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多不見的虎伯伯7月1日從大陸回來了


所以一家人當然要找時間好好聚一聚囉


虎姑姑問了虎奶奶後決定大家要到宜蘭去吃吃虎奶奶口中直呼好吃的[久千代]


時間就訂在周五囉


所以虎爸爸今天就請了一天假


帶著我們浩浩蕩蕩到了宜蘭


 


我們從家裡出發到信義區的轉運站搭客運到宜蘭


車程比我想像中快呢


嗯....往後有時間是也可以安排一下坐客運到宜蘭遊玩的


 


客運下車地點在宜蘭火車站的後站


要怎麼走到前站與虎奶奶他們見面呢??


我們到車站問了站務人員


站務人員給了我們一張通行證....


 



 


後來站務人員索性將手中所有的通行證都交給我們


麻煩我們拿給前站的站務人員


因為後站只有一個站務人員


他也沒有辦法將通行證拿到前站去


所以就要我們幫幫忙囉


看有這麼大一疊唷


只有第一張是往前站的通行證


後面全都是往後站的通行證唷


 



 


與虎奶奶.虎伯伯.虎姑姑及阿姨見面後


看看時間還算早


便在一旁的遊客中心逛一逛


順便看看宜蘭還有啥好玩的可以安排一下


 


這時候嵐說想上廁所


所以我就單獨帶著嵐離開遊客中心


上完廁所看到了這間國軍北部地區人才招務中心頗有特色呢


請嵐在這裡給拍拍一下


嵐這張拍起來真的好很看呢


 



 


這是旅遊中心後門的窗戶


坐在窗台上的嵐也好可愛唷


 



 


遊客中心不大


逛了一下便想離開了


但又不到餐廳開門時間


嗯....在我與虎爸爸的提議下


我們一行人便往最近才開放的[幾米公園]前進囉


 


途中經過一些放棄舊房舍


就因為是舊房舍


看看還頗有味道呢........


 



 


在這樣的地方感覺怎麼拍都好看....


 



 


嗨....我們在這裡....


 


 



 


沿路有著矮的路樹


但顏色卻漂亮的很呢


 



 


嚴禁煙火 閒人免進


剛開始還很快樂的裡裡外外穿梭的崴


一看到相機忽然嚴肅了起來


真不知道為什麼ㄟ


 



 


對面也有一個幾米的雕像ㄟ


看到這不免就要抱怨一下了


對面只有一個雕像


大家看到都會想過去拍吧


偏偏它在兩個斑馬線的中間


不管從哪一端過去都有一小段得距離


我想很多人會選擇直接穿越吧


所以中間的行道樹都被圍了起來


(雖然有圍,但還是很多人直接穿越,真是險象環生呢)


 



 


終於到了幾米公園囉


不管艷陽高照


就開始拍拍囉....


 



 


紅色大皮箱


寬度應該跟小虎喵們的身高差不多唷


 



 


這一站是終點?還是另一個起點?---幾米的[地下鐵]........


 



 


這有好多鞦韆喔


小虎喵們一看到鞦韆就圍之瘋狂囉


 



 


這裡的鞦韆不像一般公園的鞦韆座位是一人坐的


這裡的鞦韆我與崴一起坐都不會感覺到擠唷


 



 


每個鞦韆的顏色也很鮮豔漂亮呢


嵐牽著虎奶奶到她最喜歡的紅色鞦韆坐下來玩耍.......


 


 



 


幾米公園裡四處都有這樣的大行李箱唷


讓人好想提著就去旅行囉


 



 


崴真的很用力的想拿起行李箱唷


但不用怕行李箱會被我們弄壞


我可是有注意著崴的唷


 



 


崴拉吊環....


看起來很厲害吧....


 



 


只是苦了在下面抱著崴的我....


 


 



 


這裡的吊環有高有低


這個吊環的高度對虎爸爸來說就剛剛好囉


 



 


虎爸爸的雙腳有離地唷


不知道吊環是否能夠承受虎爸爸的體重


所以趕緊拍了照後就請虎爸爸不要在玩囉


 



 


微笑房屋


 



 


小虎喵們本來都在微笑房屋前面準備好要給我拍拍了


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霎那


小虎喵們居然跑開了


讓我只拍到上一張微笑房屋的照片


另在大太陽底下的媽媽我感到超無奈的啦


 



 


虎爸爸說要飛高高


崴才願意跟微笑房屋合照一張


 



 


一起看看包包前面的小袋子裡面有沒有東西呢?


 



 


跟著公車快跑....


 



 


《星空》的飛天公車畫面經過拆解,以彩繪、浮雕加上立體裝置的方式,讓公車承載著旅行的想像跟愉悅的心情,飛上天空。每一片窗戶都框出美麗的風景,解構後的公車前後兩截各鑲崁在兩面牆上,中間是立體的飛天麋鹿與行李箱,與幾米主題公園與未來轉運站現場融合為不停流轉的一幅畫。圖畫中的樹木、房屋,跟幾米主題公園與未來轉運站的景觀完整呼應。


(介紹轉引自官網:http://www.jimmyspa.com/news/jimmynewsdetail.aspx?id=232)


 


 



 


錯落設置在樹木與房屋間的行李箱,造型來自《地下鐵》,帶有「小小房屋」與「家」的隱喻。在畫面與實體空間的呼應中,表達對旅人的同理心。


(介紹轉引自官網:http://www.jimmyspa.com/news/jimmynewsdetail.aspx?id=232)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在這裡那裡遇見他.....


 


 



 


在樹上意外發現蜥蜴的蹤跡


 



 


天氣實在太熱囉


所以還沒逛完幾米公園就被大家催促著避暑去囉


沿著原路回到車站的路上


我們又經過那棵不高的樹


虎爸爸要我與嵐停下腳步以樹為背景


嗯....拍來的確美麗呢


 


 



 


拍了照後


我跟嵐快步趕上大家的腳步.....


 




 


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


即將設置成國道客運轉運中心,規劃主題公園結合公共藝術,更在改建計畫中,特意保留歷史建築與老樹綠蔭。原本廢棄的空地,成為明亮開放的遊憩場所,並增加觀光、交通、環保、古蹟保存等價值,複合式的功能定位,讓這片場域搖身一變成為蘭城新亮點,而本案件由幾米品牌經營團隊-墨色國際得標。


(介紹轉引自官網:http://www.jimmyspa.com/news/jimmynewsdetail.aspx?id=232)


 



 


今天到宜蘭的重點---九千代餐廳.........


好久以前就常聽到虎奶奶說宜蘭九千代有多好吃+多好吃


虎奶奶幾乎每次到宜蘭都一定要到訪一下


這次虎伯伯回國聚餐


好久沒來吃的虎奶奶二話不說就叫大家到宜蘭集合


只為了要吃九千代囉........(其他景點都是九千代的附屬品).......


 


我吃完後的結論.....以這樣的價位+我們的車錢+所花的時間.......


講真的我寧可在台北吃ㄟ......


 


吃的過程中因為還要照顧小虎喵們


所以就不拍囉


直到.....


我拿了土瓶蒸後就不一樣囉........


(剛開始是忙著自己吃+照顧小虎喵們吃.後來就狂拍小虎喵們吃土瓶蒸的可愛模樣囉)


 



 


因為倒很滿


所以頭低下去去喝


整個臉看起來都埋在小杯子裡了



 



 


自己倒唷


我一拿回來


小虎喵們發現可以自己動手倒+土瓶蒸裡是小虎喵們喜歡的清湯


小虎喵們就此愛上土瓶蒸囉......


 



 


自己倒自己喝


這樣的感覺真是好呢


 



 


很認真的倒


但....還是滿桌子濕濕的.......


大人看了很緊張


但小虎喵們真的很快樂唷


 



 


看崴倒得多專注呀


 



 


在九千代旁的馬路邊有個顯眼的湯瑪士小火車


小虎喵們在吃飯前看到就說要拍拍了


但那時候急著要進去吃飯所以沒有拍


吃飽喝足後就要讓小虎喵們來拍一下囉


剛開始嵐也說得很開心


後來真的要拍了


嵐居然跑掉囉......


 



 


湯瑪士小火車裡面其實是變電箱


這應該是一旁店家的一點小巧思吧......


 



 


說要跟湯瑪士小火車拍照的是崴


真要幫他拍拍卻又不笑


真不知道在想什麼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