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虎爸爸請了假

早上陪小虎喵們去上學後

我就陪著虎爸爸到處去辦事情

辦完事後

騎著車開始尋找FB淡水社團裡的朋友所PO的秘境--三空泉與櫻花大道.....

 

虎爸爸前一天看過地圖

這兩個地點都是跨越淡金路一直走就可以找到

感覺路還挺單純的

所以就沒有印地圖囉

 

虎爸爸頻著自己的感覺騎到淡金路

想找到那條橫的

然後轉進去

但....  = = lll

都快騎到紅樹林了

沒看到有條路可以橫的騎進去啊

我們就這樣在淡金路上兜了兩圈

就是找不到橫的那條啊

後來近7-11問店員:三空泉怎麼走?

店員也不知道

反倒一旁剛結完帳的客人聽到我在問路湊過來問我要去哪

然後跟我說淡金路往紅樹林方向騎後會看到另一家7-11

對面有條路騎進去

然後一直騎直到一個很大的彎的地方

不要整個大彎上去一旁有條小路騎進去就是了

後來果然看到也騎進去了

但...路好小

小到虎爸爸騎著車我會怕咧

進去後發現不是FB上網友拍照的地方

但一旁的告示牌上寫的是三空泉沒錯啊

這....  = = a

沿路也沒看到櫻花大道

這兩個地方應該在差不多的地方啊

找錯地方了??

 

我們又回到淡金路然後找了家仲介問

我一進去裡面有兩個女房仲

我問:請問櫻花大道怎麼走?

兩個房仲自己討論起來了....三芝?淡水.....一小陣的討論

房:現在應該還沒有櫻花喔!

我:我們知道.只是想先探路而已

熱心的房仲跟我解釋半天

沒穿外套直接領著我走到店外比劃半天

看我一臉疑惑的看著虎爸爸

然後他又很熱心的走到虎爸爸身邊跟虎爸爸講

遇到這麼熱心的人感覺真好

真的無限感謝.....

 

而房仲報的路讓我們傻眼

一條橫在淡金路上的路我們卻都沒有發現的原因....因為他在上面.....

那條路是天橋......   = = lll

難怪我們兜了這麼多圈都沒有注意到他

昏咧

 

騎著騎著找到了淡水的櫻花大道

繼續騎往個小坡騎下去就是三空泉了

 

遠遠的就看著一片白色花花盛開著.....

= = lll  別問我這什麼花

我認識的花實在不多咧

(有認識好格友的我真幸福

PO了這篇後格友筠媽馬上提供了正確花名給我....真好....)

 

大花曼陀羅.....

  

001.JPG002.JPG

 

說盛開....

倒不如說已經有些準備凋謝

花的邊緣都有些枯萎的感覺

所以遠拍還比近拍來的美麗....

 

003.JPG

 

虎爸爸還是努力找了幾朵花朵還算完整漂亮的拍拍

留下他們努力盛開的倩影....

 

011.JPG012.JPG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真的好怕唷

騎到下坡路段的中途就有三隻中型犬邊追我們邊吠

我真的好怕狗狗如此

後來跟著我們到停車的地方

一直在我們身邊嗅個不停

我緊緊抓著虎爸爸才敢移動

虎爸爸叫我站定給他拍拍

ㄜ....要我放手

我好挫啊!!

被拍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咧

拍完照趕緊又緊緊抓著虎爸爸囉

 

004.JPG

 

洗衣場

發現淡水有很多這樣的地方ㄟ

 

005.JPG

 

還有石頭做洗衣板

真是太厲害了

 

006.JPG

 

有步道ㄟ

但看來年久失修

可以走的部分並沒有很長.....

 

007.JPG

 

找到泉水源頭囉

 

008.JPG

 

看起來是人工砌出來的

倒底真正的源頭長成什麼樣就看不出來囉

一旁超多水管引水倒是很明顯就是了......

 

 

017.JPG016.JPG

 

這裡有栽種許多植物

裡面不乏一些我們連看都沒看過的

這是啥呀??

 

009.JPG010.JPG

 

@@

像絲瓜的木瓜....

 

018.JPG

 

這裡的作物都是由上面的天然泉水灌溉ㄟ

真是不錯

 

015.JPG   

 

@@

這裡有螢火蟲??

講真的並不覺得這裡的溪流乾淨啊

真會有螢火蟲嗎??

等夏天的晚上來這裡尋訪看看

可要好好記住這個地方才行呢

 

013.JPG014.JPG  

 

剛剛騎車下來的時候就被這棵漂亮的樹所吸引

回程特別停下來拍拍一下

 

同則留言筠媽也提供了這個花名.....

 

艷紫荊

 

我面壁....

這花名我還挺常聽到的咧

但....花與名總連不上....  = = lll

 

019.JPG

 

因為有下雨

所以滿地落花

上下皆有美美的粉紅

感覺真棒

 

020.JPG

 

手捧剛剛掉下的落花拍拍

感覺好夢幻唷....  ^///^

 

021.JPG022.JPG

 

中午要吃什麼?

在我提議下

我們一起去吃了[mister donut].....

 

很久以前在mister donut的FB上有看到mister donut在賣拉麵了

好稀奇唷

超想嚐鮮的

一看到[淡新店]有很快的就跑去店裡想吃

沒想到居然跟我說賣完了

那天我是11點30分到的ㄟ

賣完....??  = = +

今天碰碰運氣又跟虎爸爸來一次

有....

太好了

我們點了套餐

除了拉麵外還有一個甜甜圈和一杯飲料

可以吃到我超愛的波堤真讓我超開心的.....

 

023.JPG

 

等了一會兒後

店員將麵送來囉

 

虎爸爸點的[豚煮拉麵]

肉有點肥

但吃起來不會太膩

湯頭很不錯喝

 

024.JPG  

 

我點的和風擔擔麵

微辣

虎爸爸覺得他的湯比較好喝

但我倒還是喜歡我的

所以每個人的口味喜好還是有所不同啦

 

026.JPG

 

麵很小碗

講真的吃完後我一點飽足感也沒有

這樣一碗

單點麵要115元

雖好吃

但這價錢

我想....我不會再嘗試了

下次...我還是乖乖吃我的波堤就好....  :P

 

025.JPG

arrow
arrow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