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喵阿姨買給小虎喵們色紙,彩色筆,白膠,調色盤,水彩,水彩筆.....


這些東西雖是我選的


但都是喵阿姨買給小虎喵們的喔


 


今天上午小虎喵們依舊八點多些就起來了


喝完ㄋㄟㄋㄟ也不到九點


今天中午我又想煮水餃吃吃


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煮食上


那今天早上就教小虎喵們做做勞作吧.......


 


昨晚虎爸爸看到喵阿姨買得那些美術用具說讓小虎喵們隨便畫畫就好了吧


不用花這麼多工夫吧


以後上學學校老師就會教了ㄚ


這些東西我又不是不會


且同樣的美術作品在每個階段所做的重點都不盡相同


沒多餘的時間也罷


有時間又不麻煩且我也會的狀況下多教小虎喵們一些亦是好得........


 


今天就做摺紙畫囉


 


小虎喵們年紀還小


摺紙對他們來說太難了


所以今天的摺紙畫的重點放在畫而不放在摺囉.....


 


我先讓小虎喵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的色紙


崴選了綠色


嵐選了黃色


我幫小虎喵們摺了小狗狗的頭


(正方形的色紙對摺成三角形,在摺出耳朵,下面剪一小刀摺成嘴即可)


將小狗狗的頭貼在圖畫紙上


我的任務就算完成


接下來就靠小虎喵們囉


 


先請小虎喵們幫狗狗畫上眼睛


崴說狗狗要有鼻子


所以還有條線在臉上


然後我要小虎喵們想想狗狗還有什麼可以幫他畫出來


要小虎喵們抽象去想有點難


所以我拿了小狗的娃娃請小虎喵們觀察....


 


身體.前腳.後腳.尾巴......


崴還畫上了狗狗娃娃的名牌.......哈....


 


崴的狗狗身體等位置大致正確


狗娃娃的前腳就在臉下方


後腳就在身體下方


尾巴也被壓在身體下


只是崴還不懂得這些東西要連在一起


提醒了還是不太懂


我也還不想特別強調這個


就由得他這麼畫囉


 




 


相較之下


嵐所畫得我就比較尋不出邏輯來了


唯獨覺得嵐畫出翹起來的尾巴很可愛呢


 



 


這是小虎喵們第一次嘗試用彩色筆作畫


這也是小虎喵們第一次比較需要遵照指示去做畫


狀況還挺不錯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