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電子鍋可能是年限已到吧!!煮出來的飯底部都會有一層鍋巴,我實在不喜歡那樣的感覺,電子鍋的鍋蓋塑膠部分也有一點點類似脆化的痕跡,於是動了想換掉他的念頭,但對電子鍋實在沒有研究(電鍋倒是想都不用想買[大同]就對了),不知道買哪個牌子好(舊電子鍋也是大同的,使用也不過3年,總覺得使用上沒有使用電鍋來的滿意,所以電子鍋就不再考慮大同囉!!),於是開始做功課,記得雲的老公曾經跟我大讚他家的電子鍋有多讚加多讚,於是我詳細的問了一下,他們家是使用三菱的電子鍋,內鍋是用整顆炭做成的,嗯...聽起來很厲害呢!!但那款已經沒有了,現在有新的,上日本購物網站看評價,新的評價好像沒有想像中好,且我也不想看電鍋上都是日文,亦不想等到喵阿姨暑假再去幫我搬回來(我好想趕快吃到好吃的飯唷!!),所以決定在台灣買。

  某次去新板藝廊上完課後,便請虎爸爸帶著小虎喵們跟我到一旁的大遠百看看電子鍋,聽聽專櫃介紹,每個專櫃人員感覺都挺冷漠的,只有虎牌的阿姨介紹的超仔細,那時候心想做了功課如果決定要買虎牌,我一定回大遠百找那個阿姨買,於是心理的限定就不單只是三菱了,上網爬文後發現大家電子鍋首推[象印],看看我們家的熱水瓶也是象印的,一樣使用三年,感覺還不賴呢!!嗯...那就決定象印吧!!再來就是看款式了,往最好的開始往下挑,台灣官網最好的應該是[南部鐵器]的電子鍋吧!上網看一下價格,@@一台四萬多,嗯...雖我沒有限定預算,但這價格我還是買不下手,再往下看一個等級,那就是[豪熱羽釜壓力IH電子鍋]囉!!羽釜設計的鍋子就只有南部鐵器極致羽釜壓力IH電子鍋-6人份和豪熱羽釜壓力IH電子鍋-6人份或10人份囉!接下來的壓力IH電子鍋的內鍋就是一般模樣,大概的差異就是內鍋厚薄了吧!!羽釜內鍋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呢!!心裡默默決定他,再來就是到門是親眼看看他囉!!挑了家全國電子實際看看他,然後跟店員聊一聊,想想該買6人份好還是10人份好,其實價差只有2千,但大小感覺差很多,好像買大一點的好,又仔細想想,之前的電子鍋就是10人份的,但從來沒有煮超過3杯米過,電子鍋我好像也很少會用來煮其他東西(煮其他東西的都用無敵好用的大同電鍋了),嗯...於是最終決定6人份的就好囉!!

  當天看了實品,當天就下訂了,門市都沒有現貨,所以等三天後送到,第三天傍晚才收到,所以第四天的中午開始啟用囉!!

  按鍵還挺單純的,上面還有時間顯示,時間要調準,這樣才可以使用預約功能,預約功能是設定想吃的時間唷!!光想就覺得好讚喔!這樣我帶小虎喵們下去運動就不用趕著回來按下電子鍋煮飯或怕忘記煮飯了,運動前洗了米設定一下就可以安心出門去囉!!一整個超放心...

  提示音設定有三種,一種是靜音,一個是嗶嗶音,另一個是[小星星],︿︿立馬設定小星星,光聽就覺得好可愛唷!!

IMG_7070.JPG 

  豪熱羽釜壓力IH電子鍋的內鍋最特別的就是傳統爐灶外型的模樣,運用了些原理,讓飯煮出來更好吃。

IMG_7065.JPG

 

  內鍋裡面就有刻度,米用豪熱羽釜壓力IH電子鍋所送的量杯量,量好後洗淨,放入內鍋中,多少杯米就將水加到刻度為止,連續幾天實驗下來,香Q感的米虎爸爸都還嫌硬了點,所以我會再多放半杯米的水,虎爸爸覺得那個軟度最好吃。

 

IMG_7067.JPG

  第一次煮飯,和小虎喵們一起吃而已,要煮什麼好呢??想想就來包壽司,當開鍋料理吧!!煮了一杯半的米...

 

IMG_7068.JPG

  豪熱羽釜壓力IH電子鍋清洗時鍋蓋還有兩個部分要拆下來洗,做好每次的清潔才能確保每次的飯煮出來都好吃唷!!

 

IMG_7069.JPG

  螢幕上會顯示倒數的時間,可以確實掌握還有多久可以把飯煮好,豪熱羽釜壓力IH電子鍋煮完後不用悶,音樂聲響起,馬上把鍋蓋打開用飯匙翻動一下,飯會更好吃唷!!

 

IMG_7071.JPG

  粒粒分明的壽司飯...

 

IMG_7072.JPG

  我用小玉子燒鍋煎了玉子燒準備包進壽司裡囉!!

 

IMG_7073.JPG IMG_7074.JPG

  壽司裡包了小黃瓜、紅蘿蔔、玉子燒、蟹味棒、肉鬆,顏色就很漂亮了,以往包壽司的時候每捲都只有用一張海苔,上次看了影片,發現鋪了飯後再放一張海苔包起來會更有層次,感覺更漂亮呢!!所以這次就來試試看囉!!

IMG_7075.JPG

  放量的壽司一樣Q,小虎喵們回來看到今天中午有壽司吃超開心的呢!!每次吃壽司和咖哩的時候,飯都要多煮一點才夠吃呢!!

 

IMG_7076.JPG IMG_70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