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虎爸爸規劃今天的行程.....

早上去賣場買下個星期的伙食

下午到淡江大學走走吧.....

 

早上吃完早餐後休息一下出門到賣場買東西

才一到賣場入口處

小虎喵們就飛奔到壽司店門口大呼:媽媽....今天有壽司娃娃ㄟ....我要拍拍....

 

拍完後

嵐:我把壽司娃娃的壽司吃光了喔

ㄜ....真是好胃口啊

 

001.JPG

 

買完東西後回家休息

虎爸爸在去買麵回來吃吃

吃飽後再休息一下

出門到淡江大學逛逛囉

 

搬到淡水也好一陣子了

到真理大學不知道走了幾回

淡江大學卻每次都是過門而不入

今天要來好好逛一下囉.....

 

進入校園後不久就看到一個好長的階梯

階梯的最上面就是淡江十景裡的其中一景---五虎碑雕塑

 

五虎碑雕塑

「五虎崗」係本校淡水的永久校址所在。大屯山脈,蜿蜒而下,至「虎頭山」分為五條尾稜,本校適居第四。特塑五虎環抱,中空造型之銅質雕塑,為名雕塑家王秀杞先生的作品,置於紹謨紀念體育館前。象徵淡江人「虎虎生風」,強壯勇猛的體魄與精神,其基座上刻有本校張創辦人建邦博士撰寫之「五虎崗傳奇」。

(介紹轉引自:http://foreign.tku.edu.tw/chinese/campus-views.asp)

 

002.JPG

 

 

崴發現我在拍嵐

趕緊用小花模式走了下來給我拍拍

而虎爸爸悄悄的繼續往上走

小虎喵們一拍完照後馬上追了上去.....

 

五虎碑雕塑旁是體育館

體育館外面就有好多人在做運動喔

還有人在這裡打球

頗危險呢

趕緊離開.....

 

003.JPG

 

昨天上網查了一下

看看淡江大學裡面有什麼好看好玩的

這一查發現淡江大學裡面有個海事博物館

裡面有展出很多船模型

且房屋造型也很特別

想來小虎喵們應該會喜歡

這也成了今天到淡江大學的最大目的地囉.......

但到底在哪呢??

我在網路上只查到了一個簡易地圖

知道在後方

但確切位置就.....

算了

就隨性的走走看看吧

 

@@

那個有雷達的建築物就是嗎??

004.JPG

 

 

途中經過魚池

哇....

這裡的魚會不會太大隻啊....

 

005.JPG

 

好大的魚喔!!

今天沒有帶麵包來

小虎喵們有點失望

只能看著一旁的大哥哥大姊姊餵魚囉......

 

006.JPG

 

 

看著虎爸爸摸魚

小虎喵們也躍躍欲試

這可嚇壞我了

我可不想看到小虎喵們掉進魚池成飼料唷

 

 

 

008.JPG

 

 

走近看

這個建築物更像是艘船了

也更確定他應該就是我們要找的海事博物館....

 

009.JPG

 

靠近海事博物館後發現建築物旁邊有飛機ㄟ

 

 

010.JPG

 

看到飛機小孩都好興奮喔.....

 

011.JPG

 

 

崴:媽媽~這是美國的飛機喔

(我正納悶他為什麼會覺得這是美國做的飛機...)

崴指著我們的國徽說:媽媽~你看.因為他有那個國旗.所以是美國的飛機

寶貝呀!!那是我們的國徽好咩....

我開始要解釋我們是太陽....美國國旗上的是星星啦....

(我又開始納悶崴是怎麼知道國旗這東西的??)

 

012.JPG

 

一直跑過來跑過去的小虎喵們終於願意好好在虎爸爸身邊和虎爸爸來張都看著我的合照囉

 

013.JPG

 

 

小虎喵們又跑到另一台飛機那

然後朝著我大喊:媽媽~~飛機壞掉了

 

014.JPG

 

 

兩小都很認真的指給我看

然後很認真的問我:飛機為什麼壞掉了??

ㄜ....這可真是考倒我了呢

 

015.JPG

 

 

來給壞掉的飛機一張全身照.....

 

016.JPG

 

 

@@

這麼小的雨刷真的有功用嗎??

 

017.JPG

 

在海事博物館旁的花圃上也有兩架飛機

可惜只能遠觀無法靠近.....

(好想踐踏草坪過去仔細看一看喔!!啊....)

 

018.JPG043.JPG

 

淡江十景中的一個~~書卷廣場

位於驚聲大樓及覺生紀念圖書館前的書卷廣場,是許多社團聚會及大型活動舉辦的地方,也是每位淡江人拍照、懷念的景點。廣場中央有座四片繞圈之「竹卷」,象徵古代的簡冊,於1986年竣工,由建築師林貴榮校友設計,從上俯視,它又像馬達中的轉軸,生生不息,四片竹卷也代表本校校訓「樸實剛毅」的精神。書卷以瀟灑的姿態佇立,不論是藍天、黃昏或夜晚,都呈現出不同的迷人景致。

(介紹轉引自:http://foreign.tku.edu.tw/chinese/campus-views.asp)

 

019.JPG

 

爬上高台

準備近距離親近[竹卷]

 

 

020.JPG

 

 

在竹卷裡玩躲貓貓的小虎喵們.....

 

後來發現

每個來這裡的小孩都喜歡在竹卷裡跑來跑去呢

 

021.JPG024.JPG

 

小虎喵們叫虎爸爸趕快去躲起來

小虎喵們則很乖的等待虎爸爸躲好

然後要來找虎爸爸囉

 

023.JPG

 

上面找不到虎爸爸

崴二話不說馬上跑下去台子下面找

果然一下就找到了

真是聰明ㄟ

 

025.JPG

 

 

找到虎爸爸後馬上又爬上台子要來抓虎爸爸

小虎喵們善用人數優勢

馬上包夾虎爸爸抓到虎爸爸囉

哈......

 

026.JPG

 

太陽太大了

實在不適合在戶外玩太久

趕緊帶著小虎喵們轉移陣地

小虎喵們很靈巧的爬下台子跟著我們到下一個地方逛逛囉

 

027.JPG

 

 

到了海事博物館正門時讓我有點傻眼

ㄜ....

海事博物館星期日是沒有開放的

我昨晚上網查的時候怎麼沒有注意到呢

有點懊惱

虎爸爸安慰我....反正住的近.以後有的是機會再來看一看.沒有關係的

在海事博物館的門口公告有介紹:星期天海事博物館沒有開放.歡迎遊客到文錙藝術中心參觀

 

@@

文錙藝術中心.....

昨晚上網查資料的時候好像有看到

嗯....就來去看一看吧

 

今天走了淡江大學一下下後

發現走在淡江大學裡面會迷路ㄟ

淡江大學的路沒有真理大學清楚

而且校園內多是山坡與樓梯

走起來還真有點累人呢

 

迷途一下後終於找到了[文錙藝術中心]

門口看手表的女生雕像頗吸睛.....

 

028.JPG

 

 

小姐....現在幾點了??

 

029.JPG

 

旅者雕像高179公分??

嗯....拿虎爸爸的身高對照一下

應該是含了檯子的高度算在內囉.....

 

 

030.JPG031.JPG

 

文錙藝術中心內是不能拍照的

裡面大多是畫作的展出

這裡剛好可以讓小虎喵們開始練習看畫

雖然我不太懂得如何欣賞畫作

但我相信美感是從小培養出來的

多陪著小虎喵們看看這樣美好的事物

相信小虎喵們的美感會比我更棒

 

036.JPG

 

參觀完文錙藝術中心後

才一走出文錙藝術中心

小虎喵們馬上就注意到旅者另一邊的孩童雕像

虎爸爸:這個你們不能走進去拍拍啊(雕像在花圃中間)

小虎喵們:我們可以站在這裡拍啊

(小虎喵們馬上自己站好位置等拍拍.小虎喵們真的是被拍得太習慣了.連怎麼拍才好看都知道了呢....哈)

 

 

032.JPG

 

 

每次遇到無障礙斜坡

小虎喵們都會當溜滑梯玩耍

怎麼也玩不膩呢.....

 

035.JPG  

 

虎爸爸:喵~你看....這裡像不像會有鬼出沒的地方....你趕快站到那裏去.我幫你拍一張

= = +

虎爸爸....你這話接起來真的有點怪ㄟ.....

你是希望我撞鬼?還是把我當作鬼啊.....

 

037.JPG

 

 

衝啊!!出發去打臭爸爸.....

 

038.JPG

 

 

崴:爸爸~爸爸~這棵樹好好笑喔!幫我拍拍....

我:這棵樹哪裡好笑??

崴:你看他斷掉了啊!而且還斷成這樣....

(手指著比畫來比畫去...看不懂崴的笑點沒關係,光看崴這麼認真的模樣我也發自內心的笑了)

 

039.JPG

 

春天到了

漂亮小花隨處可見呢

 

 

040.JPG

 

虎爸爸要我和漂亮小花拍拍

嵐一看到馬上跑過來要我抱抱一起拍

崴也馬上跑了過來

自己坐在我腳上一起拍囉.....

 

041.JPG

 

 

只抱嵐....違背了我的天平的公平原則

請嵐把腳也伸直

請崴坐在嵐腳上拍拍

拍拍完趕緊叫崴起來

怕嵐的腳會不舒服呢.....

 

但一起抱抱拍拍真開心.....

 

042.JPG   

 

走了一圈後回到了校門邊

走了出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店家

發現一家下午兩點卻有許多客人的麻辣臭豆腐店

哇....好想吃喔!!

虎爸爸:我可不想排隊喔

哼哼哼....下次我騎車帶喵阿姨自己來買

 

經過一家冰店

帶著小虎喵們進去吃了兩碗雪花冰

嗯....味道不怎麼樣也不便宜

想來下次應該不會再去吃了吧....

 

走了一圈後又逛回學校內走出去準備牽車結束今天的淡江大學行囉.....

 

結束淡江大學行後

虎爸爸與小虎喵們又陪著我到39元店買了些東西

又陪我到淡水老街裡的[重建街]逛逛創意市集

走在重建街上

小虎喵們大呼他們好累喔

搞得虎爸爸只好帶小虎喵們到廣場坐著等我

讓我很快的去創意市集逛一逛

看到不少還不錯的小物

但不是我已經有類似的東西就是不夠實用

所以後來只買了一個小髮飾給嵐

本以為嵐會喜歡的

沒想到因為沒夾好弄痛了嵐後

嵐就不想再碰那個小髮飾了

ㄜ.....  = = lll  小沮喪.....

 

(重建街創意市集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日都會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