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底,小虎喵們的學校就要期中考了,從上個星期開始,幾乎每天都有小考,功課也都在複習考試內容,小虎喵們從一年級開始就有個習慣,每次只要聯絡本上有[明考00]這項功課,我就會請小虎喵們寫評量,完成後就算這項功課完成囉!!

  前兩天,崴放學回來時告訴我他數學考了97分,因為他沒有寫10,當下有點聽不懂,回來後崴便把考卷拿出來給我看,看了之後令我有點傻眼,昨天複習時崴才畫了200個1給我,今天居然就畫了100個1給老師,這傢伙真是玩上癮了,但唸歸唸,我怎麼看都覺得這題沒有錯啊!!忍不住賴了老師...

  老師回覆:這個單元是練習數數,用100,10,和1來加強練習,我看到他畫的答案時,快暈倒了,最好笑的是他隔壁同學,可能瞄到他寫的答案,也學他畫了起來,兩個都被我扣一半的分數...

  扣三分算是給天兵小孩的一個教訓,但教訓歸教訓,我還是告訴崴他這題一點也沒寫錯,但是跟老師所想要他們學習的內容不同罷了,會,比較重要...

22792511_1716135315072996_5886591638624656320_o.jpg

 

  前兩天有一題數學與第三題的題目有點類似,當時崴就大喊:為什麼明明是乘法的題目要出在加法的單元裡啊!!然後硬是要用乘法去算,後來老師打勾回來,崴超開心的,所以今天也堅持要寫乘法,但...今天考卷才出現因為跟老師想要小孩學的期望不同而被扣分,所以我一點也不想要崴再用乘法寫啊!!而且這題還要驗算,崴說:我會,就用除法驗算啊!!

  我:你會寫除法的直式??

  崴:會啊!!

  崴後來寫出來的是跟乘法的直式一樣,只是把×改成÷罷了,那當然不對囉!本來想要他連乘法算是也擦掉,請他寫加法就好,沒想到崴居然大哭要我教他,我:讓你寫也可以,但我要確定你是真的會才可以寫,所以我教完你後,你還要再寫3題除法,如果都對,我就讓你寫,沒想到崴也答應,專心聽我教,然後又算了三題給我,還真都答對,只好由著他寫除法當驗算囉!!我看完功課後再提醒,這題有可能會被算錯喔!!畢竟乘法與除法學校都還沒教呢!!

  第二天數學簿帶回來,崴很開心的說老師還是給他100分,但是把本子發回來要他補寫加法算式,我覺得老師這個做法真是太好了,既沒有否定崴超前學習,也沒有就由著他這樣隨便寫,讓他多寫算是,老師可以確定他是會的,不否定崴超前學習,無形也鼓勵崴的好學,為此我還特別跟老師用LINE聊了一下,並感謝。

 

IMG_3273.JPG  

  對崴,我和老師都必須要見招拆招,老師馬上說他現在就接到新招了,立刻PO了照片給我,並留言...兩格竟寫同一個語詞,還跟題目寫得一樣,我剛改完時,笑了好久,從頭“慢”到尾...

  看了照片我心裡有數,因為今天放學,崴一看到我就問:媽媽,慢有什麼造詞?慢要在前面喔!

  我:為什麼慢要在前面??

  崴:因為是詞語接龍,但我想到的慢都在後面ㄟ,比如說緩慢、侮慢...

  我:所以你空著沒寫??

  崴:沒有,我沒有空著,你說空著就是送分給老師,所以我沒有空著,我就寫慢慢、慢慢...

  我:你寫慢慢??

  崴:對啊!!題目慢慢接慢,所以我接慢慢,然後又是一個慢字,再接慢慢...

  = = lll寶貝,接龍並不能這麼個接法好咩!!真被崴打敗咧!!

 

164926.jpg 

  最近崴也有造很棒的句子...

  造句:卻-螢火蟲的屁股越來越亮,天色卻越來越暗。

  自己可以想出這樣的句子令我感到驚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