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學時的班親會上老師就有提到這學期會有三個重頭戲

一是較遠的戶外教學

二是拼圖比賽

三是聖誕節活動

 

拼圖比賽每個班會選出三個選手

同年級共有九位選手參賽

前三名會有獎杯唷

 

講真的

我並不特別喜歡小虎喵們拼拼圖

總覺得拼圖是封閉式遊戲

對小虎喵們來說並沒有太多的好處

所以從小小虎喵們接觸拼圖的機會並不算多

聽到拼圖比賽我自然不太抱有希望

 

11月6日是小虎喵們班上選選手的日子

偏偏我們剛好要請假去遊玩

但潘老師並沒有放棄讓小虎喵們嘗試的機會

特別留了一個名額等小虎喵們回來再決定

6日潘老師就先公布了兩個確定名額

第三個就成了口袋名單

等小虎喵們去上學後比比看再決定

而崴就這樣勝出

且讓老師意外的是崴成了班上拼拼圖最強的選手

老師也特別寄以厚望呢

 

確定選手後

老師給了選手比較多的機會練習拼拼圖

也不斷提醒我

希望我在家裡也讓崴能夠多練習

但....家裡的拼圖不多

小虎喵們早已背下位置(這也是我討厭小孩玩拼圖的原因之一.真是一點意義都沒有)

閉著眼睛可能都能玩了

有啥好練的呢

所以特別跟老師借了學校的拼圖回家練習

還每天換新避免背下位置的情形發生

老師還會跟其他班借拼圖

讓小虎喵們有多一點的機會練習

沒錯

是小虎喵們

嵐雖然不是選手

但看到崴在練習

也會想要跟著一起練

可以開心的一起學習感覺是挺好的呢

 

2014.11.13~拼拼圖  

 

幾天練習下來發現了幾點有趣的地方

 

老師讓崴去挑戰大班學生

沒想到三個大班選手都敗給崴了

老師又去找了上一屆的冠軍(現在的大班)

居然也敗給崴了

這讓老師有點意外

大班生也頗不服氣的說:因為我現在都在拼100片的.所以這種的才會輸(中班是拼40片的)

回來跟虎爸爸分享這件事

虎爸爸說的確有可能

因為片數少

很多時候位置都背下來了

速度自然就會變快

而片數多

講求的就是技巧了

後來我將這件事轉達給老師

老師為了驗證崴是不是真的會背下位置而少了技巧面

還特別去大班借了100片拼圖回來給崴試拼

老師說崴是有技巧的

是從旁邊開使拼的

但忽然挑戰100片對崴來說的確有點難

花了些時間才拼完

但崴會很專注在拼拼圖上

這點讓老師頗讚賞

當別的小孩在玩玩具的時候

崴不會吵著不想拼拼圖要去玩其他玩具

而且一開始拼拼圖就陷入自己的世界裡

好像什麼也不在乎了

老師覺得這也是崴會贏大班的主要原因

大部分的小孩都會分心看對手還剩下多少等等

但崴不會

崴會一直專注在自己的拼圖上

直到拼完為止

 

今天晚上小虎喵們在練習拼圖的時候

聽到有趣的對話

嵐口氣超認真的對崴說:我知道你很厲害了.但你還是要好好練習.我們都在等你拿獎杯回來喔

崴也很認真的點點頭.手還不停的在拼拼圖回答:我知道......

 

虎爸爸也問過我要不要教崴拼拼圖技巧

但觀察下來

我覺得崴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所以請虎爸爸不要亂崴囉....  = = +

 

2014.11.14

今天老師幫崴測40片的拼圖崴要拼多久

結果是5分鐘....

講真的我沒概念這樣是快或是.....

但在崴班上這個速度是最快的了

 

今天放學時間我去接小虎喵們時

崴剛好要跟其他中班的選手試比一下

第一次比崴是第二名

輸給一個小女生

後來又比了一次

崴贏了

小女孩居然哭了

ㄜ....壓力也太大了吧

回家後邊洗澡邊跟崴聊天

崴:我如果沒有拿到獎杯會怎樣嗎?

我:不會.但你想拿到嗎?

崴:想

我:那就努力就好了.別班也有很厲害的人.所以你不一定會拿到獎杯.但不管有沒有拿到.你玩拼圖的時候是快樂的對嗎?

崴:對

我:那就好了.快樂的去玩.想得到獎杯就努力一點試試看.真的沒拿到就沒拿到.有什麼關係.......

 

講真的

我很怕遇到有比賽

我是個會求好心切的人

但我又不想給小虎喵們壓力

所有的東西都不是只有輸贏

我希望對他們來說快樂比什麼都重要

所以我要先放下自己的得失心

淡然看待小虎喵們所面對的比賽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圖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