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來看看外面天氣真是好


大太陽卻不怎麼熱自然也不會冷


忽然想到這個周末好像會變天


如果下雨小虎喵們周末就又要被關在家裡了


開始在想是不是要帶小虎喵們出去走走呢??


在我刷牙前


我隨口問了嵐一句:你想去動物園嗎??


嵐說要


我心裡還在盤算.......


就忽然看到兩個小傢伙跑來告訴我說他們玩具收好了


ㄜ....速度真是快阿


我連說不要都不行了


我趕緊梳妝


幫小虎喵們準備簡單的東西


就出門囉........


 


家附近的公車剛好有直達動物園的


所以去動物園很方便


出門前喵阿姨還特別幫我們查了公車時間


還有11分鐘


時間剛剛好


趕緊帶著小虎喵們出門去搭公車


就在到公車站的時候看到有公車停靠


就準備要離開了


也不管是不是我們搭的那一班就先招手請他等一下


ㄜ.....但....果然不是我們要搭的


還讓人家等了我們


真是不好意思ㄟ


 


坐上公車帶著小虎喵們到動物園


我先買了聯票金卡......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機構聯票

  1. 購票金額及對象:

    • 聯票金卡:300元 / 張;限本人使用。
    • 家庭卡:1,200元 / 張;可填寫六人,須於購票時附上大頭照

  2. 購票地點:請洽臺北市各社會教育機構售票處購買。(本園大門口售票口可洽購)
  3. 聯票使用方式:

    • 持本卡於購票日起可一年內不限次數免費參觀臺北市立社會教育機構,使用範圍包含:臺北市立動物園(門票)、臺北市立美術館(門票)、兒童育樂中心(門票)和天文科學教育館(展示場)。
    • 使用聯票時請同時出示本人身分證明文件。
      ※ 注意:本卡遺失不予補發
    • 如使用社教機構內其他相關設施,需依規定另行購票。
    • 其他相關優惠請詳見臺北市立社會教育機構發售聯票實施要點

(內容轉引自動物園官網:http://newweb.zoo.gov.tw/Pager/StaticPage/StaticPage_Show.aspx?StaticPage_ID=200910291039391970&StaticPage_Menu_ID=201012131559241840#sei_ticket)


 


之前看到有網友寫道有聯票金卡這東西


可真是好呢


以動物園為例


其實一年去個六趟就回本了


現在住的離動物園這麼近


天氣狀況還不錯就可以帶著小虎喵們到動物園散散步囉


目前小虎喵們還不用票


不然還可以購買家庭卡呢.........


 


買了票進場


從準備出門開始跟小虎喵們聊天


問問小虎喵們想看什麼動物


小虎喵們一直說要看長頸鹿


恩....這個就成了我們今天的目標囉.......


 


本來想帶小虎喵們到蝴蝶館的


但....還是以小虎喵們想看得為準吧


長頸鹿在動物園園區的中間


該怎麼走比較省力呢......


決定先帶小虎喵們到最上面然後慢慢逛下來吧.......


講真的做這樣的打算的時候我還有點擔心小虎喵們的體力呢


畢竟這一趟路途可不算短


 


我先帶著小虎喵們到園區專車站....


就快到園區專車站的時候


看到一票爸爸媽媽(應該是托嬰中心的戶外教學吧)推著推車往無尾熊方向走去


恩....我也問了小虎喵們想看無尾熊嗎??


小虎喵們說想


就在去等車前先去看了無尾熊


只是....無尾熊在睡覺


雖然在最靠玻璃的樹上睡覺


但因為不動


所以小虎喵們對他就興趣缺缺囉.......


 


接下來我們就去搭園區專車囉


車票要5元


搭上車看風景........


 


下了車後我們直奔企鵝館


剛剛無意間聽到有人說有企鵝餵食秀可以看


我在看看我手上的導覽寫到10點半有....


就帶著小虎喵們去看看吧..........


 


在到企鵝館的路上有看到大灰狼......


這對小虎喵們來說是熟悉的動物......


 


企鵝館外有企鵝雕像可以拍照


我跟小虎喵們說可以找一隻喜歡的企鵝跟他一起拍拍喔


小虎喵們看著一堆企鵝有點不知所措


我便指著某一隻說看,他嘴巴裡有魚ㄟ


要不要去抓魚呢??


 



 


可愛的小虎喵們跟我說:魚魚拿不下來....


哈....


 



 


換崴試試看.......


 



 


在一堆企鵝中


小虎喵們跟企鵝一般高


畫面超可愛的呢


 



 


請小虎喵們再找一隻喜歡的企鵝拍拍


嵐說這隻.....


 



 


跟企鵝牽牽手拍拍好不好?


嵐:他沒有手.....


該說牽翅膀才是......


 



 


看著小小企鵝的嵐.........


 



 


走到企鵝館裡面囉


還沒有十點半


本來想卡個好位置看餵食秀的


但小虎喵們待不住


看看人也沒很多


就先帶著小虎喵們在企鵝館裡面慢慢看看囉


 


看到了一排企鵝....


介紹各個種類的企鵝牆面


小虎喵們選了最高的企鵝說要拍拍


 



 


說也怪


小虎喵們很喜歡把最喜歡的圖案遮住然後叫我拍拍呢


叫他們靠邊一點才能看到背後的圖


說什麼也不要


 



 


世界最高的企鵝是帝王企鵝...身長120公分.....


小虎喵們還沒這麼高咧.......


 



 


看餵食秀時


我要同時抱著小虎喵們


不然以他們的身高是看不到企鵝的


ㄜ....


無聊的餵食秀


就一個阿伯拿著一桶魚一條魚餵一隻企鵝


就這樣一條一條餵.....比較有趣的大概就是有些企鵝還會挑魚咧........


無聊的餵食秀還讓我們等了這麼久真是糟糕........


 


離開企鵝館後再來就是看到棕熊囉.....


剛好看到熊在泡水


 



 


距離超近


小虎喵們一直看著


然後看著熊上岸


小虎喵們還直說:熊熊濕濕的


 



 


專心看著濕濕的熊的小虎喵們...........


 



 


看完棕熊後


我們還有看到小貓熊


然後就離開了溫帶動物區.......


 


在前往非洲動物區的路上


看到花圃裡的花盛開


就讓小虎喵們坐著休息一下賞賞花囉


 



 


賞著賞著居然動手給我拔起花來了


趕緊帶走


省的有更多花遭殃......


 



 


接下來看到蒙古野馬


野馬們都在吃飯........


 


嵐說:我會怕馬......


我:不用怕阿!動物園的動物都被圍起來了,而且媽媽也會保護你阿


後來看動物


嵐都會說我會怕00.但是不用怕.因為他們都被圍起來.而且媽媽會保護我對不對....


哈...真可愛


 



 


小虎喵們對蒙古野馬圍牆邊的馬匹介紹很感興趣呢


 



 


赤猴.....


有看到赤猴寶寶ㄟ


小虎喵們對於同樣小小的動物也超感興趣的喔


猴寶寶就在兩隻大猴間跑來跑去


嵐:小猴猴喜歡大猴猴ㄟ....


 



 


斑哥羚......


尾巴會不斷的左右擺動


小虎喵們對這個很感興趣


 



 


不太懂為什麼小斑哥羚要一直舔石頭


從我們看到他就一直在舔


直到我們走了還是在舔....


剛開始看到三隻斑哥羚


一隻在吃草


一隻在喝水


一隻在舔石頭


小虎喵們說石頭很好吃..........


 


後來又從角落出現了另一隻斑哥羚


走到小斑哥羚邊也一起舔了一下石頭


但他指舔一下而已....


不懂為什麼他們會有這樣的動作呢??


 



 


接下來


我們終於看到今天小虎喵們最想看的[長頸鹿]了


但我們不是在矮圍牆邊看的ㄟ


而是在往看長頸鹿的路上看到的


圍牆有點高


但距離長頸鹿真是超近的


就讓小虎喵們站上有點高的圍牆近距離看長頸鹿囉


 


 



 


這隻長頸鹿伸長脖子就是要吃圍牆外的樹葉


這棵樹看來常常被吃吧


靠近長頸鹿那一邊的樹葉都東缺一角西缺一腳的


長頸鹿會伸長舌頭把樹葉勾過來嘴裡呢.....


我們就看這隻長頸鹿吃樹葉看好久


直到他不吃離開為止


 


其中還有另一隻大長頸鹿與小長頸鹿靠過來


但後來就去喝水囉.....


 



 


圍欄內還有隻長頸鹿也很吸引小虎喵們的目光


因為他們斑紋是黑色的ㄟ....(顏色明顯比其他的深很多)


在一群長頸鹿裡面他特別的突出呢.......


 



 


大烏龜....忘了牠是什麼龜了.........


 



 


看到這裡已經快12點了


小虎喵們也餓壞了吧


當我駐足看動物的時候


嵐會說我們先去買麵包吧....


(我之前有問小虎喵們要吃麵麵.飯飯還是麵包...兩個決議要吃麵包當午餐)


 


途經河馬廣場


還是忍不住停下來先拍拍照囉


 



 


其實剛剛路途中也有看到不少動物造型的雕像


但小虎喵們都不願意靠近拍照


顯得有點害怕呢


但沒想到看到河馬廣場裡的河馬


小虎喵們會立刻騎了上去拍拍呢


小孩的思想真的好難懂喔


 



 


兩個都騎得很開心呢


 



 


換另一隻騎騎


嵐還抓著他的耳朵呢


 



 


這張拍歪了


本來想刪掉的


但看到嵐可愛的笑臉就刪不下去囉


 



 


騎得很開心呢......


 



 


本來想請小虎喵們坐在河馬的嘴裡拍拍的


但裡面有點濕作罷


小虎喵們看到牙齒就拔了起來咧


 



 


拔完一隻換另一隻.......


 



 


抓斑馬的耳朵


 



 


崴忽然蹲下來摳斑馬的鼻孔


 



 


嵐覺得有趣也蹲下來一起摳囉.......


 



 


玩得可開心的咧....


 



 


本來要離開了


沒想到走了幾步嵐發現了斑馬的尾巴


 



 


崴也抓著尾巴玩了起來了.....


 



 


時間不早


趕緊找麵包店買麵包吃.....


我記得在河馬廣場繼續往門口方向走些會有間麵包店


上次我們一家四口來的時候也在這裡買過麵包


印象果然沒錯


在沙漠動物區外有個[幾分甜]麵包店


帶著小虎喵們進去挑選麵包


崴選了甜甜圈+小小的熱狗麵包


嵐選了小小的熱狗麵包+小小的葡萄乾麵包


我則買了三條蛋糕捲


想說如果小虎喵們還沒吃寶還能分他們一點....


買好了


我們就在麵包店外的樹陰下吃起午餐來囉........


 


崴把整個甜甜圈都吃掉了喔


熱狗麵包也吃了三分之二個


嵐吃掉了葡萄乾麵包+一半的熱狗麵包


ㄜ...三條蛋糕捲小虎喵們都不吃


就全被我解決囉.......


 


就在吃午餐的時候發現一旁有個建築物


仔細一看是[酷COOL節能屋]


要下午一點半才開放


還有半個多小時作罷


帶小虎喵們去看看別的吧......


 


在用餐前我們還有看到河馬.犀牛.斑馬


用餐後我們有看到駱駝.弓角羚


把來打算在往前走到貓熊館


但途經用餐區


小虎喵們說要坐著休息喝水......


休息完後又說要上廁所


ㄜ.....所以我們又折返到麵包店附近上廁所


這一折返


崴發現了小豬看板........


 


小虎喵們就說要拍拍囉.......


 



 


又看到小精靈看板


也說要拍拍


 



 


嵐很賣力的指著綠色的小精靈說我喜歡這個精靈


 



 


所以就幫嵐跟綠色小精靈來張合照囉


 



 


崴則超愛這三隻小豬的


 



 


小虎喵們可愛這幾個娃娃看板了


說什麼也要進去看一看


就說時間還沒到還要等一下才會開門


說什麼也要拉著我等


我帶著崴到門口說:看還沒開門阿,時間還沒到阿


可能是裡面的工作人員聽到了吧


特別提早開了門讓我們進去了呢.....


 



 


入內要脫鞋


工作人員有兩位


一個婆婆一個公公


我們進來後又有一個婆婆帶著小女孩


另一個媽媽帶著小男孩入內參觀


先引我們看了一下影片


宣導節能減碳......


然後又解說了房屋坐南朝北的好處


 


正方形是房子--小豬的家


前面的紅燈是太陽


太陽兩邊有風


前面有個按鈕按了後紅燈就會亮


兩旁的風扇同時也會啟動


將房子轉向到坐南朝北時


裡面的小豬會跳舞喔


 


這說明避開直接日曬房子裡面會比較涼爽


就能少開冷氣電扇等.....


 



 


婆婆在引導這個的時候請小虎喵們一個按按鈕一個轉房子


藉此送了兩張貼紙給小虎喵們


剛剛在看影片的時候婆婆也有問問題


但小虎喵們實在太害羞了


就算我講了答案他們也不願意重述只願意躲在我身邊


後來是我得到了一張貼紙.....


解釋完這個後小朋友們也都不耐煩很躁動囉


婆婆就讓大家自由參觀囉......


 



 


小豬的家旁邊還有個移動光源的小遊戲


中間一根柱子按了按鈕後上面的燈會亮


利用下方鏡子的反射反射到天花板上的太陽能板後一旁的蝴蝶會飛唷.....


 



 


一旁還有超大的故事書


我跟小虎喵們坐下


我把故事講了一遍........


 


故事書旁還有台腳踏車發電機


可以讓前方牆壁上的螢火蟲發光


想要讓每一隻螢火蟲發光好難喔


我踩的在賣力最上面兩隻都還是不會亮


 


一旁的角落還有介紹各種省電燈泡........


 



 


一樣按了下方的按鈕上面的燈就會亮


過一會就又會熄掉了


小虎喵們玩得很開心咧


 



 


介紹節能減碳的大樹看板


 



 


上面一片一片可以黏上去喔


 



 


但他下面的樹每一片形狀沒畫得很好


所以不識字的小虎喵們也無法依照形狀將小板子黏回去


我必須要一一指導才能完成


 



 


上二樓囉.......


 


二樓有熱度感覺板可以體驗


還有導電玻璃可以看(有電的狀況下會變成霧玻璃.沒有電的狀況下是透明玻璃....)


還有遮陽導光板可以玩


 


下面有個按鈕和轉扭


按了按鈕上面的燈會輪流亮


轉扭要快轉讓燈光反射到屋內


在時間內收集滿五個燈就會有音樂喔


我們在玩這個時候公公都在一旁指導


不然還真不知道這會發出聲音呢


 



 


這樣一個小小的館我們就看了半個多小時呢


瞧我們多會玩阿


哈....


道了謝


穿了鞋


我們就又繼續看動物去囉


 


中間幾個區域就不看了


直接去看貓熊囉......


途經[亞洲熱帶雨林區]


小虎喵們興奮的大叫有娃娃........


 



 


小虎喵們的記性真是好


我們早上坐車時往內看就有看到這些娃娃們


小虎喵們到現在還記得喔


我問小虎喵們想過去拍拍嗎??


小虎喵們說要


然後選了一個站在前面等拍拍


 


 



 


玩得很開心呢


但這區還是沒有進去


時間已經不早了


想早點看一看然後帶小虎喵們回家囉


這一區就等下次再來好好逛囉


 


 



 


到了貓熊館了


怎??戶外擠了一堆人


難道今天參觀的人很多要排隊入場???


 


帶小虎喵們走近才發現


有一隻貓熊在外面吃竹子呢


@@


超近超清楚的


就在玻璃前面坐著呢


大家都搶拍照


我帶著小虎喵們慢慢的找個好位置讓小虎喵們能好好觀察貓熊.......


 



 


看...就這麼近喔....(ㄜ...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嵐忽然咳了起來)


 



 


小虎喵們的身高也能清楚看到貓熊喔


 



 


拍的超清楚的吧


 



 


來動物園看貓熊這麼多次


這是最清楚的一次了呢


連我都看得好興奮喔


 



 


但小虎喵們對真貓熊的興趣


還是沒有假的來的高


 


才一看到貓熊雕像


嵐就說要騎上去......


問崴


崴說不要.........


 



 


崴說我有趴在貓熊的頭頭上........


 



 


這隻嘴裡有小寶寶喔


小虎喵們直呼他再咬他或他要吃他......


我解釋著因為貓熊沒有手


所以要帶著小寶寶去別的地方就要用嘴巴含住


貓熊媽媽沒有要咬他或吃他拉.......


 



 


要帶嵐進去貓熊館


嵐說什麼都不要


我們就又找了另一個貓熊雕像拍拍


嵐說貓熊在溜滑梯...咻.....


本來想將對話與動作錄影下來的


但剛好沒電


裝好電磁後嵐就不願意再說一次了


剛剛的動作超可愛的說..........


 



 


崴想進去看


嵐不想


後來嵐在我與崴的拉拉扯扯下還是進去了


另一隻貓熊在睡覺


簡單看看貓熊館內的賣店


玩了一下裡面的玩偶變走出來囉...........


 


出來後因為只有一條路


我就由著小虎喵們自己走


忽然崴走得很慢停下來了


往回看


崴踩著地上的圖案開心的說:我踩到腳丫了..........


不知道地上的圖案是不是腳丫


但還真有那麼一點感覺呢


 



 


嵐也開心的說我也踩到了


 



 


就這樣踩來踩去也玩了好一會兒很開心呢


 



 


崴:變手手


 



 


嵐也有樣學樣的變手手囉...........


 



 


下來後看到另一隻貓熊


嵐又要坐上去.....


崴還是不要


 


崴低頭看.....


 



 


然後抬頭告訴我:這個嘴裡沒有貓熊寶寶ㄟ.......


崴的觀察力真是不錯呢


 



 


這張小虎喵們正面的合影拍的真不錯....


 



 


黑熊.....


本來要小虎喵們坐在黑熊前面拍拍


小虎喵們都不要


反倒對黑熊雕像的指甲超感興趣的


 



 


研究完手後又研究腳.........


 



 


離開貓熊館後


小虎喵們說想坐下來喝水休息


就在小虎喵們喝水的時候我問是不是有點累了


小虎喵們說對


商量會決定回家了


 


就在我們慢慢往外走的路上


我又帶著小虎喵們回想今天看了哪些動物


第一個就是長頸鹿.....


才講長頸鹿


一個經過我們身邊跟小虎喵們年紀相仿的小女孩就說我也有看到長頸鹿


我也有看到兔子....


小虎喵們忽然瞪大眼:我們沒有看到兔子


我:想看嗎??今天有點累了,下次再看好不好?


小虎喵:不累,我們要看兔子...........


兩票對一票....


我們決定去看了兔子再回家囉.....


 


就這樣


我們來到了兒童動物區


 


先看到的就是三隻動物的雕像


 


一...烏龜....


 


嵐很俐落的爬上去坐好等拍拍


一整天訓練下來的成果


 



 


居然在動物園裡面打起烏龜來了


雖然只是雕像還是要好好機會教育一下


 



 


第二隻--鱉...........


 



 


第三隻--青蛙.....


 



 


崴本來都不願意與這三隻動物合照的


就在準備離開時


崴自己爬上了鱉的背囉


 



 


接下來我們看到了迷你馬.....


和火車...


火車上明明就有禁止攀爬的告示


不懂


為什麼就有一堆家長允許自己的小孩在上面爬來爬去跳跳跳


後來連自己也上去一起拍照


唉......


這樣到底要怎麼教好我們的下一代阿


 



 


接下來我們有看到了小兔兔


今天的小兔兔都好活潑喔


快速的跑來跑去呢


 


一旁還有牛的裝置藝術......


 



 


還在兒童動物區看到了牛.天竺鼠.魚.松鼠猴.驢子.........


其中小虎喵們對驢子比較感興趣吧


因為是熟悉的動物.......小熊維尼的好朋友.....


回到家後還特別翻了小熊維尼的故事書


翻了有驢子的那一頁給我看呢.......


 


看到了兔子後終於甘願回家囉


回家前在上個廁所


兒童動物區外的廁所不止男廁與女廁


還有兒童廁所ㄟ


大概有五個小馬桶都沒有門


感覺好像走進了幼稚園的廁所喔


小虎喵們看到也很興奮呢


隔板上也有動物


嵐說:小兔兔會保護我對不對....呵呵.......


嵐也在眾動物的保護下便便了一下囉........


 


上完廁所後


小虎喵們對廁所外面的便便裝置藝術產生興趣


 



 


當嵐在拍拍的時候


崴就獨自跑到另一個便便前面站好乖乖的等我過去幫他拍拍唷


 



 


看我過來拍拍後還很帥氣的擺起姿勢來了咧


 



 


我很喜歡看崴擺出這些自覺得帥的姿勢唷


呵呵.........


 



 


看崴擺姿勢


嵐也不甘示弱擺起姿勢要我拍拍......


超可愛的拉


 



 


牆面上還有屁屁與一堆的小便便咧...........


 



 


一旁還有一個大便便可以爬進去


小虎喵們一看到就爬進去囉


只見外面有兩個小屁屁......


 



 


趴著東看西看的就很開心了嗎


 



 


觀察了一下


兩個小傢伙就爬進去坐好囉


 



 


還從一旁的洞洞探出頭來


 



 


今天的戶外教學就在這一團便便中畫下句點囉....


後來就帶著小虎喵們坐公車回家


回到家請小虎喵們喝水洗澡.....


今天也沒睡午覺囉


晚上九點就寢(提早半小時)


果然喝了ㄋㄟㄋㄟ一下就躺平了


 


今天問小虎喵們說動物園好玩嗎?


小虎喵們直呼好玩


還一直念著沒看到大象....


恩...這應該就是下次的目標了吧


等天氣好的時候再帶小虎喵們去散散步囉............


 


2011.10.28~台北市立動物園行


http://tw.myblog.yahoo.com/jill-5411/article?mid=9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