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姊姊要照顧奶奶


我要注意爸爸的狀態+照顧小虎喵們


我和姊姊有三年多沒到日本了


這應該是我跟姊姊從第一次到日本後最久沒到日本的記錄了吧


現在奶奶跟爸爸相繼走了


小虎喵們也比較大了


喵公公跟喵婆婆年紀也不算小了


該換我們繼續當空中飛人過去陪陪他們+享受度假生活囉.........


 


這次的日本行是虎爸爸與小虎喵們第一次出國


我們都很興奮呢.....


喵阿姨還特別為了這次的旅行買了32g的記憶卡


打算好好拍個過癮不用擔心記憶卡不夠用的問題........


 


出發前一天晚上才買回來


趕緊幫相機換上新的記憶卡試用看看


確定沒有問題不會在日本出狀況囉.....


 


看我在裝新東西湊過來湊熱鬧的崴成了新記憶卡第一個紀錄的人


 



 


喵阿姨與愛撒嬌的嵐成了第二個


而這兩張照片也成了喵阿姨跟喵婆婆介紹新居的好作品.......


 



 


早上喵阿姨還跑去學校上了暑假的最後一堂課


中午匆匆下課後趕回來


這時候我也把行李都打包好


虎爸爸也確認所有的電器電線都拔除囉


叫了部計程車就往松山機場去囉


 


現在松山機場有直飛日本羽田機場對我們來說真是太方便了呢


 


到了松山機場


熟門熟路的小虎喵們直奔open小將的圖前面要拍照


我們已經在這副圖前面拍了很多次照片了呢


小虎喵們還是拍不膩


這就是孩子吧.........


 



 


拍了照片發現可以辦理登機手續囉


趕緊把一堆行李推去辦理


這次我們人多


也不怕行李超重囉.........


哈......


6大件行李當然就順利過關囉


辦理手續的時候才知道


日航規定一人限托運兩件


每件不得超過23公斤


@@每人共可以託運46公斤ㄟ


日航對我們這種每次行李都不少人的來說真是太棒了.....


 


托運並辦理完手續後


午餐也沒吃得我們開始物色午餐


松山機場出境大廳外的餐廳都沒座位了


我們索性就進關再說囉.......


 


我的背包裡有小虎喵們的水壺


裡面裝滿了水


本以為要倒掉的


後來只被要求要拿出來另外放在籃子裡即可


並不需要倒掉唷.....


 


進關後看到了大廳的裝置藝術--機器人


頗可愛呢


不管還餓著肚子呢


拍照片為先.......


 



 


小虎喵們也很愛他唷


 



 


嵐還要跟他牽牽手才願意離開呢


這附近的機器人不止這一隻


但肚子實在太餓了


還是先去填飽肚子再說囉....


 



 


用餐區只有這一大區


別無選擇就只能找位置坐下來囉


對吃不怎麼挑的我就任由虎爸爸與喵阿姨去買吃的


我好好看顧小虎喵們囉


當然


這段時間也不能閒著


拍拍照片記錄一下


 



 


發現後面的鏡子能讓我們合照呢


感覺真不錯


 



 


喵阿姨點餐結束回來


我們再來合照一張


 



 


哈......等用餐的時間就是狂拍拍的好時機囉


 



 


嵐的笑一個就等於張大嘴......


下次不能再跟他講笑一個了拉


 



 


自然點的嵐還比較可愛呢


 



 


我與小虎喵們合影...


但兩小完全無心拍照


只想要我手上的呼叫器


 



 


兩小終於搶到了呼叫器


滿足的玩耍著


 



 


還向喵阿姨炫耀咧


 



 


嵐這是什麼臉阿..........孜孜孜..........


 



 


喵阿姨點的牛肉麵


 



 


我點的牛肉飯


本來想說可以讓小虎喵們吃點我的牛肉


但....ㄜ...有點老


小虎喵們一定咬不動而作罷


 



 


虎爸爸的乾麵


忘了我們三個主餐各是多少錢了


但每一份一百多多是一定要的


真是不便宜呀......


 



 


虎爸爸切的滷味


這樣切下來也要一百多多........


崴狂吃香腸咧....


香腸出乎意料的大熱門


 



 


吃飽後繼續在大廳到處拍照


教嵐比愛心


嵐真的有比呢


雖然比的不成樣


但這樣的寶貝真的好可愛唷


 



 


這張連崴都有試著比唷


超可愛的拉


 



 


繼續拍拍拍.............


 



 


 


看到kitty飛機


小虎喵們顯得很興奮呢


 


我們逛了一圈回來後小虎喵們還有看到kitty飛機起飛唷


超開心的


 



 


把所有的賣店都逛了一圈


看到有不錯吃的芋頭酥試吃


我們湊過去吃吃看


一吃喵阿姨就愛上了


當下就打算再買個幾盒帶去給喵婆婆


而也在此時


在旁邊看到了幾個芒果布丁


@@


是試吃嗎??


有點不敢相信


一整個芒果布丁ㄟ


真是大手筆


問了一下一旁的店員


沒錯


真的是試吃ㄟ


小虎喵們剛開始一人拿了一個瞪大眼看我們有沒有阻止


因為是試吃小虎喵們拿我們當然也沒阻止囉


兩小看看上面還有


很快速的一人又拿了一個然後跟虎爸爸說吃吃..........


就把虎爸爸帶走囉......


 



 


瞧崴開心的咧..........


 



 


我走回來拍照的時候小虎喵們已經吃掉了一個


所以嵐手上只有一個


 



 


喵阿姨買了芋頭酥後


看到架上還有試吃


我和喵阿姨就又一人拿了兩個


講真的芒果布丁真得挺好吃的呢


可惜喵婆婆不愛吃甜食


所以狂試吃後我們還是沒有買


真是不好意思ㄟ..........


 


在這幫芒果布丁打打廣告


彌補一下.......


真的很好吃很推唷......


(小虎喵們當下就吃掉了四個


我和虎爸爸合吃一個


喵阿姨吃了一個


剩下兩個就帶到日本給小虎喵們當點心囉)


 



 


這次是坐日航...........


只記得飛機上不能用手機


但相機呢??


為了飛航安全還特別跟空姐確認過


用數位相機拍照是OK的


拍下來第一次坐飛機的嵐.........


 



 


這次坐的日航飛機不大


是232座位的


喵阿姨.嵐和我坐中間的位置


 



 


靠窗的位置就留給對飛機車車很有興趣的崴和第一次坐飛機的虎爸爸囉


只是萬萬沒想到


崴居然一直嫌太陽太大刺眼想把窗戶關上


不管怎麼威脅利誘都沒有用


虎爸爸前面坐了位日本中年先生發現崴


還特別跟虎爸爸說可以把窗戶弄開要準備起飛了呢


孰不知窗戶是崴關上的呢.........


(後來虎爸爸糾正前面的先生是說,打開窗戶旁邊有kitty飛機。只是崴一直喊太亮不想看)


後來起飛時刻


虎爸爸還硬撐住窗戶一些些


看了飛機起飛.........


跟崴吵架吵半天可真是辛苦虎爸爸了


也真是跌破我們眼鏡


我們一直以為崴會很愛的說............


 



 


我們跟空姐要了毯子給穿短袖短褲的嵐蓋上


 



 


第一次坐飛機的嵐真是超乖的呢


 



 


虎爸爸開始從飛機上拍台灣...................


講真的....我看不出來這是哪裡ㄟ


但還挺美麗的


 



 


有看到三根煙囪在海邊


是基隆外木山嗎??


 



 


這張照片拍起來的藍跟其他不同ㄟ


感覺好像是在海底的感覺


好漂亮喔


 



 


從飛機上看到的藍天白雲


 



 


一個獨立的小島


虎爸爸問:是釣魚台嗎??


在這宣示一下主權吧........釣魚台是我們的.........


 


 



 


這張的感覺很特別呢


上面的白雲感覺像是浪花


下面就宛如大海一般


大海如此清澈


連底下的礁石都能看清.......


(哈....我的想像力好像也太豐富了點........)


 



 


出乎意料之外


崴反倒不怎麼想看窗外的風景


等可以解開安全帶後


我便讓嵐去虎爸爸那裏看一下窗外的美景


 



 


虎爸爸與嵐在看美景


崴則看著機內發呆


 


 



 


發現我的鏡頭了


 



 


跟我玩了起來呢


哈.......崴這笑容真是可愛極了


 


 



 


崴發現椅背上的螢幕開始當觸控式螢幕在使用囉


很怕他戳太大力影響到前面的客人


所以都要趕快制止


 



 


嵐想一直在虎爸爸那裏看風景


崴則想過來找我囉


所以換了位置......


 



 


崴在跟我一起看每個座位都會有的機上型錄跟影片介紹.......


崴真的很愛看書


一本看不太懂的書也能讓他看許久呢


 



 


 


從飛機看出去的風景........


 



 


日航的兒童餐


 



 


崴一開始就選定麵包開始吃


講真的麵包有點硬


但崴幾乎把一個都吃光光了呢


但其他的餐點就只愛無尾熊餅乾.水果和飲料了


主餐幾乎都沒動全進了我跟喵阿姨的肚子裡了


(德國香腸上面的是蝦子唷!!旁邊的是馬鈴薯泥也很好吃ㄟ)


 



 


大人的日航飛機餐.........


 


 



 


今天是咖哩飯......


是虎爸爸討厭的咖哩飯+生菜沙拉


虎爸爸看看自己的再看看嵐的


完全大概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把他換過來吧.......哈


 



 


我喜歡這張照片的顏色ㄟ


 



 


虎爸爸是怎麼拍的阿


連我的相機機頭都入鏡了


 



 


哇......好漂亮的夕陽喔


 



 


天色開始暗了


玻璃的反光越來越嚴重囉


 



 


照片越來越難拍............


 



 


兩小都跑到我這一起看紅豬......


小虎喵們都叫紅豬........飛機豬豬.....cc


 



 


看無聲的紅豬


我們三個還是看得很開心唷


(怕他們去扯耳機


所以去程沒有用耳機只光看影片)


 



 


座位與座位間的扶手可以弄起來


讓我們的位置可以更大更好坐些


 



 


想拍美景的虎爸爸


卻遇到了大難題囉


 



 


終於找到方法可以拍窗外的美景了


 



 


但要維持一個姿勢其實很難呢


所以還是有失敗幾張照片


 



 


@@


打雷??


東京的天氣不好嗎??


但我們到的時候天氣很好喔


但為什麼會有閃電呢???


 



 


我們到東京上空了.........


 



 


雖然拍糊了


但呈現格子狀的風景其實還挺有趣的呢


 



 


中間黑黑的那片應該是東京灣吧........


 



 


 


虎爸爸從開始入夜後就都是用飛機上所提供的毯子包覆整個頭與相機隔絕飛機上的光源才能拍到窗外美景


跟我一起在看紅豬的嵐在安全帶警示燈亮起來的時候要回座位時


一臉困惑的問我:爸爸呢??


看著包起來的爸爸有點不知所措呢


也不敢回到那個空位上去坐


直到虎爸爸聽到把毯子拿掉嵐才趕回座位坐好


cc


可愛的小反應...........


 


飛機要開始降落囉


飛機起降時


我準備了很多餅乾以避免小虎喵們的耳朵產生不適感


所以準備降落也是小虎喵們準備吃餅乾的好時間囉........


 



 


其實我平常並不怎麼給小虎喵們吃零食


有時候買回來的餅乾還會放到過期呢


所以小虎喵們對坐飛機的第一印象應該是餅乾可以吃到飽吧


哈...............


 


 



 


到日本了......


下飛機輪流去上廁所的時候來拍一下帶我們到日本的飛機


 



 


反光有點嚴重


但飛機還是看得很清楚拉


 



 


 


我在入境的路途中........


 


 



 


到日本的土地上.......晚上七點37分........


 



 


一下飛機問小虎喵們要不要去廁所都不要


一入境就馬上說要上


今天出關超快超順利的


看護照沒等待


拿行李沒等待


入境也沒等待


一入境趕緊帶小虎喵們去上廁所


喵阿姨趁這時趕緊去問巴士的時間與地點+買票


ㄜ....在五分鐘車子就要到了


趕緊幫小虎喵們穿好褲子帶出廁所狂奔到推車......


把小虎喵們放到推車上


我跟虎爸爸一人推一台推車開始狂奔


我跟喵阿姨真的好久沒到羽田機場了


想當初羽田機場真是超級無敵小的國際機場


現在好大呀


大到我們要趕緊推著推車坐電梯到一樓在狂奔到巴士站.......


 


哈......看看嵐的坐姿......


 



 


應該有點不舒服吧


但沒辦法


趕時間咩..........


 


 



 


看看崴的坐姿


應該比嵐舒服些吧.......


 


 



 


我們的票是買20:05到相模大野的


我們到的時候有一班車停著


車上完全沒有人


車下有人在排隊


還沒到20:05應該是還沒到上車時間吧..........


 



 


但......就這樣我們眼睜睜看著我們要坐的車走掉了


ㄜ........以往日本的服務人員都會在發車前在詢問一次確定有沒有人要上這班車的阿


今天完全沒問


這........


喵阿姨知道這班車就是我們要搭的


但以為還沒可以上車所以沒問


沒想到居然開走了


趕緊過去問才知道果然是我們要坐的且開走不會再回來了


ㄜ....傻眼


當下服務人員就幫我們改了25分的車


我們又要多等20分鐘


還虧我們剛剛跑成這樣


真是昏...........


 


 



 


這對虎爸爸來說也是個難忘的記憶吧


哈.......


 




 


終於到了相模大野立體停車場與喵公公.喵婆婆見面了


然後我們一起先回喵公公的店裡放東西後又出門


到[湯花樂](風呂)泡湯放鬆一下


泡一個小時時間真的有點短


但時間不早了


所以小小感受一下就好囉.......


在喵婆婆去櫃檯的空檔


小虎喵們馬上就去找湯花樂娃娃玩了一下...cc


 


隨後崴與喵公公.虎爸爸一起去男湯


嵐與喵婆婆.喵阿姨和我一起去女湯


我們還帶嵐去跟在裡面工作的按摩阿姨打招呼呢


 



 


隨後我們又去バ-ミヤン用餐


這時候已經是晚上12點了


這應該是小虎喵們這麼晚還沒睡的第一次吧......


 


バ-ミヤン的兒童餐具是麵包超人的呢


好可愛唷


而且很乾淨唷


 



 


我點的坦坦麵..........


這是我在日本的第一餐...............


(大家都迫不及待用餐


所以沒來的急拍下其他人的餐點)


 



 


回到家就寢已經是近半夜兩點的事情了


大家都累壞好好睡覺吧..........


 


PS:


小虎喵們的童言童語.........


到日本後


我們從喵公公店裡到湯花樂到バ-ミヤン的路途中


小虎喵們發現了月亮


日本的月亮好低好明顯


小虎喵們覺得月亮一直跟著我們走


也想把月亮回家


沿路都會注意月亮有沒有跟上


會問:月亮呢??


會說:月亮在那裏


不管月亮在哪


小虎喵們總能很快的找到


哈.....這應該是最近我都在陪他們看[阿羅有枝彩色筆]的關係吧


真的是超可愛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