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喵們的學校每年下學期都會舉辦低年級暨幼兒園的說故事比賽,小虎喵們今年小二,是最後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囉!

  今年小虎喵們的故事都是由自己挑選的...

  嵐挑選了上誼文化公司出版的[小貓頭鷹],我參考繪本又找了影片,把故事稍稍加長些,唸完大概四分鐘多一些些...

  這次的小貓頭鷹道具...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小貓頭鷹的背後都有魔鬼氈,方便移動用,貓頭鷹媽媽則用釣魚線懸掛著,製造出飛翔的模樣。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崴則選了啟思文化出版的[閃電小野豬],故事本身也不夠長,所以也有稍稍修改,讓故事可以達到4分鐘的標準。

  基本成員:袋鼠太太、小老鼠、小野豬、鱷魚先生。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袋鼠太太、小老鼠都配合故事情節做了雙面的,小野豬的背後也有亮點。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拉一下下面的扣環,閃電就會跑出來囉!!要收起閃電就放開扣環,如果沒有降下來,輕晃一下就可以了。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沒有自動替代文字。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鱷魚先生最初版本就只有鱷魚先生本身,後來因為要加長時間而增加劇情,所以在小魚上貼了魔鬼氈,另外則又做了三條一體的小魚做劇情增加部分的道具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小虎喵們班上第一輪講完挑出了四個孩子準備第二輪比賽,從中挑選班代表,老師說原則上有道具的就可以參加第二輪比賽,後來四個孩子裡面只有一個沒有道具,後來在第二輪選拔賽中,嵐得到20票,而崴則得到8票,所以小虎喵們班上講故事班代表是嵐和另一個小女生,這次的班代表與去年相同呢!!而崴還是沒有入選,有點可惜,另一個小女生得到23票,嵐直誇他的故事選得很好,很有趣呢!!令人期待...

  崴雖然沒有入選,但參加完選拔賽後,老師有給獎勵印章鼓勵崴,崴回來後也很開心,3月19日受到翁翁老師邀請要回到親親班講故事給學弟妹們聽,所以崴依舊和嵐一起練習,希望可以表現最好的一面給學弟妹們看,寶貝們加油唷!!

  3月16日我在補拍最後做好的小魚們,等我拍完後,崴開心的拿著道具說我要和鱷魚和魚一起拍拍...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坐下

  拍完鱷魚先生後,崴又說我要跟閃電小野豬拍拍...

  我:哈...這是什麼表情啊!!

  崴:我被閃電打到了啊!!

  哈...寶貝真是太可愛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小貓頭鷹

  從前有三隻小貓頭鷹:秀秀、皮皮和比比。

  他們跟貓頭鷹媽媽住在一個樹洞裡。

  洞裡鋪著樹枝、樹葉和羽毛,這是他們的家。

 

  有一天晚上,小貓頭鷹們醒來,發現媽媽不見了。

  秀秀說:「媽媽到哪兒去啦?」

  皮皮說:「我們怎麼辦?」

  比比說:「我要找媽媽!」

 

  小貓頭鷹想了想...(貓頭鷹都很會想)

  秀秀說:「我想媽媽是去捉小動物。」

  皮皮說:「她去找東西給我們吃!」

  比比說:「我要找媽媽!」

 

  媽媽一直沒有回來,小貓頭鷹就走出樹洞,站在樹枝上等。

  秀秀站在粗樹枝上,皮皮站在細樹枝上,比比站在老藤上。

  秀秀說:「她一定會回來。」

  皮皮說:「很快就會回來!」

  比比說:「我要找媽媽!」

 

  樹林裡好黑,四周的東西動來動去,他們要很勇敢才行。

  秀秀說:「媽媽會給我們好吃的東西。」

  皮皮說:「她一定會!」

  比比說:「我要找媽媽!」

 

  他們坐下來想...(貓頭鷹都很會想)

  秀秀說:「我想,大家最好都站到我的樹枝上來。」

  他們三個就這樣挨在一起。

 

  天好黑,風好大,小貓頭鷹們就這樣被黑夜包圍,他們要很勇敢才行。

  秀秀說:「媽媽一定是迷路了。」

  皮皮說:「說不定被狐狸捉住了!」

  比比說:「我要找媽媽!」

  小貓頭鷹都閉上眼睛,求求媽媽一定要回家。

 

  媽媽回來了。

  媽媽輕輕的,不出聲的,穿過一棵棵大樹,向秀秀、皮皮和比比飛過去。

  「媽媽!」

  小貓頭鷹都叫了起來,他們拍著翅膀,搖擺著身子,在樹枝上一起一落的跳著。

  貓頭鷹媽媽說:「幹嘛這樣慌張?你們應該知道我會回來。」

  小貓頭鷹想了想...(小貓頭鷹都很會想)

  秀秀說:「我早就知道。」

  皮皮說:「我也早就知道!」

  比比說:「我好愛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