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虎喵們快滿六個月的時候


開始對我們大人吃飯的動作產生極大的興趣


開始會想要我們的碗了


本來怕他們腸胃還受不了


所以遲遲不敢給他們吃副食品


想堅持到他們滿六個月的


但是看到他們那想吃的模樣


我們決定提早個幾天給他們嘗試看看


 


從感覺最能接受的蘋果開始


吃副食品一個月下來也已經吃過了不少東西


發現....甜度越高的崴越愛


雖然不管甜不甜


崴到最後都會吃完


但是看他搶湯匙的樣子就可以知道他到底愛不愛這個食物了


不管崴愛不愛這個食物


都會吃的滿嘴.....


愛吃....會搶湯匙塞嘴裡,但手還不是太協調,所以會先沾到嘴邊


不愛吃....會東看西看的,所以我也很難準確的餵食,所以不吃滿嘴都很難.....


 



 


嵐則乖乖的


嘴裡的吃完了會自己打開嘴等你繼續餵食


 




 


有時候也會抓著湯匙不放


但這樣的情形比崴少


而且確定湯匙上沒東西的時候


嵐會主動放手


崴則還是死命抓著


要我跟他搏鬥一番





 


以前兩個人都是輪流吃


像是喝ㄋㄟㄋㄟ的時候狀況一樣


先餵崴在餵嵐


但到了八月


嵐越來越沒有辦法等待


每次看到崴坐上小椅子就開始哭鬧


曾經試過放到推車上兩個一起餵


但後來兩個都因為不耐煩不想等待哭了


搞的我更煩


反覆一直在思考該如何是好


到八月初


我換了另一個推車


將椅背豎直後面在放抱枕


讓小虎喵坐在上面可以直挺挺的


共用一個湯匙一個碗


很快速的你一口他一口


恩....狀況果然好多了


偶有奈不住性子的時候


但很快就會被滿足下來了


雖然不太衛生


但想想反正他們玩具也一起玩一起啾


一起吃飯好像也變的沒什麼了


現階段也只能這樣了吧


 


接下來想訓練他們自己拿奶瓶


但玻璃瓶+ㄋㄟㄋㄟ實在有點重


另小虎喵們都沒有抱著奶瓶的習慣


很多時候都是邊喝邊睡


 



 


我也怕他們喝到太多空氣


想來這項訓練是有點難度的呢.....


要好好加油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