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入學沒考上前段班的我


流落到了後段班


國一上學期還會好好聽課


國一下學期開始就學會翹課.抽菸.上課打牌等


上課沒好好上


功課自然跟不上


學習態度也就越來越差


 


國二那年


基隆救國團的刊物--基隆青年有徵文比賽


一時感覺好玩投了稿


很幸運的中了新詩組第三名


但這個並沒有改變我的學習生活


只是讓我遇見了我的恩師-------郭智德(當時他是基隆青年主編)


 


國三那年


同一個刊物又有徵文比賽


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次當然也投稿了


也很幸運的中了新詩組第三名


領獎後


救國團辦了一場比賽得主的聚會


我也參加了


郭大哥一個ㄧ個跟大家話家常


走到我這的時候對著我說:你怎麼這麼久沒文章過來啊!!我一直在等著呢


簡單的一句話


用力的衝擊著我


郭大哥是第一個人對我有期許且說出口的人


也因為有了郭大哥這句話


我覺得要努力充實自己多寫些文章


國中一畢業


我幾乎與國中同學全斷了聯絡


想要重新開始


過著不一樣的人生


 


讀書底子不好的我


只能念私立高職


朝著想要跟郭大哥一樣有著改變人一生的影響力


我選擇了教育科系


讀書底子不好的我


開始努力讀書(雖然還是喜歡讀閒書比課本來的多)


 


高職畢業後工作


工作後讀二專


二專畢業後工作


工作後讀二技


雖然念書過程辛苦


但我還是拿到了想要的學歷


同時也充實了自己的經歷


 


回首從前


如果沒有郭大哥


我現在會是什麼樣的人呢??


會在哪繼續鬼混嗎??


實在好難想像喔


 


郭大哥雖不是學校的老師


卻是將我引導到正途的重要關鍵


 


高二那年郭大哥就不在了


但他一直活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