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喵們小二了,這學期上完就要準備升小三換老師囉!!依照慣例,我請虎姑姑和鈴阿姨幫我準備了一盒謝師的餅乾禮盒,本來就想如此而已,就在小虎喵們下樓跟鄰居小朋友一起運動時,聽到鄰居小朋友的媽媽要小孩做禮物盒送給老師後回家就問我他們是要做什麼?當我解釋完後,小虎喵們居然也說想要做禮物送老師,好吧!既然小虎喵們都想要做,那就來動手吧!!

  考完試後離休業式還有幾天,所以考前就讓小虎喵們好好準備,等到考完試後再來動工,我先準備了很多張圓形小紙(用粉彩紙做),上面寫了編號,請小虎喵們到學校對著編號發給同座號的同學們,請他們寫完後再交回來給小虎喵們,一切過程都要保密唷!!

  崴:我的座位就在老師旁邊,所以我不能幫忙發也不能幫忙收,不然會被老師發現。

  因此發卡片與收卡片的任務就交給嵐了。

 

  嵐:我不想給翰翰,我覺得他會跟老師說,而且他事情都做不完,我們靠近他會害他被罵,我們也會被罵。

  我:如果只有他有問題,那就我來處理就好了,其他的就要麻煩你囉!!

  嵐就這樣接下任務...

 

  第二天放學...

  嵐:我發給全班了。

  我:連翰翰都發了??

  嵐:對啊!他看到我在發自己過來跟我要的,說也想要寫謝謝老師的話送給老師。

  聽到嵐這麼敘述講真的我心都暖了,老師真的沒有白關注翰翰呢!!

 

  嵐:我今天都沒有下課...

  我:為什麼??

  嵐:因為你要我發卡片給大家,崴又不幫忙。

  崴:我有幫忙,我在玩扯鈴轉移老師注意力。

  哈...好個轉移注意力...

 

  我:你今天發老師都沒有注意到??

  崴:有啊!老師有問我們在做什麼,我就直接把小紙條拿去給老師看,然後告訴老師:我無聊...

  哈...好一個[我無聊]...

 

  嵐:今天馬上就有幾個人交回來,我最喜歡00(一個女同學)的卡片,好漂亮喔!!(後來看了上面貼了三個半圓珠子和畫圖,當天交回可以這樣真的很厲害)也有同學跟我說他不想寫。

  我:明天就把我之前跟你說的禮物拿去給同學吧!!記得只有交回來的人才給,這樣應該可以讓他們想交回來吧!?

  嵐:應該會吧!?

  我幫嵐準備了28份橡皮擦和鉛筆...

  嵐:如果老師發現我在發東西呢??

  我:不可以騙老師,所以你就跟老師直接說我們家很多,媽媽說拿來跟小朋友分享。

  嵐:如果老師要我發給全班呢??

  我:如果老師一定要你發給全班,那就發吧!但是小卡片可能就會拿不回來,要有心理準備,所以可以不讓老師發現就悄悄去做吧!

 

  第三天放學...

  我:今天收回來很多嗎??

  嵐:很多,還有同學看到有人拿到禮物就趕快回去寫,然後拿來跟我換禮物,還說怎麼不早說有禮物呢?

  總有人是現實的,但不管,我們的目的達到就好,後來還有幾張沒有交回來,我請嵐跟他們說最後一次,沒交回來的就算了,接下來就要換小虎喵們開始動工囉!!

 

  我:你今天發禮物的時候老師沒有發現?沒有說什麼嗎??

  嵐:有啊!老師有問我們,我就說媽媽說家裡很多叫我拿來分享,老師只說那要全班都發不可以只挑喜歡的同學發而已喔!

 

  之前運動會預演時我有去幫忙拍全班滾大龍球的獨照,讓小虎喵們一一對照後發現有一個小朋友沒有拍到,好在我也有拍賽跑的照片,而賽跑的照片裡有找到那個同學,所以全班的獨照很順利的都有囉!!再來就是找跟老師的合照,小虎喵們的老師很少分享照片,戶外教學因為分組的關係,所以也很少有機會跟老師拍到照片,好在每次戶外教學時,老師總會拍完全班大合照才會解散,因此還是有幾剛有老師的照片可以放。

  請小虎喵們把同學滾大龍球的照片人形一個一個剪下來,這樣精細動作嵐的表現就流暢多了,而這次崴也沒有把工作都丟給嵐,而是換了很多把剪刀,挑了把小的可以很順的做這樣工作。

IMG_0459.JPG IMG_0460.JPG IMG_0461.JPG IMG_0462.JPG IMG_0463.JPG  

  小虎喵們剪完照片後,我又請嵐用裁紙機裁紙條,寫上全班的名字,班上同學的名字小虎喵們不是每個字都知道怎麼寫,好在小虎喵們的老師在我每次送禮物給全班後都會請小朋友們寫感謝小卡給我,上面大多有屬名,所以很快的解決了大部分,少部分沒屬名的,小虎喵們查字典一個一個指認出哪個字,然後我全部將名字謄在一張紙上,小虎喵們一個一個填寫到小紙條上...

  接下來我買了很多草地的紙張,剪成大圓,請小虎喵們一個小朋友照片加上一張姓名條,再加上一張謝師卡,貼在一張圓型草地紙上,最後有六個小朋友沒有交回謝師卡,就兩個兩個貼一張草地紙上囉!

  都貼完後,再讓小虎喵們在一旁做點裝飾,貼些漂亮貼紙,或用漂亮圖案的打洞機打些圖案貼上去,簡單裝飾一下就很繽紛了呢!!

IMG_0583.png IMG_0584.png IMG_0585.png

 

  禮物盒的裡面東西就都交由小虎喵們完成,而盒子的部分因為要耐用,所以用熱溶膠處理,小虎喵們這部分就沒有辦法幫忙囉!!

  盒子就用寶貝球...用紅色和銀色的瓦楞板畫一個圓,然後對半切變成寶貝球的正反面的半圓...

IMG_0572.JPG

  算準圓周裁寬紙條,這次寬紙條方向沒取材好,所以要弄成圓弧狀有點難,應該要順著瓦楞板的線條去裁才對呢!!

  寬紙條的寬度還要再多加2公分,左右各一公分剪鋸齒狀方便黏貼。

 

IMG_0573.JPG

  因為要開蓋,但又不想隨時會打開,所以用魔鬼氈,後來發現我魔鬼氈弄太大個了,小一點會更容易打開,也比較不容易壞呢!!

  詳細作法則是參照影片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6uhVcnvHTs&feature=youtu.be

 

IMG_0574.JPG

  崴:媽,這裡用[收服]怪怪的ㄟ...

  我:因為我們的盒子是寶貝球啊!!

  崴:原來如此啊!!(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

 

IMG_0575.JPG

  我們努力完成第一份送給老師的禮物,希望老師會喜歡。

 

IMG_0581.JPG IMG_0582.JPG  IMG_0586.JPG  

  後記:講真的這次發感謝話的小紙條我打從心底沒覺得可以瞞得過老師,畢竟小孩的口風實在不怎麼緊,後來老師說她有發現小紙條,卻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禮物,真的非常驚訝,這次可以成功,小虎喵們功不可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