,所以小虎喵們在跳繩的時間我就做做伸展運動,等他們跳繩完後,我便拿著他們跳繩在跳一下,隨後陪著小虎喵們打籃球玩遊戲,過程中就開始感覺身體有點不太舒服,但以為單純只是疲累而已,沒想到回到家在煮飯開始就越來越不舒服。

  第二天(3月10日星期六)一早,居然無法起床,腰非常的痛,痛到無法起床,那樣的感覺真是太可怕了。

  第三天(3月11日星期日),害怕一早又爬不起來,我決定睡客廳沙發上,第四天(3月12日星期一)一早起來果然好多了,有種快要恢復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第四天晚上,我睡到嵐的房間,想睡床應該會比較容易起床,第五天(3月12日星期二)一早起來,悲劇發生了,我發現我一樣翻身困難,好不容易身體挪動,讓腳下床,上半身卻起不來,努力的半天好不容易起身了,眼前卻一片灰,是...不是黑,是灰,我試圖想要雙腳踏地,卻又不敢,我腦中浮現一個念頭,我再往前些,我一定會撲倒而起不了身,那樣的狀況會讓我更慘,但我不能這麼一直坐著不動,這樣小虎喵們會遲到的,我好不容易放聲大喊虎爸爸,真的是好不容易,我眼前的灰讓我連喊叫的力氣都沒有,虎爸爸慌慌張張的趕緊找到我(一般來說那個時間我應該在叫小虎喵們起床才對,所以虎爸爸並不知道我在哪),我讓可以依靠著虎爸爸,這時候覺得家裡有人真好,抱著虎爸爸一會兒後,我微微恢復了些,撐著身體努力的走到客廳沙發上坐的,請虎爸爸去料理小虎喵們,後來有恢復些,想來一個人也沒有問題,但一起床的記憶實在太可怕了,我該去看醫生,雖說今天是星期二,小虎喵們念整天,但如果看醫生狀況不佳,我必須留院該如何是好呢?另外我一個人去看醫生,如果忽然暈眩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想來想去,最後還是請虎爸爸請了一天假,帶小虎喵們去學校後便陪著我去看醫生。

  一早的骨科全掛滿了,連下午的骨科也掛滿了,詢問掛號人員後,決定掛神經外科,看了醫生,我脫下外套,醫生看到我外套裡的護腰嚇了一跳:你常受傷嗎??

  我:沒有啊!

  醫生:那你怎麼會圍這個?

  我:家人看我腰痛借我的啦!!

  哈...感覺醫生的反應真是太可愛了。做了一些小測驗,醫生評估應該只是一般的肌肉拉傷,發炎,吃消炎止痛藥就好了。

  我:沒有傷到骨頭??怎麼會這麼痛?

  醫生:看你的年紀與剛剛評估的狀況,應該沒有,這樣會傷到骨頭,你應該就會成為第一人。

  聽醫生這麼說就放心多囉!!

  看完醫生領了藥回家,吃了飯後趕緊吃藥休息。

 

  吃了藥後果然就不太痛了,看著外面的好天氣,跟虎爸爸決定去天元宮散步看櫻花...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天空、樹、大自然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天空、樹、大自然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大自然和戶外

  在天元宮逛了一圈後的心得就是...最底下的這棵櫻花樹就是最美的一棵了,今天來看其他櫻花樹的花苞都還很多,想來還要隔個幾天再來應該會更漂亮吧!!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樹、天空、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樹、天空、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樹、植物、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走到哪拍到哪...天元宮的主建築物配上櫻花樹是一定要拍的囉!!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鞋子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和戶外

  這棵櫻花樹不大,卻開得漂亮,也因為不大,所以花朵就可以在身邊感覺很幸福呢!!大家排隊拍照,一個伯伯就站在一旁技術指導,直說這花在頭兩邊會很漂亮唷!!這張照片就是在伯伯技術指導下拍攝完成的...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植物、花、樹、戶外和大自然

  看到漂亮櫻花就忍不住要拍一下特寫囉!!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虎爸爸叫我站到石頭上,這...虎爸爸你到底要拍什麼啊??(苦笑)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樹、植物、花、戶外和大自然

  好...好...好...我認真點,ㄟ...效果比我想像中好呢!!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植物、花、樹、戶外和大自然

  站到另一邊去,我也不懂虎爸爸到底要做什麼,但拍出來我超愛這樣的感覺的呢!!虎爸爸的視角...超讚...︿︿

圖像裡可能有1 人、花、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花、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花、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四處都是盛開的櫻花,真的超美的啦!!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花、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植物、樹、花、天空、小孩、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植物、花、樹、天空、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樹、植物、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植物、花、戶外和大自然

  櫻花與天元宮...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樹、天空、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天空、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大自然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天空、樹、雲、大自然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大自然和戶外

  以前跟虎爸爸單獨出遊都會忘記要合照留念一下,現在換成了[小墨],就比較容易合照留念囉!!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樹、戶外和大自然

  蜜蜂??又好像不是,好胖好大唷!!到底是什麼呢??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大自然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大自然和戶外

  天元宮不單單只有櫻花盛開,連茶花也很美呢!!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大自然和戶外

  準備離開天元宮時在一旁花圃的矮樹叢發現了他,是杜鵑??看起來又不太像,很漂亮,到底是什麼花呢?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大自然和戶外

  櫻花盛開,小蜜蜂也好忙碌喔!!小蜜蜂雖多,但想要捕捉他們的影像好難喔!!這是唯一一張成功拍到的,真的很佩服可以把昆蟲拍的好美的人呢!!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準備離開天元宮前看到一旁好多賣小吃的攤販唷!虎爸爸去買點小吃解解饞,我則到一旁盛開的櫻花樹下試圖捕捉小蜜蜂身影,也順便練練自拍囉!!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樹、眼鏡、戶外和大自然

  離開天元宮後,我們前往楓樹湖,想要看看漂亮的木蘭花,去年我們到訪過楓樹湖,順著指標後停車走了好長一段路,走到最上面後發現有馬路可以抵達根本不用爬這麼一大段,今年虎爸爸決定探險隨機尋路囉!!繞了好大一圈,發現我們走到陽明山巴拉卡公路了,ㄟ...趕緊回頭,到了[巨石公園]停下來,往上看看,好像有木蘭花的身影,雖然不多,但沒到訪過,還是停下來看一看囉!!往上走些看到了漂亮的木蘭花,一株三朵,僅僅如此,有人正在拍照,所以我和虎爸爸決定先繼續往上走,回頭再來拍拍,再往上走些又看到了漂亮櫻花囉!!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山、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看到木蘭花了,開心...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大自然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大自然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大自然和戶外

  看到介紹牌後才知道木蘭與含笑都是屬於木蘭科的呢!!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大自然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大自然和戶外

  這朵木蘭雖然已經凋零,但花瓣的曲線還是讓我覺得好美唷!!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戶外和大自然

  仰望...好高大的櫻花樹喔!!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植物、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天空、花、戶外和大自然

  再來跟虎爸爸合照...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木蘭花的花季已近尾聲,大部分的木蘭樹上的花朵都稀稀落落的,獨獨院子中央這顆木蘭樹,花朵好多唷!!可惜院子沒有開放,無法近拍...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樹、天空、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天空、花、戶外和大自然

  好喜歡這朵喔!!透著如玉般的光澤呢!!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大自然和戶外

  這次發現有另一種花朵也似木蓮(或根本就是木蓮),但花瓣細長,又與印象中的木蓮不太一樣呢!!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大自然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大自然和戶外

  看到櫻花忍不住就是又要拍上幾張才可以...

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花、植物、大自然和戶外

  四點要接小虎喵們放學,可不能太晚回家,返回時來拍一下[巨石公園]紀錄一下...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這就是一開始看到的三朵木蓮花...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大自然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大自然和戶外

  虎爸爸在專心拍木蓮的時候,我則爬到巨石上坐好,我:爸爸,爸爸,幫我拍拍...我要拍出蕭條感...

  看看照片...嗯...虎爸爸顯然不懂我心中的蕭條...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樹、戶外和大自然

  回家前來跟[巨石公園]合照一下,明年我們要繼續尋找我們今年還是沒有找到的那一條路,而且要我們都健康的來楓樹湖賞花(去年虎爸爸胃痛看完醫生後來楓樹湖,今年則因為我腰痛看醫生完後來楓樹湖,希望明年我們都能健健康康的再次一遊)。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山、戶外和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