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固定每個星期三帶小虎喵們出去遊玩一趟

後來因為天氣不好(太冷或太熱)

這個習慣慢慢的就不見了

現在搬新家已經快一個月了

雖然東西還是沒有完全整理完

雖然掃除還沒有完全弄好

但還是想讓小虎喵們的生活慢慢上軌道

最近我忙著整理打掃

很少有時間可以陪小虎喵們玩耍

所以決定每天下午帶小虎喵們出去中庭玩至少半小時

決定每個星期三帶小虎喵們小小出遊半天或一天

讓我有時間可以好好陪小虎喵們玩一玩....

 

昨天帶小虎喵們下樓去中庭玩

嵐就看著我說:不是要去有玩具的圖書館嗎??

我:我只說要去樓下玩.沒說要去圖書館啊!你想去那個圖書館嗎??

嵐點頭說對......

嗯.....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水碓分館離家很近

安排小虎喵們半日遊

我下午還是能抽點時間打掃整理

想想也不錯

那就決定星期三帶小虎喵們去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水碓分館玩囉.....

 

早上吃完早餐出門

到圖書館已經十點多囉

圖書館內的小朋友真不少

問小虎喵們要先看書還是玩玩具

小虎喵們說看書

嗯....就帶小虎喵們一人去挑了一本書

然後唸故事給小虎喵們聽

崴聽自己拿的故事聽到一半就說不要聽了

想要去玩玩具

但我堅持還是要把兩本書都看玩才能去玩玩具

小朋友的繪本文字其實不多

唸過去其實很快就唸完了

所以不想讓崴養成三心二意的習慣

做一件事情就是要做好才行唷

 

讀完兩本書後帶著小虎喵們去借玩具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這裡借玩具

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圖書館員引導我們看玩具目錄選玩具

然後一旁有紙條可以填寫玩具編號和櫃位編號

填寫完後拿著圖書證就可以借玩具囉.....

 

借到玩具後

圖書館員會給你一個編號

那是圖書證放置的編號

要記住唷....

拿了玩具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清點數量

到時候還的時候圖書館員也會清點

雖然有點麻煩

但這樣才能避免玩具不斷缺零件......

 

崴借的第一個玩具....抓抓哈哈鼠

 

007.JPG

 

 

有好幾種玩法

因為小虎喵們看不懂說明我就要一個一個教小虎喵們玩囉

兩個人選不同的玩具

我就要輪流說明

搞得自己好忙喔........

 

002.JPG

 

 

嵐借的第一個玩具--可愛達豪華樹屋組

 

006.JPG

 

 

因為嵐這個比較不需要解說就能玩了

所以邊解說玩法給崴

邊幫嵐把樹屋弄出雛形

讓嵐可以開始玩囉....

 

003.JPG

 

 

崴在對著圖卡找相同的老鼠

做配對的遊戲.....

 

004.JPG

 

 

嵐一一在擺放家具

讓娃娃們就定位.......

 

005.JPG   

 

崴找老鼠找的很快唷

但.....一找玩就不玩了

ㄜ.....馬上就要去挑選下一個玩具囉.......

 

008.JPG

 

 

而嵐還是很專注的在玩娃娃

不時會叫我一起玩.....

 

009.JPG

 

崴選的第二個玩具

是小廚房....

 

崴發現從上面的洞洞放進去會從下面掉出來

感覺有趣

就這樣玩的好一會兒

 

011.JPG

 

 

後來有個小男孩

看起來大概只有兩歲左右

過來跟崴一起玩

可能是有上次分享日的經驗吧

這次崴就沒有表示不給小弟弟玩

只是一直在玩自己的

唯一有的互動

大概就是小弟弟從崴手上拿走東西

或崴拿走小弟弟手上的東西吧......

 

 

010.JPG

 

 

因為借玩具單子上只有兩條可以填寫

所以崴說要還玩具我就先預告可能不能再借了喔

崴也說好就把第二項玩具也拿去還了

果然....一天最多只能借兩種玩具

人多時限時1小時

人少的時候就不限時間囉

 

沒有玩具玩的崴就來找嵐一起玩....

 

 

 

 012.JPG

 

 

崴一直把嵐的東西弄倒

嵐:你為什麼不去玩你自己的玩具啊?

崴一臉無辜:因為我不能再借玩具了.....

嵐聽完後也沒有特別再說什麼

就繼續讓崴跟他一起玩

真的很乖呢

 

013.JPG

 

 

其實一起玩更好玩吧

崴一起過來玩後

就有歡笑聲了

有伴真的很重要呢....

 

014.JPG  

 

小虎喵們在玩樹屋的時候

也有個年紀較小的小孩過來趴著看小虎喵們玩遊戲

但只是靜靜的看著

所以沒有跟小虎喵們有任何互動

目前這樣看來

周間這樣借玩具的模式好像很難會有跟小朋友互動的機會呢

因為大家都是自己借自己喜歡的玩具自己玩呢......

 

玩到11點45分

我請小虎喵們收玩具拿去還

小虎喵們已經會主動拿著玩具去找圖書館員了呢

對很怕生的小虎喵們來說這可是一大進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