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看到果子狸阿姨給班上小朋友做青江菜蓋印畫

一看就覺得好棒喔

早就想讓小虎喵們也來創作一下

但因為搬家的關係

所以遲遲沒有辦法做

就這樣一拖再拖

就拖到今天囉......

 

把青江菜的頭切掉

葉子今天剛好拿來煮麵吃

菜頭的部分就拿來做畫囉

 

我請小虎喵們一人選一種水彩顏色

嵐選他最喜歡的紅色

崴則選了藍色......

 

拿到後開始快樂的蓋蓋蓋.....

就快蓋完時才交換蓋一下.....

 

嵐的作品

 

003.JPG

 

 

崴的作品.....

 

 

旋轉 004.JPG

 

 

做完第一步驟後中場休息

一方面要等水彩乾

另一方面我要煮午餐囉.....

 

就在我準備午餐的同時

小虎喵們自己去拿紙畫畫

 

崴:媽媽你看....紅色花花....

我第一眼看到還反應不過來

這是花....我看不出來啊

崴緊接著說:就是我們剛剛蓋的那個花花啊.....

被崴這麼一提仔細一看還真有幾分像呢

真是太厲害了

 

002.JPG001.JPG

 

 

嵐也畫了一張

也說是花花

剛開始看也覺得是亂畫一通

但嵐說:我畫很多花花.蓋印章的花花

被嵐這麼一說再仔細看一看

味道真是到位了....讚

 

 

017.JPG003.JPG

 

下午午睡起來

依舊帶小虎喵們去樓下跑一跑

上樓洗完手後繼續完成早上的作品

 

先引導小虎喵們畫[莖]

 

005.JPG006.JPG

 

 

 

畫得很認真呢.....

 

007.JPG008.JPG

 

 

接下來引導小虎喵們畫葉子

 

 

009.JPG010.JPG

 

 

圖畫紙有點大

崴畫到都快趴到圖畫紙上了呢

哈....

 

 

011.JPG

 

 

嵐葉子都小小的

不知道是因為面積不大

還是因為用彩色筆的關係

嵐今天將葉子塗滿塗很很棒唷

 

 

012.JPG

 

 

接下來就是裝飾花瓶了

因為到了煮晚餐時間

所以就讓小虎喵們獨自慢慢完成.......

 

 

013.JPG014.JPG

 

 

唉....小孩果然不能太信任

我才一離開就聽到崴說:哇....有水水

趁著煮飯的空檔出來看一下

啊....果然讓我傻眼

 

崴說上面藍色線條是水水流出來了

我在不出來看不知道崴會在想出什麼東西來咧.....

 

自己覺得畫錯了的部分

還自己打了兩個叉叉....

真是敗給崴了......

 

 

015.JPG

 

 

相較之下嵐的就中規中矩多了

男生女生的作品真的大不同呢..........

 

 

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